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dyllwild 加州小鎮
2018/01/05 07:58:47瀏覽1550|回應2|推薦52

洛杉磯-> Lake Fulmor -> Indian Vista -> Idyllwild Nature Center -> Hemet

旅遊日期 12.29.2017

Nature Center 入口處,此門口處可免費停車,但入園內停車參觀要收費。

從 2014 年起,我們一群朋友盡可能利用聖誕節假期,安排一個短期旅遊。因位大家各自有家庭及工作,還考慮孩子們的活動,幾個家庭一起出遊,已是愈來愈不容易。

2014 年是賭城拉斯維加斯,2015 年去 Palm Springs 泡溫泉,2016 年未能成行,但咱自家人去了一趟中加州之旅,2017 則是狀況多多的兩天一夜旅遊。

(此小鎮可走 74 或 243 公路進入,當晚我們住在 Hemet)

Idyllwild (愛德懷鎮)是南加州一個小鎮,距洛杉磯不遠,車程大約一小時半,海拔超過6000英呎,可惜今年冬天一直無雨,沒機會看到雪景。Idyllwild 為南加州知名的藝術鎮,是一座隱藏在南加州深山內的世外桃源,許多如隱士般的藝術家們的聚集之地。沿著74號或是243號公路的蜿蜒山路,一路上盡是叢山峻嶺,很難想像會有一座小鎮隱藏在深山之中。 不過進入了小鎮後,可是會令遊客眼前一亮,因為熱鬧的街道伴著商店和藝廊,會讓人有時空交錯的感覺。

(此處停車要收費,但收費處遠在 7 miles 之外,下車才看到告示,有點讓人不知所措)

(湖面因加州乾旱而減小)

(湖邊小徑很漂亮)

(有些許釣客,享受溫暖冬陽)

這次我們從洛杉磯往東走 60 FWY,匯入 10 FWY 後轉 243,一直前行就能抵達第一站 Lake Fulmor。行進間因一位女生被熱水燙到,不得不緊急停車處理,傷的不輕,幸我們備有燒燙傷藥品,為了大家行程,還是依計劃前行。

Lake Fulmor 是一個很漂亮的小湖,循著環湖小徑而行,許多釣客在湖邊,有機會或許碰上松鼠、樹蛙、蝴蝶、及蜻蜓等小動物。加州已多日未雨,故湖面已縮小,還有一小片湖水結冰,但我們不敢踏上去。

(觀景台上的巨石)

(INDIAN VISTA遠眺)

第二個行程是 Indian Vista,在 Idyllwild 小鎮北方 9.5 英哩的地方。這是一個景觀平台,原本錯過,大家又覺得既來之,當看之,於是折返,只是孩子們都無興趣,老柴幾個倒是下車來欣賞山林美景。平台上有一塊大石頭,爬上去視野更佳。

時過午時,來到 Idyllwild Nature Center 愛德華自然中心,我們依計劃在此野餐。它位於Idyllwild 旁的243公路上, 自然中心展示當地自然生態如蝴蝶標本, 夏季並有生態導覽,中心內有許多漂亮的山徑,也能在此野餐。入口處有停車場,但進入 Nature Center,遊客要付費,大人 4 元,學生 3 元。中心有些教育活動,但導覽要預約。

(野餐,經濟實惠)

NATURE TRIAL

有點像紅木森林的影子?

(同行的大學生們)

我們非藝術家,加上冬季時間有限,並無安排時間去看藝術品,也沒有去逛街,想來有點可惜。老夫身兼領隊,司機,導遊,還有行程規劃安排,實在累人。山下旅館還有一家人,等我們去會合,於是約莫4點離開小鎮,前往住宿地點 Hemet Quality Inn。

說來也巧,同行友人之一,其姊與姊夫在此小鎮經營日式餐廳,聞訊大喜,於是一行人欣然前往用餐。但我們人多,又少了大廚,這餐竟然等了大約2小時才吃到飯,也是一奇。原來其姊與姊夫今日剛好回洛杉磯探望母親,知道我等來訪,又匆匆趕回,這才幫我們準備一份豐盛的晚餐。(未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09877835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Idyllwild
2018/01/06 10:16
廿年前住在SAN GABRIEL 時,假日常逛洛市東邊的沙漠山城等,後搬到南灣地區,常就近往海邊出遊了,見了這個地名,趕過來一讀,頓起重遊的興緻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1-08 04:06 回覆:
謝謝莫大來訪。我在南加近20年,卻是第一次來,有些不好意思。

花鼠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5 20:56

這座小湖真漂亮!

最喜歡美麗的倒影.

感謝分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1-06 01:36 回覆:
謝謝鼠妹來訪。若是有雪景當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