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離上帝更遠,離中國更近
2014/03/04 06:55:10瀏覽1265|回應11|推薦25

對抗貪腐政權的悲劇何時了
【聯合晚報╱社論】

烏克蘭在逃的總統亞努科維奇,失蹤一周後,28日晚上終於現身,儼然國家興亡繫於一身的模樣,聲言要為烏克蘭奮鬥。殊不知,在他藏匿期間,世界已經從他身邊大步超前!

他在記者會上仍堅持,之前與反對派及歐盟三國外長所簽的協議有效。雖然此刻烏克蘭已經遠非協議當時的狀態,歐盟也已把協議擱置,現在執政的反對派更視其為廢紙;但這是庇護他的俄羅斯的立場,亞努科維奇只能照本宣科。他尚未獲得俄羅斯政治庇護,但在俄羅斯現身,由官方保護,可見普亭把他當成一張牌在打,就像處理史諾登一樣。

值得注意的是,亞努科維奇的聲明,有部分俄羅斯是不同意的,譬如他堅稱仍然是烏克蘭總統,目前新政府是非法的。老實說,俄羅斯雖然暫時認定這次事件是政變,但終究要與新政府打交道,不會永遠認定為非法。亞努柯維奇又說,克里米亞是烏克蘭的一部分,這也不是俄羅斯願意聽的。

眼看烏克蘭迅速往歐盟傾倒,由俄羅斯策動的克里米亞分離運動正迅速蔓延,這是在為俄羅斯武力干預作準備。這次烏克蘭事件,從內部角度可謂「親歐派」勝利,但情勢並未穩定,東南部的俄羅斯族仍蠢蠢欲動,等待下次扳回來的機會。普亭未放過將亞努科維奇視為手中的籌碼。

亞努科維奇的問題在於,他已經名譽掃地。凡是看到他豪華佔地140公頃宅第的人,都會認定他腐敗,相信他貪污了數億美元。他也沒有別人好埋怨,只能怪自己。他在總統任內極權貪腐,將親信安插在主要職位上,貪污蔓延到了政府機構的各個角落,尤其是他的牙醫兒子的企業帝國更是龐大,在去年年底,他的家族資產增至5億美元,而透明國際的腐敗調查顯示,在世界177個國家和地區中,烏克蘭下滑至第144位。

烏克蘭三個月雪地抗爭,史無前例;目前夾在歐盟與俄羅斯之間的處境,也絕無僅有。但腐化的獨裁者造成反抗火苗點燃,這歷程卻與之前的革命相同。可嘆人民對抗貪腐政權的悲劇仍未終止,只能說「橘色革命」尚未成功,人民爭權尚待努力!

(轉貼到此)

在異言堂有個格主,寫了一篇【 烏克蘭,離上帝太遠,離俄羅斯太近】,我認為恰可為聯晚這篇社論下個註腳。台灣人現在就是一直在對抗馬英九的國民黨貪腐政權,而且根本就對抗不了。遠的捷運花博不談,從美河市、太極雙星、夢想家、不夠大尾的也不談,林益世、賴素如、卓伯仲、李朝卿、像許瑞山(按:請參【許瑞山與馬英九都是清官】【許瑞山與馬英九都是清官,劉政池是死老百姓】【許瑞山與馬英九都是清官,老百姓才是罪該萬死】就不夠大尾,別說案子沒人談,連把許瑞山貪污判無罪的三個法官,竟然也沒知道他們名留青史的大名咧,人家判林益世貪汙無罪的法官名字都有公告喔,給大家複習一下,

審判長吳秋宏、受命法官紀凱峰、陪席法官林孟皇。(判許瑞山無罪的法官看到沒?對了,請台灣人務必記得這三個公正廉明青天轉世的法官名字,我這半個月就常常拿來拜拜用)

真是太大小眼,太不公平了。當然最大尾的馬英九,貪污特別費的案子,則是不用再談,國民黨立委廖正井不都說那是因為命太好咩。別說同馬英九那麼大尾,就算是從前很大尾,改派他兒子出來,也能同菲律賓的馬可仕伊美黛賢伉儷,派他們的子姪們出來參選,同樣能造成上百萬住在菲律賓垃圾山的貧民賤民萬人空巷的效果喔,人家馬可仕家族的子姪輩,都要參選菲國總統了,台灣的貪腐家族還要再多加加油。喔,對了,像我們台灣人這麼乖覺聽話,中國應該不用派航空母艦過來了..啥?要派上帝?

