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2011/11/24 20:30:36瀏覽4265|回應1|推薦29

引用文章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札幌的市電(札幌市路面市電的簡稱)誕生於1927年。隨着地鐵的開通以及家庭交車的普及,市電的利用人數逐年減少。路綫也漸漸隨之遞減。曾經考慮要全面廢止市電。但是,由於市民們不希望市電從札幌街頭完全消失的熱切願望,從1974年開始只剩下現在的「西4丁目~すすきの(薄野)」一條路綫。以時速約30公里的速度,慢慢的前進。可以看到窗外沿途的市街風景,還有漂亮的建築和美味的店鋪,享受舒適安逸的的市電之旅。全程票價一致,大人170日元,兒童90日元,可使用一日共通券。

以北海道而言,如果,只給我一碗拉麵的 qoata,我選五丈原!」太多的部落客在格子裡留下這句「重話」,因此我們決定「五丈原非去不可」!北海道之行中,唯一「專程」去吃的美食就是它~「五丈原」拉麵!

回到「薄野」(すすきの)地鐵站,轉乘市電到「東本願寺」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就可抵達「五丈原」。雖然不是在熱鬧的市街上,但午后兩點的非用餐時間,店裡還是很多人正在用餐呢!我在行前就從各推薦部落客的文章中得知這家名店的「排隊狀況」,為了避免時間浪費在排隊上,我們選擇在非用餐時間來。

午后兩點,用餐人潮不減。

我們先向販賣機買「食券」,免除了語言不通的點餐問題,
雖然此時我已經很會「超級比一比」了~哈!~

「叉燒飯團」是很多食客建議必點的特色美食,好吃且很夠份量,
一個150日元~兩個人吃一個剛剛好!

拉麵看起來很普通,但吃起來真的很美味!
湯頭很符合台灣人的口味~不會太鹹!
重點是~它的價格很實惠,不因為它是第一名的拉麵就貴的要命!
(一碗650日元,加麵只需加100日元)
更值得大聲ㄜ樂讚聲的,是麵裡的玉子(蛋,糖心蛋),
超級超級好滋味!(150日元)
(真不愧是第一名的拉麵呀!)

吃完這碗拉麵,我跟女兒一致認為,
它比一風堂、初代一國堂的拉麵好吃太多太多了!
大推特推..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5869975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久違!
2012/03/28 15:50

好久不見的寶媽!

看到妳按的推薦,就忍不住重返妳的格子。

很久沒有看到妳分享有趣的遊記了,不過在我心中,寶媽永遠都是遊記達人耶!

前幾個月去宜蘭的玉兔鉛筆博物館,一直想到妳分享的那一篇,這裡真的太棒了!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2-04-10 10:53 回覆:

對BLOG的發文,一直發懶~

對親子旅遊的事,一直沒停~

我會認真想一想,要怎麼把兩件事的熱情整理一下...

因為,堆積太多了的旅遊照片了!! 

不好意思,再等我一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