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NO」VS「 四皇子竄位」,一窩子渾球!
2014/03/04 00:33:24瀏覽5046|回應28|推薦124

看電影如果只是看看熱鬧、娛樂一下也就罷了,最怕是別具用心,把意識形態藉娛樂之名轉嫁到別的地方就有點缺德帶冒煙了。

 

由魏德聖監製的電影「KANO」打進票房甲子園,恭喜!恭喜!

  

恭喜個屁!這種泯滅事實的戲票房再好也只是個屈辱,對台灣歷史的屈辱、對台灣老百姓的屈辱。

  

聯合報記者為本戲做專題報導說,該片以1930年代台灣嘉義農林棒球隊進軍日本甲子園為主軸,可單純解讀為以球賽鋪陳出的青春勵志小品、也可深入探索出時代史詩格局。這部電影如何產生?幕前幕後、戲裡戲外經歷什麼事?記者特別提出「KANO十問十答。

 

其他一些阿里不答的內容不提了,我不滿的是問到第7問: 哪些情節和歷史有出入?」最大的爭議點在嘉南大圳是在1930年發生的,而嘉農打進甲子園是在1931年,時間上的出入魏大導演不是不知,卻還故意牽拖在一起,魏德聖的解釋是:由於嘉農是農林學校,建校目的在培養農林人才,因此片中將八田與一督造嘉南大圳的情節加入,並讓大圳開通的時間延後,這兩件事都是很美好的,一起發生,就像花園裡的花一起盛開,花開了、蝴蝶也來了,會更珍惜這段美好的時間。

  

八個丫路!歷史是你魏德聖寫的?哪一年發生、怎麼發生、發生的原因為何,是你自己可以隨意掰的?1930年日本霧社大屠殺怎不一起寫進去?建造嘉南大圳是為台灣老百姓好還是為了日本本身的利益?帶團到阿里山,看到那一簇簇被砍掉的老樹頭在嗚咽,我自己都想哭,日本是為台灣好嗎?這些樹木到哪去了呢?是為台灣老百姓蓋房子、蓋橋梁去了?NO!全用小火車運回京都蓋金閣寺、銀閣寺去了;九份、金瓜石、水湳洞的金和銅呢?菁桐、猴硐的煤呢?台灣人得到多少好處?台灣人沒出息,光復後拿阿里山小火車來營運,搭載乘客,因此老出事。我跟陸客說,小火車不是給人坐的,懂嗎?不是人坐的!

 

魏德聖說,打進甲子園、嘉南大圳竣工這兩件事都是很美好的,一起發生,就像花園裡的花一起盛開,花開了、蝴蝶也來了,會更珍惜這段美好的時間。」不同年代的事瞎湊到一塊兒還說美好,我也可以說張飛偕岳飛,一塊兒追王菲,還真是美得冒泡。別忘了,1931那年日本還發動918,佔我土地,殺我同胞、掠我資源,那才真的是炸彈一起開花、子彈一起飛來,讓我步步驚心....

 

歷史就是歷史,不能瞎西瓜亂掰,提起步步驚心」,老共那部電視劇也是渾蛋透頂,稗官野史不經考證就拿出來亂演,把咱們的吳奇隆給糟蹋了。我在台北故宮看過康熙的遺詔,滿漢對照的御旨,明明寫的就是傳位給四皇子胤禛,哪有經過隆科多的假傳聖旨?清皇室對遺詔是相當慎重的,一共有五幅,兵荒馬亂時期被小太監燒了,留下兩幅被搶救下來,一幅被前台大校長傅斯年帶到台灣,一幅留在大陸。

 

過去老共也說八年抗戰是共產黨打的,60年過去了,胡錦濤良心發現,終於給了國民黨死傷軍人的英靈一個安慰。不!毋須共產黨給,愛國愛家本來就是軍人的本分。

 

老共是進步了,但還不夠,因為六四天安門的真相還埋在雪裡,什麼時候解凍,拍一部天安門血淚史」才是真正民主的到來。

 

台灣這廂又好到哪去?應該把去年的九月政爭拍一部台版的步步驚心」或台版水門案」,那才真的是拍案叫絕呢!

