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准口拉死酒駕,不准管爺當校長
2018/07/18 07:51:53瀏覽2117|回應6|推薦13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爆出曾酒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儘速撤換Kolas;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Kolas已認錯,應給認錯的人機會。

這篇還是要談中國的姓名學

諱辯
作者:韓愈 唐      
愈與李賀書,勸賀舉進士。賀舉進士有名,與賀爭名者毀之曰:「賀父名晉肅,賀不舉進士為是,勸之舉者為非。」聽者不察也,和而唱之,同然一辭,皇甫湜曰:「若不明白,子與賀且得罪。」愈曰:「然」。
《律》 曰:「二名不偏諱。」釋之者曰:謂若言「征」不稱「在」,言「在」不稱「征」是也。《律》曰:「不諱嫌名。」釋之者曰:謂若「禹」與 「雨」,「邱」與「蓲」之類是也。今賀父名晉肅,賀舉進士,為犯「二名律」乎?為犯「嫌名律」乎?父名晉肅,子不得舉進士,若父名「仁」,子不得為人乎?
夫 諱始於何時?作法制以教天下者,非周公孔子歟?周公作詩不諱,孔子不偏諱二名,《春秋》不譏不諱嫌名,康王釗之孫實為昭王,曾參之父名皙,曾子不諱 「昔」。周之時有騏期,漢之時有杜度,此其子宜如何諱?將諱其嫌,遂諱其姓乎?將不諱其嫌者乎?漢諱武帝名徹為「通」,不聞又諱「車轍」之「轍」為某字 也;諱呂後名雉為「野雞」,不聞又諱「治天下」之「治」為某字也。今上章及詔,不聞諱「滸」、「勢」、「秉」。「機」也。惟宦者宮妾,乃不敢言「諭」及 「機」,以為觸犯。士君子言語行事,宜何所法守也?今考之於經,質之於律,稽之以國家之典,賀舉進士為可耶,為不可耶?
凡事父母得如曾 參,可以無譏矣,作人得如周公、孔子,亦可以止矣。今世之士,不務行曾參、周公、孔子之行,而諱親之名則務勝於曾參、周公、孔子,亦見其惑也。夫周公、孔 子、曾參卒不可勝;勝周公、孔子、曾參,乃比於宦者宮妾:則是宦者宮妾之孝於其親,賢於周公、孔子、曾參者耶?(轉貼到此)

古 時候有個縣長叫田登,結果登字犯了忌諱,元宵節放燈活動只好說成放火,這就是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典故。五代長樂公馮道的門人講道德經時怕犯了忌 諱,把「道可道,非常道」說成了「不敢說可不敢說,非常不敢說」。作家王鼎鈞在古文觀止化讀一書,幫大家給這篇諱辯作了整理,他說:

律不諱者,行亦不諱
古人不諱者,今人亦不諱
聖賢不諱者,常人亦不諱
君主不諱者,百姓亦不諱
邏輯不能諱者,理論亦不設諱
事實不可諱者,行為亦不必諱

(轉貼【只准總統吃屎,不許百姓KUSO】到此)

我在前兩篇【葉俊榮Kolas,新發言人是夜鶯君】【全民應該稱新發言人夜鶯君,奴才例外】談到新閣發言人的姓名問題,做了一個簡短結論,

故新發言人kolas yotaka的中譯,從前沒人做,今天為了大家評論時政行文方便,由小弟我綜合大家意見,粗略完成了。蓋外國人名中譯一般採音譯,但要兼顧信達雅,kolas最適音譯即為

口拉屎

或者須考慮該國風土民情,或是祖上取此名對該人未來的期待,故將後者依原音日本名稱譯為

夜鶯君

口拉屎‧夜鶯君】即為新發言人的中譯名,本人也將依此譯名,採前半口拉屎,或後半夜鶯君稱之,特此說明。

不過此間有網友認為把新發言人的羅馬日本拼音名「Kolas」,譯成口拉屎有點難登大雅,這裡有個笑點叫「笑貧不笑娼」。雖然把她叫成「口拉屎」沒有犯到韓愈「諱辯」所立的規矩,本文還是從善如流,把新發言人改成

