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存在之彼岸 5
2013/06/10 18:17:23瀏覽580|回應1|推薦15
枯乾脫落是自身確切体認,深感自己內外皆是段乾榨空洞地枯木,怔忡失神成常態,腦中老是一片空靈忘了正在做什 麼? 要去做的事晃神間即失落再也想不回來,半天過後呆在原地追想失神的老人竟連追究過程也失憶,把要去做的或曾做過的攪乎成一團。

一天一天地愈來愈虛弱疲軟乾燥僵黑,身体一不良於行,人就個地被釘死在一個點上,失去任何移動動機與力氣。年齡愈長健康愈不行對身体的照顧就愈發無能為力也愈備感折磨,以往不成問題的修剪指甲此刻都成大問題,對付手指甲還好,想辦法變著姿勢尚能對付,腳指甲由於軀幹僵硬,變身修剪足趾早已成為不可能的苦刑,唯有等著它不斷延長最後在不下碰撞折斷,人活到這地步,生不足惜,死也不足畏。

存活既然僵死至此地步,當然己經再無變動改換之能力,生活囿套入一成不變的固定格式。日復一日因循重覆每日的儀式般地吃喝拉撒程序過下來,在一成不變之下再怎麼遲鈍無感都會感到沒意思。生活樂趣既失,單調枯燥即僅有的餘存,生命是早過完了,過去了,只剩下挨日子了,一點意義也無挨著過下來,再活下去確成了多餘。

會這樣地思想可是問題並非出於生活之枯竭杌隉乾癟,生活底過程照舊一日復一日過著,時間川流著,蹓過,苟活著且無感,可是愈益艱辛,抵不住自內而外地衰微收縮。時間也在收縮。

如許孱弱,不能不省悟時日似已不多了。我已是枯竭垂萎的枯樹,全無生機,不能挺立,夜裡得扶著牆壁摸黑一歩一挪地走向泴洗間,一切功能能在熄滅中,唯獨排泄異常地活躍,屎尿居然不息地一而再地拉過不停,已經四五天滴米未進,全無食欲,完全不進食,如此情況下,實不明白何以仍拉過不停,肚腹腸胃裡那來貯積這許多屎糞,而且過程順暢,曾經的為難,此刻竟卻不構成問題。我人羸弱不堪,風中之燭,身上各器官皆無從守禦,閘門大開,不停地排泄,用勁排出硬塊後,隨之而下又是大把大把地拉稀。排泄速度急快地洴澎釋出,似要把胸腹裡所有污污穢髒物拉盡,連腸胃臟腑都要拉出來。

說是順暢,是在整個出屎之後得出的認為,可經歷過程一樣不曾輕鬆,依然得費盡力氣痾出堅硬如羊屎的的黑屎,以為就此沒了,不然,便意依然,等了許久,得費力讓大腸蠕動,使力地擠出,隨後拉出肛車的是鬆軟的稀屎,一痾再痾,等了又等,腫痛淤塞,好不容易擠出些,肛門直腸得痾出,命要隨之賠上,艱辛的搏鬥仍舊,縱是出得奇多,可一點不容易。好不容易一段落,回到床上未幾又得上馬桶,甫排未幾又得因肛門擁塞而至趕緊復踉蹌掙扎地坐回馬桶,腹脹又腹鳴如鼓拖拖沓沓地於臥塌與馬桶之間往復,磕磕絆絆下褻衣褲早為屎尿浸溼,屎落不止,一個人腹內哪來這許多貯藏物,極度痛楚之餘,這回再也無力掙札進入衛生間,膝蓋軟折,軀体隨即傾倒,我整個身体都癱塌於地面,無力掙扎,力氣殆盡,塌軟得無有可能掙扎再瓟起來,身下已失禁屎糞都流落出來,心想大約完了,我撐不到天明,一個人陷在室內,沒有人會來救我的,最後竟落得如此了結。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yumo&aid=7742363

 回應文章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存在的真實
2013/06/14 09:43

莫老是始終忠實坦白自我感受的作家,那身體感官的切身的深深的知覺,當很多作家在描寫當時都過度被文字修辭美化掩蓋掉。

然而其實,一個再有偉大浪漫思想的靈魂,因著生命客體質的衰老遲滯所限,真實便是連痾大便都累,我見我母親如是何來優雅?彼時也不在乎什麼優不優雅之能事了,每天能順利吃喝拉撒就是萬幸了。

莫大小說 (iyumo) 於 2013-06-15 02:38 回覆:
這篇小說雖不脫觀察與体驗,可是是植基於對個人存在整個過程之探觸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