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天的花博
2011/05/02 23:29:09瀏覽2119|回應22|推薦81

美東一住24年,從嫩黃的迎春花、Crocus、鬱金香、櫻花、Bleeding Hearts、山茱萸到牡丹、山茱萸,這支曼妙多彩的春天交響曲,蜂鳥不用看譜都會倒背如流.

在牡丹、杜鵑繁華落盡後,即將上場擔任主奏的將是含苞待放的鳶尾花、春末夏初的鐵線蘭‧

冬盡春來,蟄伏一個冬天,四鄰紛紛走春曬感情,蜂鳥冒著頭痛、鼻塞流鼻水、眼睛紅癢的春天症候群,也帶著相機飛出甜水窩,行走春天,抓住這一季的春色‧

台灣的花博,下台一鞠躬;華府的花博,邀您同遊!蜂鳥保證,不用人擠人、不用排隊領票,還年年準時報到,絕對不會閉幕!

這是蜂鳥種了四年的Bleeding Hearts, 花如其名,只是不知有無中文名?

甜水窩的牡丹朵朵有小孩人頭般大

紅牡丹、白牡丹,你愛哪一種?

這花大如毽子,一直給它取名毽子花,最近才知這就是木蘭(Magnolia).紐約市著名的杯子蛋糕店就取其名.

這是鄰居家的.

"前不種桑,後不種柳"

美國人不信這套,春天若缺楊柳,必然少了分嫵媚!

是紫丁香嗎?煩請高人指點,種了十年,年年報春,卻不知這是啥東東.

(感謝高人Jimmy指點,的確是紫丁香,英文叫Lilac)

這是狗木(Dogwood),中國人稱山茱萸,是維州的州花(州樹?!)

這是預告一:鐵線蘭(翻出舊照重貼)

這是預告二:雙色鳶尾花

我家的,不騙你!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515233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gwood
2011/06/06 02:16
大陸稱為「四照花」。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6-29 16:56 回覆:

是不是因為花瓣是四瓣?!

四照花....比狗木好聽,山茱萸則更文氣些.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的花博
2011/05/20 10:56
哎喲 ~ 怎麼能美成這樣 ?  連太陽牡丹都開到美得不行 . 沒想到四處行公義的蜂鳥甜水窩甜成這樣. 厚 ~ 蜂鳥媽 妳也太持家有道了. 三頭六臂的妳 , 倒底晚上睡不睡覺啊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20 19:08 回覆:

呵呵~~~尼終於來哩!寫這篇就是招蜂引.

來了可別失望,這華府花博沒有政府加持、花藝達人集思廣益,

偶不睡覺是不行滴,這些花兒,時間一到自己報到,全是上帝的傑作!!!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天的花博
2011/05/08 10:40
謝謝妳 犧牲小我 甘冒花粉過敏的不適
造福我們 不用排隊 不用人擠人
更不用在美麗 繽紛的花叢中 涕泗縱流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20 19:11 回覆:

邀你一起享受春天,是我的榮幸!

犧牲小我、完成大我,一顆Allegra就搞定!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住華府?
2011/05/05 12:14
還可以 Po 些櫻花讓我眼睛解饞嗎?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5 20:27 回覆:

正好這周是Teachers Appreciation Week,送上一樹過期的櫻花,跟回鍋老師致敬!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啊!!
2011/05/04 12:34
那在故宮博物院看國畫中的牡丹花, 葉子都畫得像手掌那樣大,
是為顯富貴硬湊合的嗎?

紅花鑲金蕊, 芍藥中的確無有, 貴氣啊!

芍藥一開就得剪下瓶插, 正如您說, 頭重腳輕像個跌跤的傻大姐.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4 21:39 回覆:

芍藥的花期通常比牡丹晚個好幾周,這也是分辨牡丹、芍藥的好方法.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網友
2011/05/04 05:58
哪要排隊買票看臺灣花博  看UDN就過癮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4 21:37 回覆:

其實,在UDN看花博,真的很心癢....只好自己出門走春,自我膨風、聊勝於無!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
2011/05/04 02:18

我很喜歡鳶尾花~~~可沒看過這種雙色的耶!!

好漂亮哦!!

那如果我帶過期的花博票去找您,咖啡可以買一送一嗎??

(之前花博期間,憑花博票可以Starbucks買一送一哦..)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4 02:54 回覆:

沒有星巴克,只要拎T家兩隻來報到,免費換兩杯甜水窩的招牌奶昔!!!


戴金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on't know which one we can eat ?
2011/05/04 02:07

Do you know in China there is a restaurant using flowers as the cooking material to make dishes?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4 02:49 回覆:

Dear KS,

You're welcome to eat any kind of flowers here....Bon Appetite! (吃死不負責!)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草本細葉
2011/05/04 01:38
您的紅, 粉兩株牡丹, 其實是--芍藥.
牡丹屬木本, 硬枝類似於梅花的枝幹, 葉子大如手掌.
兩種花花型相近, 牡丹還要更大些,
如今民間細分的差異之人不多.
我自己尋尋覓覓, 想親睹其風采已久!

感覺上; 北美的花開得茲意大氣, 台灣的花則含蓄嬌柔.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1-05-04 02:55 回覆:

我這是木本牡丹,這真的粉大,最大朵的直徑超過20公分.

我不喜歡草本芍藥,一開花東倒西歪.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家的植物園
2011/05/03 22:44
蜂鳥多才多藝
不只文筆了得
烹飪園藝加音樂
還教出三個秀外慧中的小蜂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