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2011/10/22 23:37:12瀏覽9157|回應2|推薦21

文筆不好,請見諒;
人氣不旺,請包涵;
真心誠意,請笑納。

再回來,只為了【分享】
開始寫【夏遊北海道】的回憶錄
發文的速度很慢,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此行,我愛上北海道了。。。
如果,你也想前進北海道...
我願意,與有緣的你分享~
分享,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吧...


如果。你也愛。趴趴走
請給我支持與鼓勵!
感恩~



引用文章夏遊北海道之二

看到「狸小路」真讓人興奮,路口的「激安の殿堂」及「UNIQLO」的招牌更是令我想躊足不動,但想到兩個小人肚子餓了,還是先去找口袋美食名單裡的第一家,吃完有力氣後再來用力逛嘍!

我們從札幌駅前的中央通方向到達狸小路,會先抵達「狸三」及「狸四」(三丁目、四丁目之意),我要先找網路上很多人推薦必吃的「一風堂」拉麵店,它位在狸五與狸六之間的那一條橫向的馬路上。

我必須承認我的腦容量有限,尤其是在行前準備資料的過程中,因為看了太多資料,雖然有先利用電腦將一些重要的資料記錄下來,但還是有疏漏不足之處。我的大腦先天對方向感及地圖很敏感,於是整個腦子裡就裝滿了這些圖像記錄。對於這些美食店裡的名物,我倒是完全「記不住」!因此,吃什麼好呢?就隨機應變嘍.....

我們點了「白丸拉麵」與「赤丸拉麵」各一碗,我們猜想,赤丸應該是加辣的拉麵吧...

小朋友不敢吃辣的,但為避免踩到地雷,還是先各點一碗。小朋友用小的碗分裝,我跟外子則用大碗公食用。這「一風堂拉麵」的特色是~不同於其他的日式拉麵用的麵條,它用的是「細麵」,吃起來口感較細膩。(相片可能看不太出來它是細麵,但它確實比較「細」),湯頭的口感很棒,我個人敢吃辣,它的赤丸拉麵一點都沒有辣勁,連平時不愛吃辣的外子,都覺得赤丸拉麵比白丸拉麵多了一個口齒留香的好滋味。至於兩位小人邊吃邊說「好吃!好吃!」是赤丸還是白丸就不那麼重要了....

女兒原以為會有一個「貢丸」出現在拉麵裡,無奈從頭到尾都沒見到「丸子」出現,只有一片薄到幾乎感覺不到它的存在的叉燒肉片在碗裡。

至於「一風堂」拉麵到底有多好吃呢?請自行孤狗一下便知曉。全日本及香港都有分店,要吃它不必「非去北海道不可」喲!

(連結至一風堂拉麵的網站)

這麼將就的點了兩碗拉麵,怎夠餵飽四個人的胃呢?當然不夠嘍.....

我的口袋美食名單裡還有一家拉麵店在「狸六」,它也是一些部落客極推薦的拉麵名店之一。既然都走到狸六的路口了,怎可能跟它說「謝謝!下次再聯絡。」呢?於是我們再往下一個目標前進...

在到達下一間拉麵店之前,就先遇上了「口袋美食名單」之一的「新倉屋」!(因為在出發前我不是很確定它的位置,所以沒有預期會在第一個晚上就遇見它。)

這是一家專賣和菓子的咖啡店,我在旅遊書上找到它,據說是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店(雖然店面看起來挺新的~)。會認識它是因為我們家大人小人都很喜歡這種日式的米團子,所以只要有米團子的地方,怎可以錯過呢?雖然不是所有的北海道旅遊的BLOG都會提到它。

它賣的和菓子的種類很多,但我們偏好米團子。米團子的口味也有五種~紅豆、芝麻、抹茶、豆沙及醬油,我家只愛「醬油」口味的,於是就外帶了四串...。


(網路上借的圖)
(連結至
新倉屋的網站)

買了小人們喜歡的醬油米團子,他們還有心思在吃拉麵這事嗎?當然........「沒有!」

我們很快地找到了位在狸六的「初代一國堂」拉麵店,因為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所以沒遇上傳說中的「排隊人潮」。(在一風堂用餐的時候,由於我們到達的時間非常的「剛剛好」,沒有排隊就入內用餐,但我們在離開的時候,已經一堆人在外面排隊等位置呢!其中有不少是來自華語區的觀光旅行團的團客喲!)

於是我跟外子看著Menu,又看著牆上醒目的海報,決定點海報「一國堂魂」中的拉麵口味。初代一國堂拉麵店的「叉燒肉」超好吃,讓我在此行眾拉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是這一趟北海道行程中吃的拉麵中附的叉燒肉中最美味的。而且,它不是薄薄的一片喲~是有「厚度」的,總之,愛吃日式叉燒肉的人,千萬別錯過。至於湯頭及麵條的部分,我沒特別的感覺,只能說~日式拉麵不都是這樣嗎?(哈哈!)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是在「不是很餓」的情況下吃這碗拉麵的,所以沒有太多的感覺。

至於兩位小人,在初代一國堂裡啃完了兩串米團子,不!是四串....他們把老爸老媽的份也都吃掉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啦!

吃飽喝足了之後,我們再返回狸三狸四的路口,想去逛逛UNIQLO(幫兒子買一件厚一點的薄外套備用~當然,這是藉口!),無奈它打烊了,下次請早喲!又逛到對街24小時營業的「激安の殿堂」,但它整整的一棟,要逛到「完」,可能兩個小人會用行動抗議~只好打道回飯店休息了。果然兩個小人開始賴著不走了,我們決定花200日元(一人價)搭地鐵回飯店嘍!(只搭一站,好貴喲~)

搭地鐵回飯店所在的札幌駅,因為我還在適應這個大車站的諸多出入口的方位,所以就跑到地面上來行走嘍(札幌駅前廣場)!夏天的札幌,或說七月的札幌,是個啤酒的城市,只要有空地,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象~大口喝啤酒、大口吃美食、大家一起喝!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5767388
 引用者清單(1)  
2011/10/29 00:13 【如果。愛。趴趴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血依舊
2011/10/27 05:07

寶媽說自己的熱血不在

小豬老師認為太謙虛了

看妳寫的遊記

依然寶有寶媽的真性情

每次看到妳寫的日本相關旅遊分享

就會覺得超不公平

為什麼我不能去(賴在地上打滾中~~~)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10-28 08:51 回覆:

小豬老師您太客氣了....

您不是不能去,而是您太忙了沒空去!!!

沒去沒關係,看我的遊記就好了咩 ~

常來逛逛吧!!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餓了
2011/10/24 21:59

先看了<奇異果老師>的文,又看了寶媽老師的文,

兩篇都在講美食,害我肚子好餓喔!!(救命喔~~)

拉麵是我很喜歡的日本食物之ㄧ,真的是好令人心動呀!!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1-10-26 23:04 回覆:

此行我總共吃了七家的拉麵,每一間都很好吃~

我跟女兒還選出心目中的前三名喲!(會名列前三名的拉麵,必然是"超好吃...")

敬請期待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