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沙丘鶴歸田
2020/11/14 13:43:52瀏覽1081|回應5|推薦53

有優迪園真好,從2007年2月開始寫部落格至今,這個園地裏記錄777篇我13年來生活的點點滴滴,每次講到什麽話題,或想查某些往事,只要我曾寫過的,在谷歌上打進去大略的文章題目加上“芝城歲月”,馬上就可以找得到,部落格是自己最方便的圖書館。

譬如這幾天,咱高中雲端同學會的旅遊line 群在討論巴黎之旅,我提到當地的中東市場像台灣的菜市場,鷄鴨魚肉家電衣服,什麽都賣。有同學叫我PO 照片給大家看,別人得翻箱倒櫃或在電腦上找個半天,我只要谷歌 “中東市場芝城歲月” 馬上就找到當年寫的文章和照片,不到兩分鐘就可PO照片到群組,或直接鏈接讓文章自己説話,真是簡單便捷!!

又是沙丘鶴南飛的季節,想起數年前和幾個朋友去印第安納觀鳥的盛況,但想不起詳細地名,好在當年曾寫過一篇 “看千鶴歸田”,谷歌一下就找到 -Jasper-Pulaski Fish and Wildlife Area,上上周一去舊地重遊。

距離上次來這兒已經10年,當年帶我們來的攝影大師幾年前中風,目前仍在緩慢復原中。生命的際機遇人人不同,在人生道上能同行同遊,即使短暫,也是難得的緣分。

每年九到十一月,是沙丘鶴移棲的季節,一群群的鶴鳥從北邊的加拿大飛往佛羅里達.途經印地安那的此地, 也許因為附近食物豐富, 天氣宜人. 總之,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年總有上萬隻鶴在此過境休息幾個月,才在十二月天冷時一起南飛.

根據谷歌 “成年沙丘鹤外表为灰色;在繁殖期,特別是在遷徙的亚种中,它们的羽毛被磨損,变为赭色。体型较大的雄性平均体重为4.57千克,而雌性的平均体重为4.02千克。所有亚种的平均体重在2.7-6.7千克之间。沙丘鹤的前额为红色,脸颊为白色,拥有长而黑的尖。在飞行时,他它们长而黑的双腿摆在后面,颈部和脖子保持伸直状态。幼鸟身体上部呈红棕色,下部呈灰色。[6][7]不同亚种的体型差异很大;它们的平均高度在80-122厘米之间。]它们的翼弦长度在42-60厘米之间,尾部长度在10-26厘米之间,暴露峰长6.9-16厘米,跗骨长15.5 -26.6厘米。成年沙丘鹤的翼展在1.65至2.30米之间,大型的双翼有利于它们更好的飞翔,与的风格类似。它們利用上升的暖气流获得升力,可以在空中飞行数小时而不停歇。”

我們兩點左右抵達, 觀鳥台比10年前擴大些,可以容納更多遊客,可見其知名度越來越高。旁邊的停車場改成全部是殘障人停車處,新開闢一區一般人的停車場。走向觀鳥台的路上,兩旁多了許多關於鶴鳥問答題的木架,供旅客,尤其是小孩們腦力激蕩。

我們先到在附近森林散步,欣賞秋景, 然後五點回觀鳥區. 幾分鐘後,便聽到喳喳的鳥叫聲.抬頭一看, 鳥兒一群群結伴歸來. 有些八隻一隊,有些九隻一隊, 有些十隻一隊. 真令人懷疑他們事先是否都用手機聯絡過, 說好幾點一起回家.

這些鳥兒每天清晨四, 五點日出一出來,他們群群迅速出外覓食,到傍晚就飛回田裏休息睡覺

鶴鳥飛翔,整齊有致,映著夕陽餘暉,美的令人心悸,也再度令人想到如夕陽西下的我們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53001122

 回應文章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9 10:36

我的遇鶴路難,幸好在妳文裏得了救贖。

等疫情過去,我還尋不著牠們,就遠征Jasper-Pulaski,看牠們千嬌百媚、萬鶴齊鳴。

悅己(joana93) 於 2020-12-01 14:17 回覆:

沙丘鶴是有一定地方出沒的

我每年都很想去看,但需要開2個半小時的路途

所以距離上次去已經10年了,呵呵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21 14:48
丹頂鶴卓然高明,您能夠遠眺觀臨,雄風拂檻覽深秋。💃🏻
您和家人可安好?🌈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2 05:30 回覆:

今年去的有點太早,鶴鳥沒有10年前去的那次多

上次有數千隻呢!不過也蠻壯觀的

祝您閤家感恩節快樂!!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8 02:57

跟著您回味觀賞美景,我也深深感覺網站 部落格是自己最方便的圖書館!🤝🤝🌹🌼🌹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2 05:31 回覆:

鳳姐是多產作家

要保存這麽多PO文,優迪園真的很方便

一谷歌就馬上找到了!!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6 12:53
四隻鶴鳥真漂亮,紅紅的前額,顯得特別點綴吸引我看了又看呢~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22 05:32 回覆:

這些秋沙鶴在天空中飛翔的時候

都看不到它的美

停下來仔細觀察,真的很漂亮,上帝的傑作!!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1/14 22:06
那四隻鶴鳥的羽毛顏色很特別,一點紫,一點灰。嘴角皆黑細,身材苗條,都沒有肥油,真好看。
悅己(joana93) 於 2020-11-15 01:05 回覆:

就是啊,好羡慕哦

疫情在家,要沒肥油,真的好難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