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成長-強勢還是民主
2010/12/22 01:13:18瀏覽244|回應0|推薦3

你想當個輕鬆懶懶的父母, 就不要太小給小孩做選擇.

你想當個民主的父母, 就要更要耐心去解釋道理(當然要花很多時間).

如果你在小孩很小時(幼稚園5歲) 就會問他(她)要不要吃這個吃那個, 買東西時問他要這個還是要那個, 那你可能很快就要煩惱他(她)很快就不會聽你的了(7歲), 因為他很快就會有自己的想法. 小孩智慧邏輯發展的能力真是驚人.

常說現在小孩比較自私, 其實是他們早有自己的想法, 只是沒有被引導到要多替人著想的習慣. 這是父母的責任 !!

就像小BABY 晚上一哭不要去抱他們一般, 習慣了他們哭累暸自然又去睡覺了..

人類真是神奇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uang123&aid=472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