口拉死

大家知道,酒駕者,往往都是喝酒喝到吐。如果被撿屍去,運氣好的如【蛇姬夫撿屍性侵】,也有那種運氣不好,死狀甚慘的【喝一杯高粱賞500 她拚到爛醉遭輕薄噎死】,改稱「口拉死」,應該對新發言人有期勉與重生的新意。

話說舊瓶裝新酒的教長葉俊榮日昨,直接點出台大校長遴選一案上,卡關唯一原因就是「獨董爭議」,雙方利益未迴避,確實構成程序違法。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遴選一案,教育部的立場是站在「合法性的監督」,不是針對特定個人,更不是教育部要代替學校選擇政府喜歡的人上任,而是從制度面來看程序是否有瑕疵。而教育部決定聘任與否的關鍵,就在於「是否具有重大明顯的瑕疵」,如果有,教育部當然必須行使職權,「法律是怎樣,就是怎樣」。

可見這根本不是葉俊榮的問題,他充其量只是另一個KOLAS,傳聲筒或化妝師,發言人之類,而這一段話更是彰顯蔡英文千杯不醉的心態,那就是:

不打到贏,老娘不准結束!

蔡英文笑說,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

我這裡記錄下蔡英文跟她雞犬升天的氣爆閣員還是肥貓,高級實習生們,如何不曉一般人以為的利益迴避,隨手舉個兩例:

吳音寧不知利益迴避!亂挺吳音寧,原來蔡英文不懂利益迴避

所以可能的解釋是,蔡英文她們對於世俗之見的利益迴避,有完全相反的解釋,以利益不迴避為有利益迴避,這樣才能得出管中閔的利益不迴避,因為管中閔任獨董,是依照所有利益迴避的規定,才符合獨董可獨立於公司之外來監督公司這樣的角色。退一萬步而言,絕沒有一個人白癡到這樣的程度,竟說董事們是怕獨董打他們的薪水,所以不敢不投的利益沒迴避,因為這個董事的財力都足以買下這家公司了,何須在意被打薪水?故在此,利益迴避的箭頭要倒過來,是假使由董事要選校長,獨董任遴委才叫利益沒迴避。

前頭提到,蔡英文等明知利益不迴避的道理,自己也專門在幹這樣的事,也從不知羞恥,以為利益不迴避是壞的,那麼當她們看到管中閔是利益迴避,卻與蔡英文等的利益不迴避箭頭完全相反時,自然而然地以為自己那樣的利益不迴避才是利益迴避,並把管的利益迴避視為理所當然的利益不迴避。這個就叫貪官的利益迴避邏輯,在一個以貪腐立國的地方,官員都得是大貪小汙,會貪汙腐敗才是她們的核心價值,故任何一個當官不拿錢,就是背信,而管中閔迴避利益來選到校長,當然就是沒利益迴避。

以上就是我從韓愈諱辯,到舉例田登的「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再到Kolas原譯名為口拉屎,諱變成口拉死的經過,當我重溫當時貼上王鼎鈞談諱辯一文的心情【只准總統吃屎,不許百姓KUSO】時,天!竟然還是隱隱然的呼應回原譯名

一個是口拉屎的,另一個是口吃屎。

可見冥冥之中,自有天譯,自有天譯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3386541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3 10:13

平面媒體 :
北部〉《桃園》「語」 政院:台灣人說的

引用:『行政院長賴清德十六日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蔣絜安
質詢時表示,「台語就是我母親講的話」..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Yotaka)表示..
被 黨國打壓的語言 都視為 台語 :』

 -

1016 新聞 ~ 楊翠 代理 促轉會主委
引用:「另 楊翠 原兼任促轉會發言人,經促轉會內部推選
.. 」

徐國勇將任政院發言人 宜康聞訊力讚- 政治- 自由時報

大政治大爆卦- 徐國勇 奪 傑出發言人獎 ( 2018年 )


感想:就該 找我 婆勇 代理 促轉 發言人 啊 ~

東勢山中傳奇100公斤巨菇現身:: 新一代時報 | 平傳媒
Fair Media (達里 / 台中報導)

中時 (新聞發布)-2018年7月11 - 巨無霸野菇現蹤台中 ..

