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變的女人
2010/10/07 09:26:22瀏覽2680|回應29|推薦110

我承認,我是善變的女人!

為了重釘飯桌的椅墊護套,這兩天把家都翻了兩三遍,就是找不到釘板槍(staple gun),不情願地把老公也叫上幫找,他老兄盡人事、聽天命,照著老婆指示,敷衍巡看一遍。「Noop!」,老公聳聳肩、撇撇嘴,就差「I know it!」沒說出口。「錢能解決的問題,都是小問題」,抓上錢包,倆人到Home Depot買一支,「小問題」迎刃而解。

善變不打緊,還加記憶差,洗乾淨的湯瓢今天在抽屜裡,明天可能在爐子旁的Utensil架上;釘書機、訂孔機「機到用時方恨少,不用它時處處有」是甜水窩常態;女兒昨晚烤蛋糕問她媽烤盤在哪?.....「烤箱裡、廚房中間Island下面、Pantry裡,都找找看、都有可能!」

北美不流行一年一度大掃除,如果有,甜水窩搜出的釘書機、螺絲起子、剪刀、指甲刀、、、、一定堆積如山。

蜂鳥喜嘗新,最怕一成不變,字典裡沒有「物歸原位」這四個字;蜂鳥老公剛好相反,他家家教嚴謹,從小訓練有素,為了「物歸原位」這芝麻小事,倆人婚姻初期衝撞嚴重,我常想,還好結婚沒跟公婆住,我這大喇喇粗線條媳婦,鐵定沒三天就被掃地出門。

當了記者後,善變的我,功力日深,「變」本加厲!

記者這行業,不可能9 to 5,說下班就下班,新聞事件、採訪,可不管你上下班,隨時保持高機動性,是混這口飯的第一要件。當記者碰到媽,犧牲的就是可憐的老公和女兒,原本今天想煮一鍋牛肉麵,牛肉、蘿蔔、青蔥、薑片切好備齊、準備快炒慢燉它兩三個小時,一個電話從天而降 :「XXX在*$&@得了個大獎,今晚在華府&#%?@頒獎」。牛肉收回冰箱,一家子的牛肉麵泡湯,變.....泡麵。

善變也不盡是壞處,從另一角度看,是彈性佳。甜水窩有這麼個高彈性的女主人,小蜂鳥應變能力一級棒,她們的媽如果說「我停個車,買個牛奶」,15分鐘回來,鐵是大包加小包,牛奶以外,還有一盒雞蛋、玉米粉和即溶咖啡(不小心看到,想到家裡已缺貨)、早餐穀片好幾盒(因為Kellogg's在特價)、一串香蕉(因為三磅一元)、四包好自在(買三包送一包,能不買嗎?)、兩箱貓食(這家的牌子選擇多)、、、別笑我,除非你沒當過媽,當媽的都當過這種「說話不算話」的善變女人!

善變的女人也有不變的堅持,皮包冬夏各一、汽車開到退休、工作的東家目前只換過一家、房子搬過一回就住定,還有一個蜂鳥從始而終、死也絕對不會要換的,給看倌們猜一猜!

(提示:此物「經久耐用不易壞, 隨傳隨到 Standby」,缺點是~冬天溫暖夏不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445955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棒
2010/10/08 23:30

善變的女人相處非常棒, 生活有趣,訓練EQ,提高應變能力.

善變的人麻將打的好!

買個箱子,所有的工具放裡面.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9 20:54 回覆:

碰到善變的女人,EQ高不高還是其次,IQ一定得高,因為要幫助善後.

碰到不知變通、一成不變的另一半,IQ不必高,EQ一定得高,不然日子會粉難過滴!

會不會打麻將?你問風就知.

買個箱子,所有工具放裡面?我家不只有工具箱,還有工具袋,還有工具房、工具牆,只是,要用的時候,就是找不到那支工具.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懂得變巧
2010/10/08 22:47
蜂鳥~我也要猜~
當然是妳這耐操、耐磨、很懂得在生活裡,隨機應便的聰明女人啊!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2:52 回覆:

對喔~~~

最難變的就是我這百變女王,要我按步就班不脫軌,除非把我腦袋~reprograming!


