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州紅木國家公園遊 - 封路篇
2017/10/21 06:38:10瀏覽1769|回應2|推薦31

Travelling date 10/9/2017

Redwood National Park & Prairie Creek Redwoods State Park

Ukiah 萬佛城 --> 101 N --> 253 W --> 128 N --> HWY 1 -> Fort Bragg --> 101 N --> Lady Bird Johnson Trail --> Prairie Creek Visitor Center --> Big Tree Wayside --> Corkscrew Tree --> Klamath River Outlook --> Quality Inn, Crescent


參訪萬佛城後,約9時半從 Ukiah 出發沿 101 公路往北開沒多遠,看見右側山上白煙處處,心想這是什麼情況?再行至 20 Hwy 往東出口處,加州公路警察將 101 往北封路;頓時如晴天霹靂般傻眼,我們問州警去 Redwood Park 的行程已排好,怎麼辦?他說往南開,從 253 W 接 128 N,之後再走 Hwy 1,最後接回來 101 公路。可是這麼一來,我有些行程就得先跳過,等回程時找機會再去。

(剛上101往北,已見遠處山頭灰茫茫一片)

(因為101封路改道,多走好多山路)

說來好笑,這樣的走法,會經過 Fort Bragg 小鎮,那是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落腳處,卻在第一天就來了;253 及 128 山區彎行,耗去不少時間與精神,我們在此鎮休息午餐。之後沿 Hwy 1 北上到 Leggett 接回 101 公路,再狂奔紅木公園。原本想停留的 Avenue of the Giants,只能先過境而不入。

到國家公園玩,事先一定要做點功課,抵達時最好能先去當地的遊客中心,拿些地圖,詢問道路及景點狀況。因為路程關係,先去了 Lady Bird Johnson Grove Trail, 入口處先要走過一個天橋,再走入幽靜的紅木林,它有一個平缓的環形步道,大约1.5英里長。

(過了這路橋,就是1.5哩的森林小徑)

(這樣的大樹處處可見)

我們在下午約3點抵達,整個森林寧静而清新,宛如奇妙的仙境一般。行走在這片林地里,只見巨木参天,陽光缭繞,不禁深深呼吸,吸取清新的芬多精,享受這些千年老樹釋放的精華。此地植被多元化,在露水的滋润下翠绿茂盛。在林地的深處有一塊開闊地,立有一塊紀念碑。是為了纪念美國第36任總统的第一夫人Lady Bird Johnson的。感謝她致力於推動國家的自然美化政策,所以立此碑來纪念她保護美國自然景觀所做出的貢献。

(很多紅木已是空心樹)

(相機拍不出全景)

(紀念牌告示)

Lady Bird Johnson 的環形步道設有13個特別景觀,遊客會看到一個指示牌,原本入口處有特別景觀的解說,但可能我們晚來被拿光了。因此我們也只能憑著憶測及想像,看有何特別之處。幾天後我們會在 Funder Grove 遇到同樣的景觀設計牌,手上拿著解說,那就有意思多了。

(遊客中心,我們到達時剛好關門,服務員還是給了我們資料,停車場還有義工,有問題可以找她)

(遊客中心旁這片草地,聽說會有麋鹿出沒,但草木枯黃,一直等無人)

參觀完這第一景點,接著去到 Praire Creek Visitor Center 遊客中心,不要錯過了。想看看有沒有傳說中的麋鹿,可惜這趟行程都沒有見到過。遊客中心在一條紅木景觀道路 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上,101往北在753miles 出口,千萬別錯過。 往北行最先會遇到 Big Tree Wayside這裡的原始森林保存得十分完好,聳立雲端的红木到處可見,豪氣干雲的壯觀,時刻衝擊著我的視野,相機很難拍出那種感覺,鼓勵大家有機會一定親自去體會。

Big Tree 然不是公園里最大最高的红木,但她是最有名的红木,而且就在路邊不遠。我們遇到一位老外,問他可有看見麋鹿?他說今天早晨有見到十幾隻,真讓人羨慕。另外問他說 Big Tree 要走多遠?他開玩笑說:巨木?此地到處是!

(Big Tree 的資料)

(Corkscrew Tree)

往北再前行不遠,有一棵互相纏繞的紅木 Corkscrew Tree,路標不容易看到,注意一下路邊有人停車就是。由南往北開在左手邊,也是一小段路徑即達。


NEWTON B DRURY SCENIC PKWY 一直開會接回去 101 公路,往前行下一站到 Klamath River Overlook,此景點之前會經過一座橋,橋頭有兩隻金熊,我跟領導說這是景點之一,但她認為沒有什麼看頭,因此呼嘯而過。過橋後有一個樹洞景觀,Tour Thur Tree,因為時間關係,我們也先跳過。過此不久注意指標 Requa Road 左轉,走到底就是 Klamath River 的出海口,網路上資料說有機會可以看到鯨魚,但我們啥也沒瞧見。

(這出海口會有鯨魚?)

離開此景後再往北行,會到 Tree of Mystery,是個人工造景區,號稱搭乘纜車可以像鳥兒一般,由高空欣賞紅木森林,不過時間已晚,我們直接到 Crescent City,這是加州北邊境較大的城市,餐廳選擇也多。今晚入住 Quality Inn Suite Redwood Coast,離 101 公路稍遠些,靠近海邊。經過一天的繞路,健行,開車,真是有點累。回想因為 101 的封路,讓我們跳過好些景點。


外出旅行,我的習慣是中餐通常在速食餐廳解決,晚餐就先上網找些資訊,看有沒有什麼好評價的地方,另外也可以問旅館前台,請他們建議。今天我找了一家 Toyama Sushi,網路評價還不錯,但不是典型的日式餐廳,食材一般,不值得推薦。


Quality Inn Suite Redwood Coast - 我不喜歡吵雜的環境,所以旅館選擇多以能離開高速公路為考量。但很不幸美國的一些平價旅館,多半在高速公路邊,退而求其次,可以請它給你離公路遠一點的房間。

(旅館入口)

(室內小花園)

(旅館旁邊的碼頭區)

Quality Inn 大概只有兩顆星,但這家位於 Crescent City 的旅館卻顯特別,價格不低,且入住時是客滿的。


酒店中間有個小花園,有些房間能面向大海,或許是有碼頭的關係,在 Crescent City你可以聽到間歇性的"嗚"聲,整體而言還算安靜,這也是我這五天當中最貴的酒店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8825582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1 21:53

雖然錯過了麋鹿也沒能如願見到鯨魚

但光是那參天的紅木群,應該就夠讓您深深感受到它的壯觀、而覺得不虛此行了吧...微笑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2 12:31 回覆:
子伊,的確是不虛此行。我很享受這次深度旅遊。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1 16:54

封路被迫改道也無可奈何,還是那句老話──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那棵空心的紅木和相纏的紅木讓人印象深刻!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10-22 12:35 回覆:
鼠妹,紅木國家公園中空心樹非常多棵,據說是被菌類所喫蝕掏空。那棵 corkscrew tree 則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