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極石油開採 - 全球環保驚心
2014/05/20 11:25:59瀏覽1034|回應0|推薦5

全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各地接連發生大豪雨與乾旱的現象愈來愈頻繁,
現在北極又要出大問題了,北極石油蘊藏了1000億桶石油,周遭國家俄羅斯、美國、挪威、加拿大和丹麥虎視眈眈。俄羅斯第一批石油4月17日7萬噸北極石油已運往歐洲。北極石油問題已是箭在眉梢。


英國劍橋大學海洋物理學教授沃德姆斯表示,北極開採油田是「風險最高的石油勘探」,當地天氣和環境條件惡劣,一旦在水底漏油,幾乎無法清理。他在一九七○年代做過大型實驗,發現冰塊會吸收油汙,冰塊在春天融化時,油汙或已漂至數百英里甚至一千英里外,釋出大量有毒物質,將導致一發不可收拾的大災難。沃德姆斯稱,此情景只能以「恐怖」來形容。

 

2013年- 台灣電子代工業者2013都會填寫SD申報,表達對「衝突礦產」(Conflict minerals)的支持,2014進化版-「衝突石油」(Conflict North Pole Oil),要求供應商不支持、不使用來自北極採來的石油 !!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1347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