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俊榮Kolas,新發言人是夜鶯君
2018/07/17 07:25:55瀏覽1697|回應10|推薦11

網友來鴻指新發言人的羅馬拼音Kolas,應該音譯成「口拉屎」,這讓我想到不禽不獸的氣爆新閣員(也曾是舊閣員)昨天說的一席鳥話,

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如何解套,葉俊榮說,有「三條路」;第一,教育部針對利益迴避的部分,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如果台大能重啟並合理交代、解決程序上的問題,「是合乎我們期待的」,但目前台大不願意,教育部和台大已「火車相撞」。第二是將此案交由司法單位處理,現在有三組人提起訴願,教育部尊重,但曠日廢時。因此,必須要走出第三條路。過去教育部和台大只有公文往返,沒有積極討論,他希望與相關當事人,建立互信溝通討論,「這樣才是有溫度的程序」。

有關卡管的「三條路」,我老早就寫了蔡英文的三種卡管,說明不論是蔡英文換上哪個葉俊榮,Kolas,阿貓阿狗,都只有這三招:

一般人都知道蔡英文一直卡管,啥?不是那個教育部的誰嗎?傻孩子,瞧您連教育部的誰都講不出來,這個道理很簡單,

在金庸小說射射鵰英雄傳開頭,就引了宋代史最出名的抓耙仔秦檜為故事,點出這部小說的主旨,男主角叫郭靖跟楊康,意指勿忘靖康之恥。其中一個橋段是郭靖的爸爸與楊康的爸爸在喝酒痛罵秦檜閱你個卡稱,不是東西時,跛子曲三笑著說,

岳爺爺是秦檜殺的嗎?

這可點出了大哉問,原來搞了一千年的大漢奸秦檜,還是不確定的。相傳清朝有個進士叫秦甚麼的,有天跟著同伴去秦檜墳前遊玩,看到墳前有五個石像跪著的,分別是秦檜,秦王氏,萬俟卨,張俊,王俊向坐著的岳爺爺下跪,這一跪起碼一千年。秦進士看完,忍不住朝秦檜雕像吐了口口水,說:人從宋後少名檜,我到墳前愧姓秦。

像金庸小說這樣給秦檜翻案的文章愈來愈多,國學大師南懷瑾甚至考據出秦檜本質並不壞,屬於有品格的讀書人,有回朝廷在招募新人,某人就在履歷上寫他是秦檜的某某人,人事官不敢做主,拿給秦檜看,秦檜壓根兒不認得這人,把人找來問一問,還是給他當了官。旁人不解,這個人是招搖撞騙之徒呀,冒大人之名來騙官,理當處死的呀。秦檜說:年輕人,難免有行差蹈錯的時候,何況他敢冒我家人之名,也算是創意與勇氣俱足,可以給他個機會。由此可知,秦檜就算是在當時,社會聲望也不算低。

倒是另一種說法,愈來愈成為社會共識,就說岳飛是宋高宗殺的,這個道理愈想愈對,像是秦檜本來又不認識岳飛,殺他也沒多的好處,可是岳飛若是真的幹掉金兀朮,迎回徽欽二帝,宋高宗就要失業了。

要是輿論真的逼急了秦檜部,狗急跳牆,那就又有一個段子可套...三國演義第十七回,

說曹兵十七萬,日費糧食浩大,諸郡及荒旱,接濟不及;操催軍速戰,李豐等閉門不出。操軍相拒月餘,糧食將盡, 致書於孫策,借得糧米十萬斛,不敷支散。管糧官任峻,部下倉官王垕,入稟操曰:「兵多糧少,當如之何?」操曰:「可將小斛散之,權且救一時之急。」垕曰: 「兵士倘怨,如何?」操曰:「吾自有策。

垕依命,以小斛分散:操暗使人各寨探聽,無不嗟怨,皆言丞相欺眾。操乃密召王垕入曰:「吾欲問汝借一 物,以壓眾心,汝必勿吝。」垕曰:「承相欲用何物?」操曰:「欲借汝頭以示眾耳。」垕大驚曰:「其實無罪。」操曰:「吾亦知汝無罪;但不殺汝,軍心變矣。 汝死後,汝妻子吾自養之,汝勿慮也。」垕再欲言時,操早呼刀斧手推出門外,一刀斬訖,懸頭高竿,出榜曉示曰:「王垕故行小斛,盜竊官糧,謹按軍法。」於是 眾怨始解

