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興同學會之二 -Tidepools
2017/07/01 07:27:02瀏覽1143|回應1|推薦39

說起聖地牙哥,住洛杉磯的朋友應該都去過,而且不只一次。我家的次數可能一隻手指數不過來。女兒小時候就去了好多次,家人從台灣來也去,領導家的 Family Trip 也去,還有跟著絲竹樂團的朋友去,這回同學會情義相挺再去,但就是兩天一夜吧。

(Seaport Village)

 (遊客中心前,打卡地點)

第二天的行程是早上參觀中途島號或是 Sea Port Village(一個可以 Shopping 的地方),下午則是去 Carbillo National Monument,晚上到 La Jolla 看夕陽吃海鮮。第三天則是去 San Diego Zoo!原因是有一位同學,帶 4 及 6 歲兩小童從東部來西岸,因此安排一些適合幼兒的活動。

 

中途島號航母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軍鑑,除役後停在聖地牙哥港口,供大家參觀。票價$20元(網購$18元),有義工導遊講解,如果沒去過,倒是值得參觀。這次參加同學會者大都已參訪過,於是臨時又把早上改去 Carbrillo National Monument,它在一條狹長的半島上,包括一個歷史悠久的燈塔,還有著名的 Tidepools Trail。

 (清晨時部份路段禁止行車)

今天是星期日,我住的旅館在 Barbor Blvd 盡頭,早晨看到一半的馬路被封閉,看新聞說是舉辦三鐵比賽,封路是給腳踏車騎士用,心想不要上山的路也給關閉才好。同學會約定早上 10:00AM在遊客中心碰面;我們用完早餐後出發,沒想到路真的給封住過不去。我問了指揮人員,他說可能在 9:30AM~10:00AM之間會解除封鎖。那就只好停在路邊等,一方面聯絡其它同學,幸好後來開放,我們還是準時到集合地點。

(入口處停車繳費)

 (Loma Point Lighhouse)

(下方是 Tidepools,也是一片霧)

(遊客中心有告示,說明今天 Tidepools 狀況,清晨時分低潮,11點多剛好是漲潮,而且霧氣重)

今日港灣地區陽光普照,但上到 Carbrillo Natioanl Monument 時,卻是霧氣重重,遊客中心的員工說可能要下午才有好天氣。這點讓主辦人有點失望,原來她排的時段是下午,但我們建議改成早上。從遊客中心可以眺望聖地牙哥港灣,Point Loma

則是加州政府於 1855 年所建,一個西班牙式風格的燈塔,現在已不工作,但開放部份地區給大眾參觀。

 

當初建造於山頂上,可以讓船隻遠遠的就看到燈塔,沒想到經常大霧,所以有時後燈塔守護還會放槍警示船隻要遠離。燈塔不僅是導引船隻,它也是燈塔守護員的家。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偷襲珍珠港,美國海岸防衛隊在此還建了好幾個碉堡與砲台,現在早已廢棄。

 (退潮時況)

(漲潮)

此處還有一個值得去參觀的海岸風光 Tidepools Trail,在港口的另一端,有一小段海岸在退潮時,可以去撿看有無貝殼或螃蟹?漲潮時整個海岸被海水覆蓋。一天只有兩個時段退潮,所以還得去的是時後,方能體驗。其實它的海岸風景還是很美麗,沿著海岸線的小徑行走,也別也一翻樂趣。

 (Tidepools Trail 景觀)

時近中午,大家也累了,選了港灣一家餐廳午餐。我與領導原來想加入下午的行程,吃過夕陽晚飯再回洛杉磯;但同學中有人要午休,有人想回旅館陪孩子游泳,所以不排行程。於是我們回家,這回走 I-15 ,感覺路段好走的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5539709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06 17:09

聖地牙哥風景優美,很值得一遊。最近有朋友退休,就搬去該市。

你們同學會的主辦人還得因應參加者的年紀安排活動,真是辛苦!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7-07-07 00:51 回覆:
這位主辦人很熱心,幾次活動都是她來發起。不過這次她卻很沮喪,說下回換人做了。我也常為咱們老柴團辦活動,吃飯還好,辦旅遊就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