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一句話,很難說出口
2014/12/29 00:04:13瀏覽8164|回應13|推薦119

【注意】本篇藏有三枚催淚瓦斯彈,特此貼心提醒,以免一發不可收拾。

三段影片裡的故事,或許只是企圖去重現過去發生時的情境,但是這些畫面和場景我們一點也不陌生,裡面的人物隨時可以換成自己。看著別人,我們或許故作鎮定,等自己正式上場,才知道原來我們自己也是那副模樣。

我記得女兒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感冒發高燒很嚴重,需要留在診所打點滴,而我正在辦公室忙得不可開交。從電話上得知女兒在醫院打點滴時,我一整個心七上八下的,根本無法專注在工作上,午休時間一到,立刻叫了計程車就趕往診所去探望女兒。

兩歲多的女兒見到我來了,顧不得手上還扎著針,伸出雙手哭著就要起身讓我抱她。心疼女兒生病的模樣,只想好好把她抱在我懷裡。對孩子的愛我們毫無保留,一切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我突然想到自己對父母,兄弟姊妹們是否也是這麼愛得毫無保留?

「愛」的道理,你知我知,但是最簡單的一句話,往往最難說出口。我們自己也是從那麼一丁點大的孩子,一天一天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了。長大以後的我們面對家人時,雖然知道自己深愛著他們,「愛」這個字卻經常到了嘴邊卻說不出口,無形之中多了一道衿持和保留,對待家人我們有時候表現的卻是最不耐煩,怎麼會這樣呢?透過鏡頭看自己,相信每個人內心大概都百感交集,筆墨難以形容。

歲末,是全家團圓的時刻,不論你在天涯海角,不管你透過什麼方式,請不要吝於讓最親近的家人,知道你很平安,而更重要的是,要讓你最想念的人知道你很愛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1986773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用抱的
2015/07/03 02:22
說不出口,用抱的!尤其長輩,會很感動的,千言萬語不如一抱!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7-03 07:16 回覆:
東方人生性害羞,比較矜持,才有「很難說出口」的狀況。比較起來,西方人從小嘴巴像塗了蜜一樣,愛來愛去,抱來抱去,直接表現在行動上一點也不吝嗇。

童空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4 18:54
好感人,真的是三枚催淚瓦斯彈,一點都不誇張.....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1-04 23:15 回覆:

威力還不小,對吧?身為父母,看見姊弟感情這麼好,心裡一定很安慰。裝可愛(害羞)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過一個月
2014/12/30 12:54

兒子真的就要單飛了

剛回到台灣,還沒接上地氣,腦子還昏昏呼呼,還沒清楚意識到寶貝即將離巢的心酸和心焦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2-30 13:11 回覆:
賈媽班師回朝了,歡迎歡迎。以前念書的時候認識好幾個媽媽早年都是陪兒子在國外當小留學生,等到孩子進大學後就迫不及待搬回台灣,再也不想回去。(台灣朋友比較多,而且串門子,約喝下午茶又方便)

大多數媽媽最後還是決定在台灣當兒子的提款機就好了,哈哈。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30 02:07
愛要說出口﹐還要時常說。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2-30 03:43 回覆:

詹姆士家庭中西合璧,感受一定最深。

Wish you a very happy new year!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2:52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2-30 03:41 回覆:
真正富有的人,並不是在於他自己擁有很多,而是他給了別人很多。故事很棒。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2:46

前幾天我媽咪問我元旦要不要陪她回高雄

原先我還拒絕她

今天早上看了這篇後,我告訴她後天晚上請她等我下班

然後我們一起搭高鐵回去

我媽咪回我:是不是約不到朋友去玩,才想到我!

很想跟她說“才不是”,不過我還是沒說出心裡的話

只回她:對啦!

呵呵,這我還要再加油!

【Hey Ho】(jiang3234) 於 2015-01-03 14:47 回覆:

飛雪是個乖寶寶,這麼做是對的。

有時候我也會告訴我爸爸和媽媽,說要請他們去吃鼎泰豐。一開始他們會說鼎泰豐很貴不要破費,但是吃完後大概有半年之久,他們逢人就會說兒子帶他們去吃鼎泰豐,味道很棒....說個不停。你心裡知道,他們喜歡的其實是那種和孩子在一起的感覺,而不是鼎泰豐真的有多好吃。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22:14

第一顆催淚彈就爆得我六神無主,改天再來看另外兩支.

影片中的媽咪很隨興,也很真性情,說到把愛帶到那麼遠的地方!

對呀,愛是可以無所不在,無處不開花!

祝福黑猴闔府 新年快樂!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2-30 03:32 回覆:

手足之情,在姊弟之間純真的流露出來,平凡卻又如此令人感動,這也是我喜歡這影片的地方,父母親看見孩子這麼相親相愛,心中一定覺得很安慰。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催淚的影片
2014/12/29 16:36

本來一直忍住,恰恰走了,這件悲傷的情緒

卻來大哥你這裡看這影片後,眼淚一直掉下來

眼睛看著是影片,心情卻是悲傷恰恰的過逝

讓我哭的眼淚止不住,衛生紙來不及抽,臉上的淚一直擦不乾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2-29 18:40 回覆:
恰恰走了,我很驚訝,我在你家給你留了回應。

百年修得同船渡,恰恰有你們這群好朋友相伴,她的人生不虛此行。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4:51

哈哈~~那個以為碰到詐騙集團的媽  真是百分之八十的人之代表

我們一聽到"我愛你"  幾乎都會脫口而出----你想幹嘛?

你又買了什麼?...................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2-29 18:49 回覆:
有一年夏天我父母到美國找我,我們共度了兩週的時光,他們不懂英文,但是母親有父親陪著壯膽到處逛,倒也其樂融融。

有一次我從系館打電話回家,媽媽不知道哪裡來的膽子,竟然接起電話,我哇啦哇啦用英文講了一串,媽媽愣在那裏,最後緩緩擠出「I am sorry.  I ...I ...」我當時覺得自己很過份,竟然尋媽媽開心。

原本以為坦白從寬,結果換媽媽在電話裡用台語哇啦哇啦把我臭罵一頓,我把這件事講給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聽,又哇啦哇啦被她臭罵一頓。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9 12:51
在我們家,我都是我比女兒酷,比我自己的爸媽「三八」欸。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12-29 13:51 回覆:
你比女兒酷,而妳的父母比他們的女兒酷,可以這麼說嗎?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