也就是說,這個卡管黑柯救音寧,黑話鎮扁嚇勇哥的蔡總統,當她卡管時,用的是射鵰裡用秦檜的那招,但是卡到沒法再卡,民心嘩變,就准用三國裡借人頭的那招,

內閣第二波改組4職務換人教長潘文忠將異動

然後再套回第一招..蛤?

(轉貼到此)

所以葉俊榮Kolas的那三條路,只是蔡英文卡管三條路的一小段過程,不過我還是幫他想好了一個解釋,好幫大家了解這三條小路的本質,底下我們就把卡管,想成在校園裡發生的一段小爭執,把閨蜜想成台大,前面陣亡的部長們想成老師,新任教育部長Kolas..蛤?葉俊榮想成校長,

有個笑話說,小九在上歷史課,剛聽完公使錢那段,學會了之後,就去夢周公,老師此時正講到岳飛給秦檜害死的人間慘事..咦,小九,那個鄰兵,把小九叫醒..

小九,來,你說說,岳飛是誰殺的?

小九還在揉眼睛,慌了:「老..老師,不..不是我殺的

老師很怒,把小九的閨蜜找來,要他帶回家好好管教:「老師,小九溫良恭儉讓,從不說謊,他要說人不是他殺的,就絕不是他殺的」

此時校長路過,看到老師和小九與閨蜜爭論不休,做起公道伯:「我說你們大家都別爭了,讓我們再好好查查,看這個岳飛到底是不是小九殺的

現在我們才知道小九該睡時不睡,要是當時有聽老師講宋朝另一個法官秦檜怎麼判死岳飛的,哪裡會有今天..說岔了。大家自己看看,這個新教長Kolas的,說是要跟台大好好溝通,不就像是想查出岳飛是不是小九殺的嗎?

報告葉俊榮Kolas,岳飛是高宗叫秦檜殺的,不是小九殺的啦。還有,管中閔也是蔡英文拔的,不是秦檜,還是哪個前阿貓阿狗的部長拔的,不用假鬼假怪的再查了。大家看看這個葉俊榮,一入新閣,隨即滿嘴屁話,左一句誰利益不迴避,右一句台大遴選程序不過

要求重啟遴選,要求台大做程序補正,尊重大學自治。(驚!把拔管定義成「尊重大學自治」咧)

乾脆說:

馬英九賣三中是典型的非常規交易。

典型的非常規?乖乖,這個厲害吧。一口氣把所有可能都說齊了。果然是學法術..法律的,就像是蘋果社論「不禽不獸的總統」說的,

森林裡走獸召開大會,邀請蝙蝠來參加。蝙蝠說:「我不來,我不是獸類,我是飛禽。」飛禽開大會,也邀蝙蝠與會。蝙蝠也拒絕,說:「我不來,我屬於獸類。」於是飛禽走獸互相走告:「以後開會不要找那個不禽不獸的東西。」

不禽不獸,或者說是既禽且獸。因為葉俊榮這番屁話實在太臭太經典,太非常規了,所以我今天還沒想幫新發言人改名,拾人牙慧的把羅馬拼音先轉授給他,

他才是今天的Kolas。夜鶯君?會不會千杯又千杯,人還在酒駕不醒啊?

.

後記:本格乃時事政論園地,請壯陽藥業者勿擾。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13361648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0 10:07

2014 年
法拉利姐10首歌「先行版」出爐!Kuso歌王振祺先翻唱

「透露 2011年曾(參加)胡瓜的節目《明日之星》,卻不幸
遇上超強衛冕者許富凱 .. 」

~

歌壇老大姊陳盈潔..陳盈潔認為邱 說謊,卻..被判刑3年2月

※我印象 很深刻,有一次 敬 評審 特別 希望 蔡振祺
加些舞步。結果 振祺 下一集 馬上 秀出 創意 舞蹈,
陳盈潔 大姐 卻只給 振祺兄 93分。
(註:陳評審 給 93 分算 評審中 給最高的,敬 評審
怕 害到 振祺,所以 給 最低分。其實 盈潔大姐可以
再 高抬貴手,給 振祺 94 分。這樣 官司 就 9453,
保證 無罪。)

謎之聲:為什麼 這樣 就無罪了 呢?