LeYeah (就(再)糗一下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gh Five, Girlfriend!
2010/10/08 19:23
也許是創造力強,要我一成不變或者井然有序的過日子也是難上加難,對我來說天外飛來一筆是正常事,不斷的小surprise不足為奇,亂中有序是藉口也是事實。看了how to declutter的書還是做不來,作家事只有十分鐘的熱度,電話來了或者想起其他的事,就被分心了,所以在我們家沒看到電線沒收的吸塵器,or 疊一堆沒開封的junk mails,那就不是我家,我常在想如果我是expressway的收銀員,我一定會瘋掉。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30 回覆:

寫這一篇,才發現善變女人滿地都是,蜂鳥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普天下缺乏彈性老公們最好來甜水窩瞧瞧~不是只有你一個人倒楣


Apple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10/08 18:24

"此物經久耐用... 隨傳隨到..."

矮油, 是不是Apple想歪了. 怎麼覺得這句話有點曖昧, 好像限18.

昨天就想回應, 但怕被勦. 想想蜂鳥什麼世面沒見過?! 鐵定看出語病, 大笑三聲.

Apple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00 回覆:

哈~哈~哈~

Apple阿計ㄟ,蜂鳥涉世未深,不知人心"險惡",樓下也有一個看電影不限「限18」,出口卻「限18」的影評家......

這留言最好別給我家那口子看到,他都嘛以為偶交的格友都是~

思想純正!


風雨故人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搭馬好了
2010/10/08 12:06

我想猜 是妳老公 但實在不願意相信題目會出得那麼簡單 害偶還把正確答案放在腦中盤旋很久!

閒聊中 看妳打牌的段數 就豬道妳跟我是同一掛的啦!  

我先生跟兒子都屬於那種一板一眼 計劃不能更改 完全沒有彈性的人 偏偏遇到我這種 背個揹包帶著女兒說走就走的人 是有點辛苦! 經過這麼久的磨合 終於可以偶而兵分兩路!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06 回覆:

我看你家阿基師跟我家那口子有夠像,只是我那口子略遜一籌,做不出瞎謎碗糕.

計劃趕不上變化,碰到善變的女人,阿基師也好,工程師也好,通通都得從「善」如流.

拍謝,還好碰到的都是善變的女人,要不然,偶一天跑三ㄊㄨㄚ轟趴,奶昔跳票、碗也沒洗......還能存活至今!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性不好
2010/10/08 10:40
我一定物歸原位。不過是因為記性不好﹐固定一個地方﹐肯定不會忘。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11 回覆:

瞎迷都可以忘,別忘了雙J 就行!(不騙你,偶有一個朋友去買菜,把孩子和買好的食物都放在shopping card上面,轉身去停車場開車,一分心,就開回家,走到路口才發現~啊呀!我把孩子丟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體溫偏高的老公
2010/10/08 10:39
體毛過於濃密以致體溫偏高的老公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12 回覆:
老兄,你.....閒閒美代子真的無聊,還是去看電影好啦!

angelhoho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題目對結過婚的女人來說太簡單了吧 
2010/10/08 10:33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14 回覆:

已經被罵到不行啦~~~


Jacaran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當媽的不善變
2010/10/08 05:25

如何維持一個家?

不過 在偶家 偶是那個堅持"物規原處"的那個倫!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17 回覆:
物歸原處絕對是正道,.....問題是~偶記性不好、忘性又一流,老是忘了「原」處在哪?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得我心
2010/10/08 03:43
這樣的事我也是常作的。雖然不是記者﹐但早上想煮的食物﹐也許到下午覺得太麻煩﹐就臨時換花樣了。去Walmart﹐想的是買一盒洗衣粉﹐出來結帳﹐怎麼50元就花掉了﹖﹗
至於物歸原位﹐哎﹗我家先生和你家老爺一樣﹐都是受害者。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0-10-08 20:20 回覆:
貞吟ㄟ,教妳老公換一顆更包容、更耐操、更彈性的「心」,反正,妳都換了一雙眼睛,彼此彼此,公平吧!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