 - - -

引用 我在 今年 八月 14日 的 留言:

「雲林大師!我早就 說 過,那些 被動大廠 一定很需
要我 20阿哥  的 20公葷 啊 ~ ..

♪ 這 基本面 雖好

♪ 救 被動 要 (新同學 柴.. 帶來張宇 的“趁)

﹝↑ 八月 寫於 〈 這個總統 .. 支持 摩斯漢堡 〉8/111473444

註: 今天 巨 又10月 11 日 的 低點 384.5 ~

喔 ~ 晚 納斯達克、 了啊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10:18

《蘋果日報》
辣斯:若繼續用核電 核廢料放誰家?

發言人如果要給翻譯,我建議「快樂君」。我看
Kolas 發言人,帶給 jun5238 版主很多
帶來 很多 寫文章的 靈感。

(註:將 Kolas Yotaka 合併 共稱為 快樂君。
此有前例 可循。例如 古代譯者 將“覺有情”
譯為 菩堤薩埵,再 簡合共稱 為 “菩薩”)

 ~

其實 在《佛祖心》 2018年 月份 月刊,有一篇 前yes123
人力部門 主管 的 文章。

我想 賴清德院長 可能是看到 那篇談“加薪”的 文章,才
會又 提到 勞工薪資的問題。

 -

喔 ~ 雲林大師!
昨天晚上 美股 費城半導體 又上了啊 !

延伸:Yun Chang - 連主治 和 歐陽主治 對戲有趣
實習醫師鬥格- 歐陽主治下班去買菜🥦 買菜也要美美的~

(註:這個禮拜 的 《大時代》 劇情 配樂 有出現
〈彼眠紅的花〉。 )

延伸 圖片 來源 → 主打星:(轰定干戈-第32章)

(引用 雲林大師 分析名言:「10322 這個數字,我這輩子 永遠不會忘記。」)
註 → 我還原 一 下 那個 重要點位 ~ 10322.76  。其中  2.76 這個 276
正是 日文 あき 的 諧音。天使 藏在 小數點 裡。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11:15

發言人如果要給翻譯,我建議「可辣死」,她根本鬼辣椒一個,行政院吃了,嘴腫得猪頭大,根本發炎人,您看如何?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09:13
52,屎中無石,能從口裏出來。這是發炎之象嗎?

西瓜
2018/07/18 08:51
酒駕跟當校長基本上還是屬於不同領域的兩碼子事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7-18 08:54 回覆:
當然,前者是罪犯,校長也是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7-18 09:32 回覆:
還有,有酒駕被發現的,連個小學校長都當不上,

5月底通過留任6月初遭爆料校長酒駕匿報連任資格沒了

但是給顛倒是非(有收錢是清廉,沒收錢才要關,沒利益不迴避的才當不上校長)的民進黨當貪腐政府發言人,還真是剛剛好!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8 08:03

更正,口拉死的酒駕,應該只是蔡英文給她的魔考,當她通過試煉,就能浴火重生,飛上枝頭當鳳凰,是故本文的標題也該有所變更,使成

只准酒駕犯罪者當發言人,不准管爺當校長。

好你個利益迴避!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7-18 08:09 回覆:

一開始,我看到新發言人叫大家要乖乖適應且習慣她的羅馬拼音名時,朱學恒說我幹嘛要記?被愚民砲轟...

朱學恆也不甘勢弱一一回擊網友「所以你就是要記住當局發言人的名字嗎?這叫奴性。」「嘻嘻果然是奴性重的看到政治人物膝蓋就軟了。」「對啊,我幹嘛要看得起我繳稅養的政治人物,奴性嗎?」

以為是新發言人用她的羅馬名強姦我們,

【民進黨立委谷辣斯.尤達卡在立法院質詢時,要求修改姓名條例第二條,對於原住民的姓名以羅馬拼音登記,而不要使用中文

不過這幾篇寫下來,我愈寫愈吃驚

【只准口拉死酒駕,不准管爺當校長】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被爆出曾酒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呼籲行政院長賴清德應儘速撤換Kolas;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Kolas已認錯,應給認錯的人機會。

原來強姦我們的不是新發言人或別人,而是萬中無一,邪中之惡的蔡政府,是這個政府上下集體再強姦台灣人,她們才是

They are FUCKING sla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