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駝 嫗 1
2014/12/25 06:54:03瀏覽1259|回應2|推薦27
1

我是個無家可歸露宿街頭的遊民老婦。雖是遊民,成日無所事事,可並不曾如人們以為的成天待在街頭遊蕩,更也不曾四處流落他方。像我這樣子拖著病軀的老嫗早已浪跡雲遊不了了,離不開可容得下自己殘喘盤据的處所。能覓得任何烈日下稍可蔽炎陽,寒冬時節略能遮擋凄風苦雨之所在於我即是天幸,若爾因之未被驅離趕走得以待下久留,那末對於我即如抓著臨水溺斃前最後一根稻草,隨即不客氣地長駐不去,白天黑夜地露宿於茲再不移動。

會落腳此處,乃是從八年前失去身外身上所有一切錢財物事,淪得孑然零丁老身一個,逼得再也無處容身,唯有流落街頭四處露宿以來,直至覓著此社區公園。發現這個處所於我猶如若天光乍現,自此隨即待下不移動。我淒涼孤苦加之寒餒的一個人露宿在這處公園棒球場的角落,再也不用到處流浪覓徒。事實卻成了我既已再無能力四處遷徙,他人也趕不走我,那我即得以日夜皆死守於此定點露宿過活求存。

這麼些年如此挨著過下來,生活侷限在此一角落。一天天日以繼夜,夜以繼日整天挨守在此尺寸方圓之處生息起居。白日從早至晚,除了入廁泴洗外,我都一動不動地騃坐在一處公園野餐板凳上,体力不繼就躺在凳上假寐,成日坐坐睡睡。即便生活上必要之所有活動範圍也不出公園方圓五哩之內,舉凡維繫生存及生活之事項全在此。而其他諸如:申請及領取福利金及食物日用品還有必須購買及領用的食物及日用品的商店、郵局,以及社安、衛生局、輔導、救助等單位,無不在此範圍,自從流落在此,這座社區公園及其週邊即我整個的世界。

從未流徒他去別處露宿,固然由於身体孱弱殘病得使我不敢也不能隨便他遷之外,更加之是個亞裔老婦人,有安全上的顧慮。我的模樣跟一般普通人完全不同,因此我大約己成了此公園最為特殊的景相了,之如此,不僅在於我是極少見的一個人的亞裔老嫗街友,更在於我的軀幹畸形怪異。由於骨質疏鬆,我整個人自腰幹起已彎折成畢直的九十度傾斜。人們乍一見著我的形狀幾乎都會驚詫得目瞪口呆,訝異怎有人會遯落成如此悲慘扭曲之形狀。長久以來,幾無例外地遭逢初見到我的人們驚詫與指點,使我不得不清楚自實已成了這座公園內最最讓人驚訝的景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19814942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6 09:02

感謝莫大精彩的回覆。我家留言,即使未登入,回應留言都沒有問題捏。

華人的危機意識較強,再加上華埠應該有耆老中心能夠照顧鰥寡孤獨,流落街頭就少了。

溫哥華的街民,即使天寒地凍,還是不願進市府設立的收容中心,(氣溫要落下冰點以下, 就強制收容)

大部分精神疾病或是毒癮者, 嘆!尷尬

Victor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5 09:44

街民,極少華裔.. 其中道理?

Victor 這個話題,非常特殊,讚.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4-12-25 11:07 回覆:
聖誕快樂,

聴了您賀節歌聲很有趣,你家似乎我不能留言,在此恭祝 閤府快樂

似乎華人憂患意識太重,上一代逃難逃怕了,兩三代下來顯然還有影響,另外相信國性也有干係,像大和族人的二世三世就不少街民,華人人人都小心謹慎,不敢馬虎隨興。今日在美加要淪落到流落街頭,也不容易,福利照顧相當週全,街友大半自甘墮落,幾乎都有酒吸毒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