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靜心美感 餐食美學
2020/07/03 11:15:34瀏覽331|回應0|推薦0

靜心美感 餐食美學   宇愛幸福婦女培力工坊

 (/編輯室)

在婦女培力課程中,特地安排了兩堂「餐食美學」課程。目的是為了在呈現餐點的時候,需要有擺盤裝飾,以及店面的空間氛圍也需要布置,希望學員把美感呈現給顧客。我們邀請到東華大學觀光系的陳意玲教授,第一堂為學員帶來「靜心茶席」的內容。

老師很有氣質,講話溫柔。她分享自己在澳洲留學時,有一次去到國家公園旅行,曾在大草原中利用睡袋夜宿。當躺下來仰望夜空,看到滿天的星星。她問:「如果你在這樣的情境下,會有什麼感覺?」

「很興奮!」「很開心!」「心情很好!」「超美的!」學員們各自有不同的感覺。

「我只有兩個字,感動!」一位學員回答:「是想要流淚的感動,因為太美了,覺得太幸福了!」

接著,在輕柔的音樂下,老師關燈請大家閉上眼睛冥想。

想像你要設計一個茶桌,你會想要想邀請誰?

在什麼樣的地方?什麼樣的情境?

請想像你的茶席,會怎樣布置?要呈現什麼?想讓對方有什麼樣的感受?

老師緩緩的引導,讓人進入一種美的境界,一種內在的意涵,觸動人心,彷彿碰觸心靈深處,遙不可及的夢想。

作品完成後,學員分享:「我想在一個高樓層頂樓,有一個落地窗,在夜晚的玻璃帷幕下,四周空曠,只有一張安靜的桌子,不需要別人,只有我獨自一個,享受跟自己獨處的時光。」

學員在演練的過程中,彼此交流,歡欣地分享自己的創作與想法,迸出許多火花。

老師說:「我們不應該一窩蜂的去追逐成功的範例,模仿不會有靈魂,而是從心出發。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特色、在地的美。在生活中和內心的平靜中,讓美的質感,傳遞給你想傳達的對象心中。」

一堂美學課程,似乎喚醒生命中更豐富的意義,激發起內心許多的激情與悸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14109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