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vid-19 新冠肺炎大事記
2020/05/05 01:18:10瀏覽482|回應0|推薦8

這次新冠肺炎病毒肆虐全球,全球死傷慘重,回顧疫情發展歷史,從一月底中國武漢封城防疫,全球矚目,各國專家一一評論中國種種匪夷所思限制人民行動自由的的防疫措施,到二月中日本鑽石公主號群聚感染,日本政府面對疫情的無能和疏忽導致各國派專機飛到日本去拯救接回其本國人民,原以為擁有先進科技、醫療技術的歐美國家應該已經有意識到此病毒的可怕,會先做一些預防措施,卻不料歐洲和美國加拿大等等已開發國家卻仍在一個月、兩個月後爆發更嚴重的疫情、更多的死亡,令人百思不解 !! 是西方國家的自大無知還是領導者的無能疏忽 ? 只能猜測是西方的自大,加上對中國的不信任,以看戲的心情看中國東方的慘況,卻也蒙蔽了西方世界的警覺心 !! 如果當時多一些同理心、同情心、多關心,應該不至於輕忽如此 !

如今西方採封城鎖國防疫,影響經濟所甚 !! 在計畫解封恢復經濟活動之前,如果對無症狀的帶原者無法有效追蹤隔離,萬一出現超級感染者,還是有可能爆發更大的另一波疫情,在沒有科學的有效防疫方法前,母湯ㄚ !!  應好好效法借鏡成功防疫的韓國、紐西蘭和台灣經驗才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133594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