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2011/11/12 19:36:06瀏覽2679|回應1|推薦20

引用文章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 .小樽壽司通り

文筆不好,請見諒;
人氣不旺,請包涵;
真心誠意,請笑納。

再回來,只為了【分享】
開始寫【夏遊北海道】的回憶錄
發文的速度很慢,不好意思,讓大家久等了!
此行,我愛上北海道了。。。
如果,你也想前進北海道...
我願意,與有緣的你分享~
分享,應該是件很快樂的事吧...


如果。你也愛。趴趴走
請給我支持與鼓勵!

離開政壽司後,也接近傍晚時分。雖然北海道的夏天大概7:00過後才會天黑,但日本的商店大概下午5:00左右就準備打烊了。

「壽司通」距離小樽最熱鬧的觀光商店街「堺町通」其實很近,正確說法應該是「轉個彎就到了」。旅行團到小樽必到之地,除了運河照相、銀之鐘喝咖啡外,就是逛這條商店街。

無奈我們到達的時間,商店街幾乎都準備打烊了;加上我們也沒有特別的購物慾望,那麼就走走、逛逛、看看吧!說真的,一天走下來,小朋友累了,我也累了~看著路邊緩緩前進的散策巴士,真後悔沒買一日券,那麼我現在就在公車上逛街了!(這什麼跟什麼呀?)又看看一些人騎腳踏車悠閒的停下來、再前進...,我也後悔了,因為原本我的旅遊計畫是~從小樽水族館搭巴士回到小樽駅後,再租腳踏車遊小樽。不過,以上的後悔之詞,只適用在腳很累的時候。因為只有步行,才能在出拔小路間穿梭;只有步行,才能悠閒的在運河邊散步且不用走回頭路;只有步行才能穿過舊手宮線隨意地走走走....多好呀!

好羨慕騎腳踏車的遊客們~明年的夏天,我一定要騎腳踏車遊小樽!

這是堺町通的一家小店,看起來應該常做華人的生意...
我好想吃三種蟹的蓋飯
但當時肚子裡沒空間...
只好照張相片,下次來一定吃!

路過一家門口很多貓飾的店~小樽自然工房

看到冰淇淋,又忍不住想吃看看...因為它是「雪印」!
果然,奶味很重,小朋友說不錯吃~但,我不喜歡....

經過一家店,「店內商品1050円」的看板很吸引我,但~打烊了!

「樂樂」也是我想逛的店之一,但~也「正在打烊」(不能進去了...)!

小樽音樂盒堂(古董博物館),同上!

小樽郵便局~同上!不過,我本來就沒有逛郵局的動機...
步行至此,小樽堺町也算逛到尾聲。

實在太累了,需要休息。於是我們在郵便局對面的空地休息及玩耍...
來了一台收郵件的郵務車,小朋友非常好奇的走過去一探究竟~不就是收信嗎?
我跟外子覺得比較有趣的是,
台灣的郵務車及工作人員是一身綠,日本是一身紅,
不知這顏色有沒有典故?有空大家一起來孤狗一下~

然後,我們開始玩相機...
我喜歡這天空+這建築物的景色
無奈~電線太多了,有點剎風景!

「銀之鐘」就是旅行團帶大家來小樽喝咖啡的地方
不知是誰想到的點子~
這咖啡店一開就開了好幾間(1號館應該是創始店)
這兒的咖啡~不好喝!
送的咖啡杯~不好看!
可能是怕旅行團中的老弱婦孺或不想逛街者,可以停留休息的地方吧?
但開這麼多家分店,就知道到這兒喝咖啡的人~超多!
這時候的它,也打烊了~雖然,我並不想喝咖啡。

我們在以金字塔紅茶巧克力知名的LeTAO店前面的廣場休息、拍照,
對面就是「音樂盒堂」的本館,也是博物館~
在「音樂盒堂」的本館外有座蒸氣鐘,
每十五分鐘就會以蒸氣奏出5個音階的旋律,每個整點的報時會再豐富一些!
(我們在此停留很久,連整點報時都等到了!)
本來行程規畫~是想再回小樽運河夜拍的!(腳架都帶來了..)
但真的沒力再走回運河區
如果走得回去,運河區剛好在小樽駅及南小樽駅的中間點,
我們拍完就得再走去搭火車(北海道的公車班次都很少~)

夜來了,我們決定「下次再來夜拍」!往南小樽駅前進~由於是上坡路,大家邊走邊喊~怎麼還沒到?地圖明明就沒那麼遠...

由於半小時才有一班火車,且覺得就此打道回府好像太早了,因此臨時決定善用這張welcome pass,就在下一站的「小樽築港駅」下車,帶小朋友去坐小樽也很有名的摩天輪好了...

下車後方知,哇!摩天輪沒營業了....(殘念呀!!)雖然有個outlet shopping mall可打發時間,但~沒力「再走下去」的我們,決定逛逛車站,找了一些DM看看就好。

半小時後,火車來了,我們回札幌嘍!
接下來大家都在火車上睡著了,還差點過站了呢~我醒來之後的下一站,就是札幌駅。因為沒特別記札幌駅的上一站站名,因此聽到廣播才知道到站的我,快叫外子及小孩快醒來下車了。(札幌不是終點站)

我跟外子幾乎是使盡全身的力,一個負責拿東西牽寶妹;一個負責抱起耍賴中的寶弟(沈睡中的小孩真的很難叫!)

下車後,還要想辦法讓寶弟不哭~當時真怕日本人以為我在虐童咧!^^

這一整天的小樽市趴趴走,很累、很充實~雖然很多店沒逛到,很多美食沒吃到,但也因此才有「下一次」的旅遊嘍....

旅行可以因圓滿而開心,但也可以因為不夠圓滿而能能期待下一次,總之,北海道真的好好玩!

好吃。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一回。狸小路之一風堂拉麵vs初代一國堂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二回。小樽壽司通り政壽司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三回。北海道第一名的五丈原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四回。札幌名物--湯咖哩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五回。美瑛向日葵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六回。旭川山頭火拉麵
夏遊北海道之美食第七回。拉麵共和國(梅光軒)及(新)拉麵橫丁(元祖拉麵)

好玩。總整理
夏遊北海道之一。北海道道廳
夏遊北海道之二。札幌時計台
夏遊北海道之三。小樽水族館
夏遊北海道之四。小樽運河散策
夏遊北海道之五。舊手宮線
夏遊北海道之六。小樽堺町通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親子遊~超讚!
夏遊北海道之八。白い恋人巧克力工廠
夏遊北海道之九。旭山動物園號
夏遊北海道之十。「美瑛富良野慢車號」花田到了之富田農場
夏遊北海道之十一。自行車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二。美瑛富良野花花世界。自駕初體驗
夏遊北海道之十三。旭山動物園
夏遊北海道之十四。富良野肚臍祭←超特別~讚!

最完整的商店資訊,請參考最熱鬧的街道「堺町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washin1130&aid=5834198
 引用者清單(1)  
2011/11/17 22:43 【如果。愛。趴趴走】 夏遊北海道之七。滝野すずらん丘陵公園

 回應文章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4/13 21:38

想起2007年6月去北海道旅遊

再回味一遍

記得我在這條街上的小店買好多小東西

 


修。格(hwashin1130) 於 2012-04-15 23:51 回覆:

這條街怎麼逛都逛不膩...

冬天更美~等我把夏天寫完了,再來分享冬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