去他的上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47152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aus
中国独一无二的合理政治体制结构物
2014/03/05 22:03
这位弟兄,

我国的政府是一个对社会执行高度管制的精英集团,这个集团可以做到大多数民主国家做不到或者不能做的高效率行政,但是不等于说他们都是大卫高波菲,没有无中生有的帽子戏法可变,无论是发动一场战争还是进行一次全面管制,都要回归到技术力和政治运作的物理基础上来进行,不是靠拍脑袋变魔术的,一个高度独裁的集权体制警察国家的最高政治首脑和军事首长不可能像你这样靠没常识没头脑的乱盖就行的

到目前为止,中国政府是一个我基本能认同其决策选择的精英式上层政治集团,也是我视为中国独一无二的合理政治体制结构物,其理由之一就是中国政府在历次的战争乃至危机中,没有一次仅仅是为了面子这种如羚羊挂角般虚无缥缈而且随时可以用人民日报头版社论这种政治口水弹捏过来拧过去随便塑造的狗屁倒灶,中国的战争策决有明确的地缘政治利益考量和阶段性政治目标指导,在战争我们可能获得超出预想或者不如预期的利益,但是从来没有一次战争或者说危机决策是在没有明确国家利益考量和现实计划的情况下做出的,如果你要否定掉我对本国政府精英集团的政治眼光和专业能力的信心,那?最好有够分量的专述,别来这种靠地摊文学和反共神话?主料的杂烩菜(还徒有其型而无其味),我非常挑食,中国为了面子打仗?除非打仗可以靠口水而不靠钱

第一、你怎?想不等于事实会变成什?样,中国有过能靠丢不带NBC弹头的飞弹丢得台湾元气大伤,自己的损耗也不会小,飞弹也不过是比较贵一点的炮弹,连全球第一大爱丢飞弹的国家都明白丢完了飞弹之后必须加上一个必要的后续动作——全球范围?的长时间经济封锁,否则对方恢复战争能力和经济生?力的速度会大大超出这种天真的幻想所能承受的限度;

第二、还是原来那句话,如果新经济条件下的经济安全性这?差,这容易被打击而且长期无法恢复,那?中国面对完全相同的问题,此外现代工业经济的特点就是只要有充足的资本流动和有效的资本运作,那?建设和恢复一地区的经济环境是一件很简单而且迅速的事情(中国自己的高速发展就是这个论断的证据),而战争虽然从其本身来?是一种纯消耗,不过战后恢复可是全球瞩目的大商机和建设契机

无责任的推测一下,哪怕是强行突防造成高战损也无妨,理由有二,

一台湾三万平方公里每三十平方公里均摊一枚飞弹和数量不详的攻击机,这样简单的国小数学所能计算出的火力密度可以?明台湾跳梁必将在人民军队的铁拳下无所遁形全军尽没,这样我们无论如何都能实现消灭敌人这个第一目标;

二中国的战争复原能力足够强,就算全员玉碎在台湾海峡,十八年之后新的好汉们从娘胎里面出来又可以雄赳赳气昂昂的上阵杀敌下马平贼,台湾却吓破了苦胆加一片焦土而没钱没人只能束手待毙,在实现了第一目标消灭敌人的前提下,能否实现保存自己这个第二目标并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何况还有腔肠科动物一般强韧的战争复原力作保证,如果不考虑现实合理性,至少逻辑上这种解释是基本合理自圆其?的,信不信就随便大家了

pharaoh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17:37

離開上帝遠一些不是蠻好?你那麽想去見上帝嗎?


光說不練
2014/03/04 09:39

壞瓜多子

壞人多話

惡人多文章


ROC
2014/03/04 09:38
再分享一次,蔣介石在中國清黨殺中國人40萬,日本二次大戰在南京殺30萬中國人,被殺的中國人總不會分死在武士刀或大關刀下誰就比較高貴吧 !! 呵呵

ROC
2014/03/04 09:10

應該是拉倒孫中山銅像的一幕,可以讓"靠勢中國"的即得利益者在中國或馬英九面前大大表現一番拉,大家來看看有哪些媒體那些團體,藉由這件事在哪囔囔啊,呵呵呵

------------------------------------------------

"台南圓環拖倒孫中山銅像的一幕,台獨分子可能視為勝利,其實卻反映了台獨的末路。   "


蜘蛛蝴蝶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09:02
1,2f 好像[妓女嫖客]相愛...
蛛織綑龜網 蝶舞天地框 噗嘻無奈天 蛛蝶問冷涼 ccc

ROC
2014/03/04 08:53

媒體評論可以不負責任嗎?? 台灣是個融合社會,不會有"去中國化"問題,只有"找回本土",台灣文化融合在地中華日本等等,就像日本文化也有中華文化的影子… 媒體一句"去中國化"真的很不負責任!!

