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正義,沒有原諒,沒有原諒,沒有廢死
2016/05/18 01:16:08瀏覽515|回應2|推薦11

當殺人犯沒有認罪,沒有懺悔,沒有贖罪,對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屬來說,正義是沒有伸張的 !

當正義沒有伸張﹑,人是死不瞑目的,死不瞑目談什麼原諒,談什麼殺人犯的人權 ?

唯有正義伸張後,才有原諒,才有憐憫,也才有救贖,廢死也才有意義。

懺悔

輕者,罰站,寫悔過書,當兵關緊閉室,每天全副武裝出操受罰。

重者,有人落髮出家終年吃素,有人三步一拜五步一跪,黑道自斷手腳。

殺人者當如何 ?? 每天寫悔過書,每天在受害人肖像前跪上個把鐘頭,鞭刑讓他皮綻肉跳坐睡不行,提醒他所犯的惡行,多久 ? 10年/20年/30年後,再來談原諒吧.........

懲罰是讓加害者誠實面對自己所犯的惡行,深切懺悔 !

也許死刑也是殺人犯對受害人家屬的一種贖罪 ! 贖罪後心才有地方安置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57532026

 回應文章

jch123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6 00:25

有人-也許真有人真心懺悔入了佛門,後來更進一步,離了紅塵,了脫生死,先度自己,如又發願度他人,那又是另一番天地。


morgan77(品酒、攝影、禪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04 17:38
好文!

只是論點中“重者,有人落髮出家終年吃素“,與事實有大差距,不能說沒有因做錯事而懺悔出家的;但是真正出家的人,是求道,是求了生脫死,是求明心見性,是為普渡眾生而出家的,他們的慈悲胸懷是值得讚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