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拉維亞的布爾諾(Brno)和特奇(Telc)
2011/11/13 00:36:18瀏覽1353|回應0|推薦17

捷克北有蘇台德山,西南有波西米林山;全國分成兩大地理區,一是西邊的波西米亞,另一就是東部的摩拉維亞。

 

 

波西米亞內有一條向北流的伏爾塔瓦河Vltava),注入易北河(Elbe)後,經德國在漢堡流入北海。

摩拉維亞有一條向南流的摩拉維亞河(Morava),流入多瑙河(Danube)後繼續東流,在羅馬尼亞注入黑海。

摩拉維亞在九世紀時曾興起摩拉維亞大帝國,版圖除本地外尚包括今日的波西米亞、斯洛伐克和波蘭東部等地。

布爾諾(Brno)就是當時的首府,因地理位置重要,可連繫布拉格、奧地利及斯洛伐克,自古至今就是工商業中心,這些年來許多展覽也在此地舉行。

布爾諾最重要的景點有山丘上的史皮爾柏城堡(Spilberk fortress)及附近的聖彼得聖保羅大教堂等地。

上圖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原作者Millenium187

我們到布爾諾已是下午時分,參觀了曾為監獄的城堡,市區只是隨便逛逛,晚上就在酒窖餐廳享用風味餐,第二天我們往北走去看鐘乳石洞。


上圖為瑪可加Macocha)鐘乳石洞

布爾諾是捷克作家米蘭‧昆德拉〈Milan Kundera 1929~ 〉的出生地;遺傳學者孟德爾Gregor Mendel 1822~1884)神父也出生在此,他曾在修院種豌豆,研究出“遺傳定律”。

上圖左是孟德爾神父任職的布爾諾聖湯馬士大修道院

以上兩圖均取自維基共享資源 http://en.wikipedia.org/wiki/File:StThomasAbbeyBrno.jpg

特奇(Telc)位於摩拉維亞西南的高地上,曾遭大火焚燬,16世紀的領主薩哈利亞修呼籲所有居民在改建家園時,都建成文藝復興或巴洛克初期的風格,所以廣場四周建築一致,但每一棟又別出心裁,淡淡柔和的色彩看起來像童話王國一樣,非常可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ne3468&aid=583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