 

完了,都被我罵完了,我也等著挨罵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meolee&aid=1148560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電影「KANO」不需要反應史實嗎?
2014/03/13 18:01

同樣是藝術,有人kuso,有人嚴謹......
《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是部根據小說家瑪格麗特·米切爾的英文同名小說《飄》(Gone with the Wind)改編的美國電影;電影"亂世佳人"的內容與情節和真實的美國南北戰爭歷史是南轅北轍,不影響觀眾歷久彌新的喜好及多項電影奧斯卡金奬的商業藝術價值---因為觀眾&讀者都知道並非真實故事!
但kano宣稱真實故事改編,請問哪景有出現字幕說明是改編?
上松耕一(台灣卑南族。漢名為陳耕元)於第1、4、6、8局分別上場,打擊成績則為三振、滾地球刺殺、界外高飛接殺及三壘安打各一次;第九局沒上場,因此不可能被三振;結果電影中硬是出現「不存在的第九局」,讓上松在一出局滿壘時被三振出局!若是陳耕元的兒子陳冠年沒抗議,幾年後台灣人只會記得陳耕元在第九局滿壘被三振;辱及先人可是要洗門風!豈可改編一詞脫罪呢?

再說,kano主力球員半數以上超齡,對上日本中京商17歲青年還輸,好比成棒vs少棒,輸得有夠恥辱;竟拍電影讓台灣丟人現眼!實在浪漫不起來......
kano是部台灣失敗片,kano喪權辱國;不論你自認ㄉ國是中國或台灣?


比熱血......寧可看吉田正男領隊的日本中京商三連霸甲子園!至少夠真不偽善......
17歲吉田正男領隊的日本中京商在1931年到1933年夏季甲子園3連霸,更以23勝的紀錄成為甲子園史上最多勝。
最猛的是1933年準決勝(爭前四強),中京商v.s明石中(25回4小時55分,創甲子園最長賽事);這樣強力棒球的故事才夠熱血......

最後所提的畢卡索,藝術不說話;但電影會有話在其中......
羅丹,雕刻家,電影就有不同角度述說他與他情婦的恩怨情仇;畢卡索也是如此......
電影有需要反應史實嗎?你懂得!

from:小肉球~KANO造假?


香蕉觀點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1:47
電影「KANO」有需要反應史實嗎?

從政治意識型態的角度來評論藝術創作其實是牛頭不對馬嘴,直把杭州當汴州。

既然是創作,當然會融入藝術家的意像,變化,理念與批判,而電影要票房賣座難免會更進一步納入娛樂及商業的效果。如果苛求內容一定要忠於史實,那麼大家應該要求魏德聖去拍記録片(documentary),而不是電影(movie)。電影"亂世佳人"的內容與情節和真實的美國南北戰爭歷史是南轅北轍,但並不影響觀眾歷久彌新的喜好及多項電影奧斯卡金奬的商業藝術價值。

畢卡索有許多的女人及情婦,他把每一個漂亮的繆斯都用不同的繪畫風格來表現她們的美麗與氣質,這些現代主義,立體主義,非洲風情的情婦們如果用真實的角度去分析,那麼多的畫畫恐怕都得譲實事求是的批評者視為醜陋與歪曲,可能需要丟棄到垃圾桶去了。還好有更多的普羅大眾以開放的胸襟去欣賞藝術,如今畢卡索的畫讓這個世界更豐富,也讓我們這些凡夫俗子的想像力和視野更為提昇了。



Françoise Gilot.  

kano就是"台灣失敗"片!拒看......
2014/03/09 17:39

kano讓台灣失敗端上檯面!kano=台灣失敗片------
1.kano超齡球隊,卻還輸同樣是首次打入甲子園的中京商:日本中京商投手吉田正男打敗嘉農kano後,共贏三次冠軍!從此kano嘉農終其隊史,除此之外只打入第二戰兩次,首戰就輸兩次;非常羞恥!
2.使出超齡手法,還是輸日本冠軍:1931年kano,吳明捷1911年生,上松耕一=陳耕元1905年生,東和一=藍德和1906年生,真山卯一=拓弘山1910年生,平野保郎=羅保農1907年生,正式球員超過一半超齡;還輸給日本年輕人!
3.五十步笑百步,敗軍之將不敢言勇:紅葉少棒的超齡都沒kano嘉義農林對誇張;kano能五十步笑百步,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4.為得日本歡顏,不惜自取其辱:日治朝鮮時期的朝鮮男子馬拉松運動員孫基禎,1936年柏林夏季奧運會男子馬拉松項目冠軍;在頒獎時特意用大會贈送的月桂樹遮擋衣服前胸的日之丸,因而回國後受到特別高等警察課監視!一樣是日本殖民地的台灣呢?
5.kano不惜竄改歷史:嘉南大圳&嘉義市噴水池完工,嘉農並非是第一支打入日本甲子園的台灣球隊&......!

