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遊記(4)-惠安
2020/03/16 22:36:42瀏覽824|回應1|推薦31

昨天下午5點離開順化,導遊安排我們坐上計程車,前往好幾小時以外的惠安。惠安最有名的是 My Son Sanctuary (美山聖地)。這趟旅行的第六天就是參觀這個古蹟.才剛到美山,天就開始下起毛毛細雨,照相效果不太清楚。還好晚一點就放晴了。

去美山前,我們先搭小船欣賞越南的水上人家. 說欣賞,其實應該說是看越南的水上人家怎麽討生活. 這些人住在船上,一遇到有遊船經過,就趕快把他們的船家開過來,用繩子牽住遊船,兜售水果和蔬菜,我們買了芒果和龍眼,一方面這些蔬果看起來很新鮮,一方面也希望他們能夠賺點錢。在河上這樣過日子真是很辛苦!

“美山聖地”有 “小吳哥窟“之稱,是公元4世紀和14世紀之間建造的一系列印度教寺廟遺址。1999年被聯合國納入世界文化遺產。此地距離東南部的峴港69公里,是由占婆眾國王所建,曾被遺棄也曾被部分毀壞,這建築群被認為是東南亞最重要的印度寺廟建築群之一,也是越南最重要的文化遺產。

美山聖地位於一個兩公里寬的山谷內,被兩個山脈包圍,是占婆歷任國王舉行宗教儀式的場所,也是王室和民族英雄的埋葬地,這個遺址包括七十多座寺廟以及梵文和占語的歷史上許多重要的碑文,美山也許是印度支那中存在時間最長的考古遺址,但在越戰期間中遭到美軍一星期的地毯式轟炸後,造成人類文化史上很大的損失,70座寺廟及古塔中,只有20座倖免於難保存下來。

下午2點多,在惠安老城吃完中餐,接下來是自由活動時間,可以自己去逛老城。惠安古鎮是15世紀到19世紀,東南亞的一個貿易往來頻繁的港口,古城的街道充滿懷舊風格的牌匾,古意縱橫,也可搭人力車做一次古城巡禮。惠安在1999年入選世界文化遺產,真是其來有自。我們在那兒玩到夜幕低垂才回旅館。傍晚時刻,遊船上點起彩燈,到處是酒吧,游客,音樂,很有度假的感覺。

來越南快一星期,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景觀和文化,有古蹟也有現代建築,有自然風景也有人爲文化,感覺很有變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13201442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9 07:32
看起來惠安跟湄南河很像,靠河販賣生活的有許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