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紅木國家公園遊 - Patrick Point State Park
2017/10/30 13:17:43瀏覽1167|回應4|推薦35

Travelling Date: 10/12/2017

Patrick Point State Park --> Lighthouse trial --> Avenue of the Giants --> Fort Bragg


一早起來就聽到許多海獅的叫聲,我們的小木屋雖然面海,但無法走到海邊。旅館主人建議我們去附近的 Patrick Point State Park 走走,那而有路徑可達海邊,也有幾個很棒的景點,或許能見到海獅。這個小小的州立公園,竟讓我們瀏覽了大半個上午。

(小木屋的清晨或傍晚,站在屋外就能聽到海獅叫聲)

(小木屋招牌)

從 101 Patrick Point Drive 出口沒多遠就可見到牌子,入園每車需付 8 元。進去後往先右方去海邊的方向。這有個 Agate Beach 小徑,彎沿而下到海邊,看到許多海鳥,但不見海獅蹤影。回頭反方向再去 Wedding Rock Trail 以及 Patrick Point,聽名字就知其美麗,聽說有些新人專程來此拍外景。

(遠眺 Trinidad 海灘,旭日初昇的清晨,涼爽舒適)

(聽濤聲,聞鳥叫,忘卻都市的煩憂)

(Agate Beach,可惜這只見海鳥,未聞海獅)

平時每週末去爬山登高,在紅木森林國家公園遊當中,讓我們得以應付這些山徑小路,也是一種收穫。

(公園路徑)

(從 Wedding Rock 看 Patrick Point,後來在那碰見穿著柏克萊T-Shirt 的老伯,他笑說我看見你們剛才在 Wedding Rock那邊...)

(Wedding Rock,我拍不出它的特色)

結束州立公園遊之後,回到 Trinidad 小鎮,這兒有個 1871 年建的燈塔,還有聽說也有海獅的 College Cove Beach,算算時間,我們只去了燈塔。從 Trinidad Head Trail 停車場有步道前往燈塔,不過此塔建於山壁上,禁止一般遊客進入,所以也只能走走,看看小鎮風光。

Lighthouse Grill

(Lighthouse Grill)

(店主人的畫作,掛在牆壁上,要賣錢的)

(該店特有的 Waffle Cone)

時近中午,領導說何不在此午餐後再上路?不然又是吃麥當勞或傑克。昨晚原規劃是去 Lighthouse Grill,但其餐點也是漢堡+Clam Chowder,所以臨時改回旅館吃麵。今天就來嘗試一下。

說來也是笑話,我們原來點了份海鮮餐,店員說要不要試 Waffle Cone?我們誤以為是玉米,於是點了一份,還問說要牛肉或蔬菜?當時想還它怎麼還有配菜?沒想到來的是 Waffle Cone,把食材做好放入 Cone 中,我們點的是 Veggie,味道好極了!

此店主人極為好客,進門時手拿一串氣球,還指揮服務員調整萬盛節的裝飾;因為一位老太太客人怕蜘蛛,座位旁窗戶上有蜘蛛裝飾也不行,都得移走。當我去洗手回來,她問有沒有注意洗手間內的壁畫?又指了牆上幾付掛畫說:都是我的作品!蛤?您是畫家?我問,然也。她很驕傲的回答。她說當天是她生日,難怪帶著氣球來,還說她有最好的員工;又熱心的介紹店內自創的一些食品,聊了一下當地旅遊的見聞,所以我們有一個很愉快的午餐。臨走前還相戶擁抱道別。

(點一杯咖啡,加奶?給你一盒!)