-------------------------------------------

"縱目世局國情,台灣的兩岸戰略主軸,必將漸由「去中國化」,轉為「面對中國」,捨此無活路。   "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08:33

大家知道我不愛拾人牙慧,說大家都已經知道的事,所以可能會再推下一篇【 台灣,離上帝更遠,離中國更近,比烏克蘭更慘】 大概是把其他格文或評論來整理一下,讓大家知道台灣跟烏克蘭大同的小異之處,第一,蘇聯史大林從重用經濟學家李森科..啥?他是生物學家,別笑死人了.. 他是烏克蘭人,大家這裡可以想成連戰或馬英九林毅夫還是洪承疇吳三桂,金庸小說裡的吳知榮施琅或鄭克塽都行。實驗用憲法修改遺傳學的方法,把種稻方式改成 揠苗助長,說是能增加產量,結果那年實驗失敗,李森科就說是國際大環境害的,蘇俄有幾千萬人沒飯吃,史大林就去烏克蘭搶了一堆米,餓死數百萬烏克蘭人。


著名的車諾比核電廠也是蓋在烏克蘭,基輔市旁幾十公里的地方,大家也可以想成核四廠蓋在台北旁邊那樣,這個電是史大林用來供應蘇聯用的,後來發生核 災,不准基輔市長跟烏克蘭人說,馬照跑活動照辦,當天是兒童的一場活動,基輔市長還上台致詞,祝大家有美好未來,這時輻射塵已經飄滿整個基輔,隔三天基輔 市長就自殺了,整個基輔市今天也少了一整個世代(前後約十年)的人口,有部恐怖電影,就是演車諾比廢電廠演化出食人怪物的想像劇情。


也許有人會問,那蘇俄根本沒把烏克蘭當人看,虧咱馬總統還有把台灣人當人看,把他們看得比奴隸,比畜生還不如,烏克蘭怎麼不反呢?喔,或者蘇俄太強 大,烏克蘭好怕,可是鄰接蘇俄的除了喬治亞跟烏克蘭,還有很多國家,北歐三國,波蘭或是其他,為什麼是烏克蘭?這個就是大哉問了,因為烏克蘭跟其他國家不 一樣,它的組成很複雜,有很多如連戰或馬英九林毅夫還是洪承疇吳三桂,金庸小說裡的吳知榮施琅或鄭克塽,王曉波與聯合報中時等, 跟烏克蘭人,這樣子明白ㄏㄡ?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08:20

張善政:員工有創新 薪水自然好首任科技部長張善政上任第一天,被問到企業加薪問題,他直言,自己在業界待過,加薪是企業主最傷感情的時候,一談到加薪,股票馬上下跌、獲利馬上下跌,所 以要談加薪以前,企業的創新與獲利比率要先提高。員工如果有創新,薪水自然會好;員工沒創新,薪水想要好也不可能,這是雙方面而不是單方面問題。

這個張善政其實很像王曉波,自己修完100課綱,現在要改時,竟說當時課綱作賤台灣人,他是為維護台灣人民尊嚴才來改,是台灣人的英雄。張善政加薪或陞官的要訣,就是當遠通大當機,就隨口胡謅有83億次的駭客攻擊,提升為國安事件,然後呢..遠通當機修復,張善政果然打敗83億次的駭客攻擊,是國家的偉人,這不大大給他加薪或陞官,把一種小小國科會,組織再造搞成一個大大的科技部,讓她來當部長怎行呢?大家說對不對呀?

jun5238(jun5238) 於 2014-03-04 08:29 回覆:

至於【普丁的劇本,台灣演】這篇寓言,比較像是馬英九讓人編的,從這裡看來,馬英九反而比較像是希特勒,火燒國會說是共產黨燒的那個..

這位網友住在國外,所以在台灣有超過100趴的言論自由,真是叫人羨慕不已。如果是台灣的誰膽敢編這種寓言,別說別的,光是用抄,還是抄星雲大師編的寓言喔,只是把烏龜多抄進一個字"老",就被告得不知人喔。

美國憲法學家霍姆斯說:他主張超過100趴的言論自由,這不是為了他個人的權利在辯護,而是他相信,允許每個人說出自己的意見,符合更崇高的利益,也就是創造出一個充滿活力、創新跟自制的社會。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4 07:57
版主啊,我比較粗俗,寫不出您樣的斯文文章,依我看來;

[對抗貪腐政權的悲劇何時了]這個叫[妓女相輕]...

[銅像悲歌:兩岸的連結點與抗衡點]這個叫[妓女想嫁嫖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