Lubio : 因為 那個 舞步 就是 後來跨入 ◎◎ 科 的
Kuso伍王 32 狗 一起 想出來 的 啊 ~

-

中央社 → 貞昌:未來要多..(重視)通路

蘇貞昌今天在“新北好政”羅致政 等人 陪同下拜會
板橋農會,與 廖裕德 熱烈互動; 蘇貞昌受訪時表示
,他當“長”時,廖裕德就是縣議員,給了 很
多指教跟支持。不只是 農會做得好,在 幼教 上也做
得好。」 (2018年 7月)

鄭弘裕 せんせい 心內話:「 32 狗  不只 深入研究
農業, 在 ◎◎  也積極 涉入。」

考證:「黃國昌加油」應該是第三代/108858644

→ 考證 : 32 狗實力 應 早已 超越 第伍代 驤鐵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8:49

原來是丹兄説的,我誤以為是版主説的,我也該向您道歉!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7-17 22:39 回覆:

這倒不必,我既然引用,就代表我的認同,事實上,我是超過120趴的認同,真是太有創意了,XD。

至於本格的水準,一向是忽上忽下,百無禁忌,如果覺得本人言論太過,略過不看也無妨,本人自也不會為此變動本人文風,有關這點,竟隱隱然跟我的嘔象..那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的誰有點兒像(^^)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7/17 13:27
鳥類沒有陰道。只有一個共用的洩殖腔。

如果鳥類要把生殖器作為營利使用,就會變成賺髒錢。

口拉屎是腔腸動物的固有優美文化。

鳥類學習腔腸動物口拉屎,就是把洩殖腔專門當成營業場所。

這就是法律講的利益迴避!

丹尼爾(Dan In T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3:04

確實是粗俗了點,先跟大家道歉!

之所以如此翻譯,實是因為該女認為自己改日本名非常光榮,認為台灣光復非常痛苦,跟滿嘴噴屎的柯文哲如出一轍,故有此譯!

粗俗歸粗俗,卻是忠實反映發音及其發言,並非為了貶抑某人, 所以我個人覺得OK!


西瓜
2018/07/17 10:58

葉俊榮提出的台大校長遴選案解套方法

其實是有說等於沒說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10:52

版主:「網友來鴻指新發言人的羅馬拼音Kolas,應該音譯成「口拉屎」,這讓我想到不禽不獸的氣爆新閣員(也曾是舊閣員)昨天說的一席鳥話,」

別説這樣粗吧!以前C兄稱蔡18為「神女」,我唸了他很久,我想別把女士叫作「口拉屎」較好,交淺言深的話,勿見怪!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7-17 11:42 回覆:
的確,丹兄這個口譯雖說神來一筆,有鬼斧神工,畫龍點睛的奇效,信也信了,達則達矣,唯獨有點臭烘烘的,不怎麼雅,所以以後我會盡量用「夜鶯君」替代,或者直接貼上羅馬拼音Kolas...回頭看看這個新閣,新發言人酒駕成案,是真正的犯罪前科,新內閣用一個這麼重要,簡直就是新閣門面的發言人時,怎麼連個良民證都不看?像這樣笑死人的新閣,自己爛到爆,還夸夸其談指著別人說選到校長利益不迴避,真是笑死人。

狐禪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09:25
52,這下茅坑也不得安寧了嗎?give me a break.