(剛開門客人不多,牆上已有萬聖節裝飾,還有好幾張畫作)

Avenue of the Giants(Fwy 254)

下午的重頭戲是去「Avenue of the Giants」。這條緊臨 101 公路的景觀道路,是有好幾個城鎮組合,屬於 Humboldt Redwoods State Park範圍。如果由南往北開,可以先去遊客中心,當日我們從北往南,因此是先去了一些景點。從 Pepperwood 下來,經過 Redcrest,這兒有一個說是千年的樹屋,裡面小而暗,實在不怎麼樣。接著說想去找號稱 57呎高的 Big Tree,可是不小心走錯了路。我找附近居民問路,她說我們應該去 Founder Grove,那非常漂亮,更勝Big Tree 。

(Founders Grove)

Founder Grove 叢林是紅木國家公園中最受歡迎的樹林之一,也是 Avenue of the Giants 的主要景點。因為它很方便,位於101高速公路旁。這兒可提一件事,從地圖上看,Avenue of the Giants 並不算長,但行走其間,會很久才到下一個鄉鎮,這讓我判斷錯誤。

地理上它位於两條河流交匯處的一個大冲積平原上,西面有3000英呎高的山脈為屏障,阻擋東季的暴風雪,夏天則在鳗鱼河流(Eel River)雲霧中成長。這使得它能生長成很多巨大而廣闊的紅木森林,解說上講這兒的紅木,年齡久遠,而且很多已倒下。


Founder Grove 樹林是所有红木樹林中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之一,如果您有時間,這覺得值得一遊。我們在非旺季來此,遊人不多,可以好整以暇的享受大自然的風光,欣赏這個美麗的地方。

(號稱最大的一棵倒木)

(中空樹)

再往南還有許多 Grove 或是 Trail,但今日也走了不少路,接下來去遊客中心拿點資料後,前往 Fort Bragg,第一天就經過的小鎮。不過因為沒有事先加滿油,快到 Fort Bragg 之前,油燈已亮,被說到臭頭,幸好最後還是平安抵達。紅木國家公園遊到此算是告一段落。明天是到 Glass Beach 以及回去萬佛城用齋。

(Avenue of the Giants 景點)

今晚住在 Harbor View Lodge,位在 101 公路旁,我本來擔心有點吵,但房間剛好背對馬路,面向停車場,萬幸。晚上去了 Denny Restaurant,也算是美國旅行中,普遍而平價的餐廳。在這還有一件趣事,第一次點了 Senior order,那意思是份量少一點,價格也低一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901417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15:51

我在美國旅行也經常點長者餐,Denny’s的煎魚Tilapia,長者餐附湯或沙拉(一般餐沒有),比較健康。

還以為你八月就去紅木NP了呢,結果十月才去。我們今年暑假重遊了西岸景點,奧勒岡的海岸真是美,但沿途不斷碰到山火,嗆得很厲害!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2 00:28 回覆:
原來打算八月,但因故未能成行。但十月也是個不錯的季節。奧勒崗的確漂亮,期待您的旅遊日誌~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5:15

你有資格點老人餐?呵呵,味道如何?

我在墨爾本的咖啡店,看過幾次老年人,我猜有九十歲以上的老人,男性,一個人吃餐,那個餐盤都好豐富。我心裏真佩服,年紀大還能吃,可見身體不錯。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1 01:04 回覆:
Pearl,其實服務員看年歲差不多,沒有核對ID,想點就點了。年過半百,怎麼看也不是年輕。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14:01

一直喜歡樹勝過喜歡花

所以非常喜歡你照片中那巨木參天的叢林 微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1-01 01:08 回覆:
子伊,我亦喜歡這些高聳入雲的參天大樹。Founder Grove 的解說小冊中有說,人之比較於這些樹,真是渺小。您若有機會來美國,可以考慮自駕遊去玩,身歷其境方知美。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31 08:41

真的霸氣!!點咖啡加奶給一盒!!OMG在韓國超商點拿鐵,給我一包看起來像3合1的咖啡包,我跟同伴說那不如自己帶出來泡就好,結果一拆開裡面應是奶精,店員要我們把放入奶精的杯子放在機器下盛咖啡....沒有奶尖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31 12:22 回覆:
Olivia,我只用了一點點牛奶,平時我是不喝的。那一整罐牛奶,沒多久就被收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