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自製月餅送溫暖
2018/10/02 14:41:28瀏覽514|回應0|推薦0

自製月餅送溫暖

(/羅代融)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前夕,安排拜訪護理之家的長輩們,一起製做月餅。抵達之後,老人家們睜大雙眼,引頸期盼,主任打趣說:「看到我,你們就很開心吧!因為我會帶好吃的給你們吃,對不對?」說完大家便哄堂大笑,為今天的活動帶來歡樂的序幕。

在護理師及實習同學們的協助之下,大家開始洗手、分材料,第一步主任解說揉麵糰的技巧:「大家分著揉,比較有力氣的人可以多用點力,要揉到麵糰有彈性唷,看哪一組最快!」大家七手八腳的開始搓啊!揉的!其中秀子阿嬤有輕微的帕金森症狀,拿到麵團之後,雖然止不住雙手的顫抖,但眼神依然堅定,想努力克服一切,使出最大力量搓揉著,彷彿自己也曾經是個麵包師傅一樣。

主任看到了說:「哇!秀子阿嬤好厲害,麵團交給妳揉一定完成的特別快!」阿嬤害羞的說:「其實我以前一直想當麵包師傅,只是一直沒機會,今天這樣揉麵團,算是完成我一個小小的夢想!」秀子阿嬤面帶笑容,認真投入的神情,讓我們不禁會心一笑。

接下來,主任教大家如何做酥皮與包內餡,「今天我們做的月餅是菊花造型的菊花酥,菊花有一片一片的花辦對不對?」「花瓣要仔細的扭轉起來,才會漂亮,這樣大家也可以鍛練手指的動作唷!」雖然看似簡單的動作,但是對護理之家的老人而言,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讓他們體驗精細的動作,有助於活絡末梢神經,這也是在設計上的巧思。

最後在大家用心努力之下,終於製作完成,我們直接將月餅送進烤箱,等待美味出爐。不到半晌時間,新鮮的月餅在大夥的期待與讚嘆聲中出爐,大家迫不及待地,開始品嚐著熱騰騰的、自己親手做的月餅,那種滋味有說不出的感動。

中秋節溫馨的氛圍,就是這種團圓的感覺,享受相互陪伴與愛的交融,幸福與滿足感溫暖著每個人的心窩。當望見彼此笑顏逐開,喜悅如漣漪般擴散開來,這是不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境界,且期待下一次活動到來,社區有愛,溫馨滿人間。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17036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