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苗栗明德水庫
2016/04/07 22:24:15瀏覽486|回應0|推薦13

山明水秀,清新脫俗的苗栗明德水庫,供應苗栗人民生用水,也曾是電影魯冰花的拍片場景;

當年有權有勢的國民黨大掌櫃想在水庫旁興建大型靈修中心,幸好沒有得逞,天然美景得以保存下來。

目前沿岸開放的露營區也有很好的管理,不若日月潭水庫沿岸一排一排的水管將民宿旅館的廢水盡往水庫裡排放,雖然旅客不多,也少了人為的喧囂和汙染。

明德水庫有三個小島,鴛鴦島有原住民特色的樓閣,日新島有各類果樹,海棠島上有永春宮古廟,有吊橋,景色優美。水庫只有幾戶人家可以合法捕魚,偶而船影點綴湖面,增添休閒悠悠風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52773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