德國人絕不拍希特勒敗戰來自取其辱!猶太人會拍身處德國亞利安世界中樂於被清除嗎?
真正的台灣人(或中國人),都會為kano感覺羞愧(只拿亞軍有何好吹噓?更何況還是超齡球隊!);當然,日本人除外......
也只有日本人只會檢討紅葉少棒,卻偏坦kano!


kano球員超齡打球還輸日本真國恥
2014/03/09 15:52
嘉義農林0-4中京商,1931年到1933年夏季甲子園中京商(中京大學附屬中京高等學校)3連霸,更以23勝的紀錄成為甲子園史上最多勝。最猛的是1933年準決勝(爭前四強),中京商v.s明石中(25回4小時55分,創甲子園最長賽事);kano差很遠!
http://blog.udn.com/meatball2/11389006
1931年kano,吳明捷1911年生,上松耕一=陳耕元1905年生,東和一=藍德和1906年生,真山卯一=拓弘山1910年生,平野保郎=羅保農1907年生,正式球員超過一半超齡還輸給同樣是首次打入夏季甲子園的中京商隊(愛知縣)日本年輕人!國恥!!!可惡!!!!!
http://blog.udn.com/meatball2/11605149
爭議與歷史不符之處
嘉南大圳1930年4月竣工,編劇陳嘉蔚、魏德聖為配合第17屆夏季甲子園而變成1931年。
嘉義市噴水池在1927年完工,曾出現於陳澄波的畫作「夏日街景」;但電影中1931年仍在施工中。
1931年,第17屆夏季甲子園的決賽中第九局的打擊順序與歷史不合,因為上松耕一於第1、4、6、8局分別上場,打擊成績則為三振、滾地球刺殺、界外高飛接殺及三壘安打各一次;第九局沒上場,因此不可能被三振;結果電影中硬是出現「不存在的第九局」,讓上松在一出局滿壘時被三振出局!且最後一棒打者也並非吳明捷。
1930年代,尚無滑球、伸卡球的名稱,而在片中近藤教練卻教球員練打這兩個球種。
漢名為羅保農的阿美族嘉農棒球隊左外野手日本名平野保郎,1931年日本人都不知道的核彈頭機密,不應該有「嘉農核彈頭」之稱。
吳波為臺南廳楠梓坑支廳(今高雄市橋頭區)人,不可能整天騎著腳踏車去看嘉農球員練球。
第一支代表台灣參加日本甲子園大賽的棒球隊是「台北一中」(台北市建國中學的前身),第一支在日本阪神甲子園「棒球場」打棒球的「台灣原住民」組成的球隊是「能高團」;嘉農並非是第一支打入日本甲子園的台灣球隊。
因畢業而未能參與1931年比賽的兩位學長大江光夫、齋藤公好,史實並無此二人。
http://zh.wikipedia.org/wiki/KANO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7 08:43
因為台人恐共厭共,寧願舔前主子。所以舔日本的東西都大賣,前主子也高興,一家関門自慰,樂也融融。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
2014/03/06 21:21

昨天去看了這部電影,

認同樓下張爺的看法。



njmoz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08:59
幫主浩然之氣附體,倭賊莫之能禦。請继續發威,罵死這些認倭作父的王八蛋。
李旼(romeolee) 於 2014-03-06 11:11 回覆:
日她個小日本櫻花妹!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00:26

就怕拍了天安門事件,又竄改了史實。一部西遊記,讓好多人以為真有孫悟空和豬八戒,我曾在廟裡看到有人在拜!

我倒覺得,像電影中帶有意識型態,並顚倒了歷史的部份,應在電影開頭或結束時,附上警語。

就像我們雖然不能禁止人民抽煙,但是卻可以要求煙商在煙的包裝上,註明抽煙有害健康一樣。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13:57
我感到格主一向有愛說真話的無畏勇氣,佩服、佩服!但這一點難道是格主偷偷向我看齊的嗎?哈哈哈!

柴可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7:12
罵得痛快淋漓,被罵也爽!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