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湯咖哩
2012/04/13 09:06:49瀏覽3450|回應1|推薦23

引用文章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引用文章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來到北海道的札幌,除了拉麵必吃之外,還有一項名物是來札幌必吃的!因為行前只專心研究拉麵名店,加上不太確定小朋友對「湯咖哩」的辣接受程度,所以我們抱著隨緣的態度,路上遇見了哪一家就吃哪一家。在找資料的過程中得知在ESTA的十樓(著名的「拉麵共和國」所在地)就有一家賣湯咖哩的店,於是~在中午已經吃了拉麵的情況下,我們拜託小朋友一起去嚐嚐這新鮮味~若真的吃不下去,再去拉麵共和國補吃晚餐嘍。

這是我們第一次吃湯咖哩。。。。。。。。

我們點了一份「野菜的湯咖哩」及一份「豬肉的湯咖哩」,雖然這間店只是美食街偶遇的一家食店,不是網路上的人氣名店,但對於第一次吃且完全沒有預設口味的我們而言,它真的很美味耶!


↑店名:lavi (在JR札幌駅旁的ESTA百貨十樓)


↑雖不是名店,但還是滿座


↑豚肉湯咖哩


↑野菜湯咖哩

每一份都有附上一大盤的白飯,因為我們是兩大兩小要共食,所以店家很貼心的送來「大份量」的白飯(不加價),這時候的白飯在未受任何湯汁浸泡之前,吃得到香Q可口的感覺,我超喜歡這滋味的。不過,據說這湯咖哩是要用湯匙裝白飯舀湯汁一起入口的喲,我試了一口,也美味啦,但我更愛品嚐米飯的香Q,一口米飯再喝湯(咖哩),我笑稱這是很台灣式的吃法:吃飯、配菜、喝湯!所有食物的美味都可以「各自表述」。

北海道的蔬菜甜度一直烙印在我的味蕾腦海裡,尤其是南瓜的好滋味,讓原本不愛吃南瓜的我,也戀上了北海道的南瓜香。豚肉因為事先滷過,這在日本應該叫叉燒肉,台灣應該叫紅燒或魯五花肉,總之~也很不同我們印象中的「肉+咖哩」的料理方式。原來,咖哩、南瓜、滷肉都是好朋友,味道真的好合喲!下次去北海道,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吃看看~因為依我去日本旅遊的經驗,拉麵到處都吃的到(好不好吃另當別論),燒烤也不足為奇,帝王蟹腳也很容易進口台灣,惟獨這湯咖哩的滋味,目前只在札幌有,其他地方還沒遇上呢!這應是它最難得可貴之處吧?

不過,我個人建議:盡可能挑中餐的時候吃,因為如果睡前來不及消化完畢,整個晚上會一直有濃厚的咖哩味在口中盤旋不去。雖然湯咖哩很美味,但我不喜歡盤旋不去的那種感覺。Fox冏

湯咖哩,是日本北海道的一種特產食品,從日式及歐式咖哩之間脫胎而來。湯咖哩泛指呈現湯羹形式的咖哩製作品,發源地主要以札幌及附近地區為中心,其靈感來自南印度東南亞的多種咖哩文化。近年來,湯咖哩更成為了北海道札幌的名物土產。更詳細的資料,請參考維基百科之湯咖哩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6327240
 引用者清單(1)  
2012/04/18 11:24 【如果。愛。趴趴走】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回應文章

apoolsp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17 11:31
~~

如果您有空歡迎您也來我家逛逛:) http://www.a-pool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