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那瑰麗落日〈推薦登聯合新聞首頁〉
2014/01/06 00:09:53瀏覽1829|回應14|推薦114

 

 攝影 /  

 

   歲暮年終,為了迎接新的一年來到,全球各大都市習慣於跨年夜舉行倒數計時及放煙火活動。台灣則多了一份對日落日升的緬懷憧憬情感,有人駐足送走年度最後的落日,有人則無畏旅途勞累,長途跋涉為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蘭嶼、台東三仙台、花蓮七星潭、阿里山等地,成了人們迎接曙光的理想地點。

 

    讓我想起去年夏天在西子灣一次難得觀賞落日經驗。這裡的夕陽曾造訪多次,但總沒有這一回令人屏息凝視,讚嘆不已。

 

    停留高雄期間,常流連哨船頭、打狗英國領事館、柴山等地,興致來時,便搭渡輪到對岸的旗津、旗後砲台、燈塔逛。那日,於哨船頭看過港灣的來往船隻及岸邊的垂釣,便往「雄鎮北門」方向走去。路上,大陸遊客絡繹於途聲勢浩大,在手持小旗子導遊帶領下,一波波擦肩而過。當來到「雄鎮北門」面海的一處高地,突然眼前一亮,一輪火紅的日頭懸在海的盡頭。天空清澈得沒有一絲雲層遮掩,整個天幕屬於落日的舞台。

 

    當黃澄澄日頭一分一寸緩緩地往海平面墜落,天幕被染成一片瑰麗,青、紫、紅、黃、橙 …… 等各種顏色恣意彩繪。我目不轉睛注視這綺麗彩霞,不時按下快門記錄難得景觀,偶而心中發出幾聲讚嘆。幾艘自高雄港出海捕魚的漁船,發出隆隆的馬達聲,劃過的水痕在斜陽下粼粼發亮。遠方等待入港卸貨的船隻、閃著亮光的燈塔、漸漸遠去的漁船、像胳臂伸向大海的防波堤,在夕陽的襯托下形成美麗的畫面。

 

    此時,我陶醉在這片夕陽餘暉,忘了時光的流逝;如醉如痴般地融入這片彩色天地裡。整個紅咚咚的太陽,由沉沒四分之一圓、三分之一、二分之一 ……,一釐一毫慢慢隱沒入海平面。直到夕陽完全消失,才回過神來。

 

西子灣落日......... 

 

 

 


您可能喜歡的文章:黑白畫》兩棵檸檬桉樹《感謝電小二推薦

                                                                  一件毛背心《感謝電小二推薦

                                                                  那年,我們看戲《感謝電小二推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hung100&aid=1034910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0:44

西子灣的落日像一瓶翻倒的陳年好酒  熟透香醇

拍攝完整夕陽沉落過程

畫質優美 取景迷人

讓人目不轉睛  視線無法移開的吸引力

是一場絢麗的黃昏之戀  呵呵~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1-06 12:14 回覆:

呵呵~~肯定這落日是罈陳年醇酒  香氣四溢

讓人沉醉在那美的饗宴裡  忘了時間的流逝

這裡的夕陽見過數次  這回最為盡興迷人

說的也是 "一場絢麗的黃昏之戀"  得意


有你不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09:24

我也鐘情落日,在黃金海岸看過無數的落日,現場的氣氛,海的味道,音樂,和風

西子灣有種氣勢的美.一樣的叫人記憶深刻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1-06 12:00 回覆:

讙心  謝謝送來這圖  真美!

這張落日相當生動  我拍的是海面全景遠景圖

這照片有近景的  岩石  海水的波瀾  

近距離拍的  又是另一種視覺美 得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08:55

落日餘暉真美

每一個角度 時間 都讓人深深沉醉

想必拍的時候 心境也隨落日沉澱吧

不過 拍了多久?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1-06 11:53 回覆:

呵呵~~美景當前  真的令人陶醉

過後也試著回想有多少時間

說轉瞬間嘛  好像也蠻長的   可以盡興觀賞 

說很久  好像也沒有 

我自己也糊塗了  得意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01:29

海面的落日餘暉,總教人目凝神往,天堂的極景,不過如此吧?!

祝福老師闔家 新年快樂!

洪明傑〔洪杰〕(jeffhung100) 於 2014-01-06 11:42 回覆:

"天堂的極景,不過如此吧?!"  哇!很棒的比喻

日月星辰  落日晨曦  崇山溪流  林木飛禽 ......等美景

常令人讚嘆  瞠目結舌

呵呵~~大家應把握這美好的類天堂環境 ............

謝謝您  並祝  新年快樂  闔家安康 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