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波希米亞的美麗小鎮
2011/11/24 22:58:24瀏覽1049|回應0|推薦26

南波希米亞有許多未經污染的山川、湖泊、森林,是捷克人公認的「玫瑰之地」,自古以來王公貴族就在這兒建古堡,因此留下許多美麗的建築及古蹟。

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是南波希米亞州的首府,1265年就已建城;因曾為德國領土,所以市街建築仍存留德國風情;19世紀初歐洲最早的火車便由此開往奧地利;這裡也是百威啤酒的原產地。

 

契斯凱布達札維(Ceske Budejovice)的舊城廣場

上圖左是72公尺高的黑塔,我們爬上去俯瞰整個廣場並拍照,黑塔旁是聖尼古拉斯大教堂,在這裡落單的同事差一點被吉普賽人圍堵搶劫。

上圖右是1726年建的巴洛克式三松屠獅噴泉

三松(參孫)的故事紀錄在舊約民長紀13~16章,三松是一個大力士,在母胎時就奉獻給上主,他曾徒手將路邊的小獅子撕裂,後來因沉迷女色,中了美人計

上圖右是布達札維的市政廳,淺灰色的建築,中央及兩側有三個洋蔥式的高塔,正面房頂上有四座雕像,分別象徵公平、勇氣、智慧、謹慎。

離開布達札維,我們向南到了契斯基庫淪洛夫(Cesky Krumlov

契斯基庫淪洛夫(Cesky Krumlov)是波希米亞保存最好的歷史小鎮之一,1992年被聯合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當我們的遊覽車進入此山谷時,全車的人都驚叫起來,因為從沒見過這麼美的景致,不是“驚豔”兩字可以形容,我的拍照技術也無法把真實美景呈現出來,即使到了今天我又走過一些風景名勝,但腦海中最美的小鎮仍是庫倫洛夫。

以圓形高塔為中心的城堡建在山丘最高處,只要一進入山谷就可看見這座地標,我們放好行李迫不及待的爬上147階的高塔,從這裡遠眺,原來伏爾塔瓦河呈倒S形的曲流,把庫倫洛夫分成東北的古堡區、Latran區及西南的舊城區。

上圖中的尖塔是位於舊城區的聖維特教堂(Kostel sv Vita

上圖左是聖維特教堂哥德式的尖塔

上圖左是舊城廣場上1716年豎立的黑死病紀念柱

上圖右是被伏爾塔瓦河環繞的美麗房屋及水中倒影

Hotel Ruze是我們住宿的酒店,這原是1586年興建的耶穌會修院,1889年才改為飯店,歷史雖然久遠,設備卻很現代化。我們在此享用了鮮美的鱒魚晚餐並暢飲百威啤酒。

在庫倫洛夫的午後是整個旅程中最美的一部分,除了爬圓塔,我們很貪婪的用眼睛去看,用腳步去探尋,大家都很興奮,晚餐後又沿著河邊散步,在舊城的小巷穿來繞去,選購了不少紀念品。

離開庫倫洛夫我們穿過丘陵越過溪流,又走入依山傍谷的胡波卡(Hluboka nad Vltavou)。胡波卡城堡海拔394公尺,我們是先吃完午餐再爬上去,否則哪有體力?同團的Mary取下腰間皮帶一路拉著她的老姊,手足情深,讓我們這一群也爬得氣喘噓噓的遊伴,看了非常感動!

胡波卡城堡是一座英國都鐸式建築,初建於13世紀中葉,後來換了很多主人,在德國貴族史瓦森堡(Schwarzenberg)家族時,收藏了許多藝術品,在這兒我還看到中國的瓷花瓶,總之,古堡的每一個房間都富麗堂皇,非常奢華!

很奇怪的是城堡內有一種烏鴉啄人頭的大門把手,聽導遊說那人頭代表土耳其人,此造型是為紀念堡主和土耳其人的恩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587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