007
2018/07/17 08:53

to --- 菜 宗痛 --- 妳 搞錯 了吧  
[教訓] ?  > 是 [妳] 在 [教訓] [人民]  !
* [台獨].  [非核].  [廢死].  [性平.同志. 教育]. [教訓] 了[ 90%- 人民] .
其他 :  [一例一休 . 教訓 勞工].  [年金. 教訓 軍公教].  [空汙法. 教訓 機車族]..等.
尤其 [台獨]. [不認- 92共識]. 教訓  [ 農民 + 觀光業 + 年輕人 找不到工作]..
 ( 1 導遊 燒炭自殺 ). 妳 上任  兩年來. [教訓] 了 [ 90% 以上 - 人民].
* 所以. 

年底選舉. [ 90% - 人民 ].  用 [選票]. [教訓] 你們.  也是 [以直報怨].  剛好而已 .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08:29

葉俊榮說,有「三條路」;第一,教育部針對利益迴避的部分,要求台大重啟遴選,如果台大能重啟並合理交代、解決程序上的問題,「是合乎我們期待的」,但目前台大不願意,教育部和台大已「火車相撞」。

這一段有更詳細的註解


葉俊榮直接點出台大校長遴選一案上,卡關唯一原因就是「獨董爭議」,雙方利益未迴避,確實構成程序違法葉俊榮表示,台大校長遴選一案,教育部的立場是站在「合法性的監督」,不是針對特定個人,更不是教育部要代替學校選擇政府喜歡的人上任,而是從制度面來看程序是否有瑕疵。而教育部決定聘任與否的關鍵,就在於「是否具有重大明顯的瑕疵」,如果有,教育部當然必須行使職權,「法律是怎樣,就是怎樣」。

可見這根本不是葉俊榮的問題,他充其量只是另一個KOLAS,傳聲筒或化妝師,發言人之類,而這一段話更是彰顯蔡英文謙卑不最的心態,那就是

不打到贏,老娘不准結束

蔡英文笑說,管中閔是台灣大獨董、張善政台灣大董事、蔡明興也是台灣大副董事長,這裡面的利益衝突及迴避是非常不避嫌。

jun5238(jun5238) 於 2018-07-17 08:45 回覆:

我這裡記錄下蔡英文跟她雞犬升天的氣爆閣員們,如何不曉一般人以為的利益迴避,隨手舉個兩例

吳音寧不知利益迴避!

亂挺吳音寧,原來蔡英文不懂利益迴避

所以可能的解釋是,蔡英文她們對於世俗之見的利益迴避,有完全相反的解釋,以利益不迴避為有利益迴避,這樣才能得出管中閔的利益不迴避,因為管中閔任獨董,是依照所有利益迴避的規定,才符合獨董可獨立於公司之外來監督公司這樣的角色。退一萬步而言,絕沒有一個人白癡到這樣的程度,竟說董事們是怕獨董打他們的薪水,所以不敢不投的利益沒迴避,因為這個董事的財力都足以買下這家公司了,何須在意被打薪水?故在此,利益迴避的箭頭要倒過來,是假使由董事要選校長,獨董任遴委才叫利益沒迴避。

前頭提到,蔡英文等明知利益不迴避的道理,自己也專門在幹這樣的事,也從不知羞恥,以為利益不迴避是壞的,那麼當她們看到管中閔是利益迴避,與蔡英文等的利益不迴避箭頭相反時,自然而然地以為自己那樣的利益不迴避才是利益迴避,並把管的利益迴避視為理所當然的利益不迴避。

這個就叫貪官的利益迴避邏輯,在一個以貪腐立國的地方,官員都是大貪小汙,貪汙才是她們的核心價值時,任何一個不拿錢的,就是背信,而管中閔選到校長,當然就是沒利益迴避。


jun5238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7 08:04

故新發言人kolas yotaka的中譯,從前沒人做,今天為了大家評論時政行文方便,由小弟我綜合大家意見,粗略完成了。蓋外國人名中譯一般採音譯,但要兼顧信達雅,kolas最適音譯即為

口拉屎

或者須考慮該國風土民情,或是祖上取此名對該人未來的期待,故將後者依原音日本名稱譯為

夜鶯君

【口拉屎.夜鶯君】即為新發言人的中譯名,本人也將依此譯名,採前半口拉屎,或後半夜鶯君稱之,特此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