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的公平正義及不公不義
2015/04/12 22:40:21瀏覽362|回應0|推薦6

網路盛行,常見一個議題在網路上引起很大的注意,話題甚至也延燒到電視台讓更多民眾關切關心,也讓政府及立法大人民意代表不再輕忽網路的力量,公民的意識在台灣漸漸受到更大的重視。

透過網路的力量揭露了台灣許多的不公不義,但網路一詞是很籠統的,對單一議題的意見也是非常分歧的;其中的意見可大致分為善意的,惡意的和無意的; 真的,假的和未經求證的。

在追求公平正義的同時,卻也有許多惡意的中傷的未經證實的網路意見,以網路十倍百倍的速度轉載分享快速傳播,卻也對特定人士造成傷害; 於是乎追求公平正義的同時,特定人士卻也成為網路"霸凌"的對象,也間接地造成了另一番不公不義,做個負責的網友是每個人應該努力的課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22189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