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立人將軍,二戰名將功高震主
2018/12/12 01:48:44瀏覽624|回應0|推薦5

孫立人將軍,二戰名將,先後畢業於清華大學,普渡大學, 維吉尼亞軍校,與二次世界大戰馬歇爾將軍和巴頓將軍並列維吉尼亞軍校傑出校友,是二戰抗日戰爭中殲滅日軍最多的將領,有"叢林之狐"、"東方隆美爾"之譽,也是國共內戰的常勝將軍,書法文字優美風雅,來台後任台灣防衛司令,陸軍總司令,可惜功高震主,1955年被蔣中正以兵變理由軟禁,後雖平反還其公道,但老蔣心胸狹窄,歷史得記上此不榮譽的一篇章,孫將軍一代將才,人生最輝煌歲月竟與草木為伴,令人惋惜。

台北孫立人官邸一遊有感 !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故壘西邊,人道是,三國周郎赤壁。亂石穿空,驚濤 拍岸,捲起千堆雪。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12125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