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帶我們到流奶流蜜的福地
2022/05/28 13:00:36瀏覽1214|回應2|推薦56
誰帶領我們到流奶流蜜的福地
 
作者:貞德
 
 天主召梅瑟 出谷記 第三章 7-10 節
 

 
 上主說 : 我看見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痛苦,聽見他們因工頭的壓迫而發出的哀嚎;我已注意到他們的痛苦。所以我要下去拯救百姓脫離埃及的手,領他們離開那地方,到一個美麗寬闊的地方,流奶流蜜的地方,就是客納罕人、赫特人、阿摩黎人、培黎齊人、希威人和耶步斯人的地方。現在以色列子民的哀號已達於我前,我也親自看見埃及人加於他們的壓迫。所以你來,我要派你到法郎那裏,率領我的百姓以色列出離埃及。
 

2019 COVID19 冠狀病毒開始流行,五大洲大小諸國無一倖免,實際死亡人數

 

超過官方的六百萬人以上,如此龐大的浩劫令人膽戰心驚 各國防疫

 

因部分領導者的偏執或無為而加重災情,受害者除了仰天長嘆外只好自力救濟

 
 一位好的領導將危困的人民帶向安全,努力克服迎面而來的災難;在疫情肆虐下,
 
身為領導者會督促生醫研發疫苗及相關的醫療物質,並提供百姓

必備有效的防護及醫藥;此種人溺己溺的舉措是人民之福。
 
但也有令人扼腕的官僚領導,竟做出一些匪夷所思的決策,就像埃及
 
法郎王使出各種詭詐,阻止梅瑟帶領以民離開埃及。
 
 領袖們的心胸是否坦蕩?是否齷齪?只有本國人民最清楚!
 
 肆虐三年多的疫情尚未消解,東歐這端又掀起洶湧波濤,
 
今年二月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戰爭,兩國傷亡人數持續增加,
 
至今仍看不到和平的曙光。
 
 俄烏兩國領袖各有說法,都大言不慚自詡是為國為民。某位領導以
 
英雄自居紅遍世界,視頻所到之處一片掌聲。受人愚弄而不自知的領導,
 
讓自己的人民流離失所成為世界難民,情何以堪!
 
 有著鋼鐵意志的領導不容侵犯,一聲令下「可憐無定河邊骨,
 
猶是春閨夢裡人。」無父何怙?無母何恃?
 
 居心叵測的領導,慫恿千里外戰火,搧風點火,國內朝野軍火商
 
絡繹不絕於途,賺得金盆缽滿;在舉國為通膨叫苦之際,領導無視子民之苦,
 
東來開闢新戰事,只為複製另一場戰爭於彈丸之地,坐收漁翁之利!
 
如此領頭羊,豈能服眾?難怪多了幾樁碰壁。
 
 放眼世界領袖,有幾人有梅瑟的智慧?梅瑟放下自我,自謙自卑,
 
以信德當權杖,帶領子民走過艱辛,走過苦難,全心仰賴天主而能越過紅海,
 
抵達天主預許之地----流奶流蜜的福地。
 
 全世界有兩百多個國家,兩百多個領導人良莠不齊,
 
無論是世襲選舉產生的領導,能讓人民景仰者幾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174610700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4 23:48
這一季您們的旅外成行了嗎?您向來的記遊屬一屬二。🍂🍄🍁
我半年來出差國外兩次,歐美幾幾乎全都解封,我心下毛毛,但口罩照戴。☃️❄️
亞納(jane3468) 於 2022-11-08 13:35 回覆:

謝謝讚美!你是重量級人物日理萬機,我是退休族只跟著攝影團體島內隨拍,目前沒有出國計畫。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2 16:31
祝您暑安愉快,旅歐即劾成行。🍀🌈🦋

您論到的是兩碼子事,其一,疫災戰爭和失德政客,此等齷齪自古難免,到了近代,唯靠個人和社群才力爭到些許的自由,但稍一鬆懈不設法,法西斯獨裁迅速復辟,例如,晚近的俄羅斯和臺灣。
其二,如果您篤信的這一支,有特強的排他性(參考舊約的殘酷殺戮強暴),又怎能臧否原埃及的宗教的排他性?回教排他性強,歐亞非的黑暗時代,其殷鑑不遠。
供您的參考 ~🦉
亞納(jane3468) 於 2022-07-12 22:11 回覆:

祝大家平安健康

遠離傳染疾病

首先聲明

這篇是轉貼的

目前我沒有任何出遊計畫

如您所說我們的自由稍一鬆懈不設防

法西斯獨裁迅速復辟

至於宗教這是很主觀的

的確具有排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