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知相惜一輩子:我等妳
2012/04/01 01:52:55瀏覽2905|回應20|推薦159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挑兮達兮,在城闕兮,一日不見,如三月兮

她走進檢查室,在門即將關上的霎那,她透過門上的玻璃再看我一眼,我向她輕輕點點頭,給了她一個微笑。

一個鐘頭以後,手機在口袋裡拼命的震動著。

「快輪到我了,你開會快要來不及了,如果趕時間,你可以先走,我自己回去就好。」她從檢查室裡面傳了簡訊給我。我看了一下時間,從醫院趕到客戶公司開會,剩下半個鐘頭的時間,我心裡七上八下,擔心她的狀況,也擔心誤了客戶的會議。

在手機螢幕上我不安的來回撥弄、展開畫面,最後我決定用手寫輸入一筆一劃寫給她三個字「我‧等‧妳」,然後按下傳送。另一方面,我趕緊交代同事向客戶致歉,並請同事代我出席會議。

今年的農曆年過後,她跟我說她做了一個人生重大決定,她決定聽從醫生安排住院進行手術。手術後在病房恢復那幾天,我小心翼翼的幫她清理傷口,換藥。

「你的手好溫暖、好舒服喔,可不可以放久一點....」她虛弱的說著。

「好啊,妳喜歡我就一直放著,好嗎?」我回答她。

「妳看,這麼多年了,我還是一樣熱情如火,對不對?」儘管看起來仍舊是一臉憔悴,她在聽完我的話後,終於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哎喲,你別讓我笑,我開刀的地方會痛啦!」

「啊,對不起,我沒有開玩笑呀,我真的熱情如火呢。」

看著這個岳父最疼愛、嬌滴滴的掌上明珠,為了我勇敢剖腹生了兩個可愛寶貝的女人,如今還要躺在病床上忍受著病痛,我真希望我可以代替她去挨任何的一刀,而不是只能在寒冬裡貢獻溫暖的雙手、說說笑話給她聽這麼簡單的事情而已。

「我同事看到我都很驚訝我怎麼瘦這麼多?」

「我真的瘦很多嗎?變醜了吧,是不是?」她顯得有點沮喪。

「我看這樣吧,我把林志玲的排行往下挪一位,前面的位置讓給你囉!」我笑說。

「我那天在檢查室發簡訊給你,你回覆說:『我等妳』,看到那三個字,我當時好感動,就不再覺得自己是孤伶伶待在檢查室裡頭了,那三個字真是我最大的精神支柱。」

「如果沒有你幫我,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熬過來。」她繼續說著,我一邊幫她換藥包紮傷口一邊聽,心裡則是暖呼呼。一路上彼此的相知相惜,才能讓這一刻盡是滿滿愛的感覺。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為君故,沉吟至今。妳知道嗎?我多麼渴望傾注我三輩子的精彩人生,來換得此生愛妳的權利。在我心中,妳早已是我心中的第一名模,就算必須等妳一輩子,我也願意等下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628301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9:33

謝謝學長的頭香!

一早就過來讀了學長的文章,

令人感動不已。

像學長這樣深情的丈夫

現在可是稀有動物呢!

學長放下業務與客戶

全心陪伴生病的愛妻,

是最最智慧的抉擇。

你"等"她幾小時,

她愛(感激)你一輩子。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07-10 21:53 回覆:

別這麼說,我讀到令尊陪著令堂那一段,就覺得心有戚戚焉,不禁想起自己這一段過程。

人的一生汲汲營營,年輕的時候大家各自奔波為生活為孩子,年華老去的時候,甚至有了病痛,誰都渴望最親密的伴侶可以陪著自己,也只有最親愛的他/她最懂自己的心,不是嗎?

相知相惜,就在此時最珍貴。


牧羊女--黑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弦
2012/07/29 22:09

人生愛的交響曲_情弦C大調奏鳴曲

相知相惜三輩子

老爹祝福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27 00:40 回覆:

我猜想老爹一定也是個很浪漫的人,因為從許多地方都可以感覺到您的細心。

也祝福老爹浪漫一世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北投是個好地方
2012/04/25 23:15

真的北投有摻有水有溫泉是個清幽的地方

現在感覺這裡真是棒

你來這裡住豪宅阿

我喜歡這裡

愛這裡

假日這裡人好多

你哪天來北投玩

北投公園多隨有一走就是公園

空氣真的好唷!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26 21:42 回覆:
嗯,尤其是冬天,冷颼颼的天氣,泡一個熱呼呼的溫泉浴,好舒服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鳥籠...真是像...
2012/04/23 18:51

現在的都市人是住在鳥籠裡很可悲

我是住在比較郊外些(北投)

不過這裡有院子裡的住家也不多了

我現在是有院子但是被隔壁大樓框起來了

感覺也向住在監獄...哈哈哈

那個感覺跟之前有花有草有樹木差很多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23 20:40 回覆:

印象中的北投鳥語花香,硫磺溫泉的溫柔鄉,挺不錯的。

我一個姨媽也住在北投,小時候常去她家玩,真的像你說的,有前院後院的房子,而且一出大門就有公園,所以我一直對北投印象很好,小時候常夢想有一天要在北投住「豪宅」,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以前有花園現在沒有...
2012/04/20 22:35

哈...以前有花園現在沒有了

蝴蝶而已以前還有蜜蜂...

毛毛蟲 蚯蚓 還有螞蟻

哈哈哈 那是好久以前

30幾年前吧!

現在哪有阿

變得感覺不是那麼好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21 19:49 回覆:

以前念書時住的國外的房子,前後院都有草皮,有時候可以躺下來看星星。回來台灣以後,前面是大馬路,後面是防火巷,真的像是被關在鳥籠裡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花園...
2012/04/19 08:15

哈 我家本來有個花園

但是隔壁那個大樓蓋起來之後花園沒了

之前花園裡的花花草草羨煞了多少人

現在大樓蓋起來了

花園變成一個小小的院子

沒花了 蝴蝶早在之前被自然景觀破壞了

大概在10幾年前就漸漸消失了

本來這裡還很多貓

大樓蓋了貓也沒了

說了一堆不知道你了解了嗎?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19 23:03 回覆:

我的直覺告訴我妳家一定有花園,果然猜對了,哈。

因為很少人會說在家裡看過蝴蝶,一般人住公寓的只有到郊外才看得到,妳是「好野人」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ㄜ...小心點...
2012/04/15 16:37

現在越來越少看到蜜蜂了...

大自然的景觀被破壞了

你被蜜蜂螫到了喔

要小心點囉!

前幾天在這我家裡蝴蝶

我也很就很久沒看過蝴蝶了

一隻黑黑的還蠻漂亮的蝴蝶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16 20:52 回覆:

你家是住在花園裡嗎?還有蝴蝶喔,真羨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蜜蜂春天採蜜吧!
2012/04/14 23:41

大大

蜜蜂是春天採蜜吧!

我是最近身邊有事情在忙囉!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15 02:20 回覆:

台灣的春天很少看見蜜蜂,我有一次被蜜蜂螫了一針,痛了一「夏」,所以印象很深刻,夏天的蜜蜂火力更強大,哈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你的叮嚀
2012/04/14 13:31

謝謝你的叮嚀

最近忙東忙西的到今天才來

看到你的叮嚀

春天氣候多變化

您也要注意喔!

再次謝謝您!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14 15:15 回覆:
好像最近大家都很忙?大概夏天到了,像蜜蜂一樣要出去工作採花蜜吧?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3 20:30

真的很感人!

也祝福您夫人早日康復!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4-14 15:14 回覆:

謝謝你亮晶晶的花,看了心情大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