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屬於我的「闖蕩」
2017/05/08 19:40:12瀏覽1709|回應4|推薦30
昨天讀了我政治系學弟老婆寫的中年経緯線一「闖蕩」(見附註),特別地五味雜陳,想到我的闖蕩。
窮留學生時期,我做過清潔工丶保姆,曾和老公一起開破車,每周摸黑起早去DC灰狗巴士站撿新出刊的北美「XX周刊」(現已停刊),送到各銷售點。這樣一趟可賺50元。

除了送報,也匿名寫報導丶評論,新手上路不懂江湖規矩,曾有一回送到報社,被「大老」當面冷嘲熱諷。這些,在時光沙漏𥚃,漸漸都沈澱丶轉化成正面能量,我學到,未來在人生的路上,盡我能力所及,去拉幫每一個匍伏前進的新人。

沒有計劃下懷了老大,為了攢奶粉尿布錢,咬牙休學省了筆學費,懷孕八個月有回打完清潔工,累極丶回程失了魂,單行道反向開,為了閃來車撞進路旁民宅的圍籬。(延伸閱讀打工生涯不是夢)

一個月後,再次出事故,這回是在高速公路上。動了胎氣丶住進醫院以為要生了,老大還是「決定」再多住娘胎久一點。
後來,我們所遭遇的和當年多數的留學生很一致,畢業丶找事丶換身份,把異鄉當新家,從兩口到五口,日子,沒有選擇地只能往前邁進,也養就一身能屈能伸的功夫。不是沒有驚濤駭浪,只是,總有兩人一起擔的篤定。我們勤奮工作,知足過日子,還有一群這樣的朋友,大家總能在繁忙的日程裡找到空隙,一同唱歌丶彼此取暖。
很快的,家裡人口將從五口增加到六口。不久前未來半子來了數封電郵聊女兒丶願景,當然,索取我和老公的祝福是主因。愛唱歌的我們送給這對的第一個婚姻祝福,還是一首歌:John Denver 的「某些日子是鑽石」。
"Some days are diamonds,some days are stones.

Sometimes the hard times, won't leave her/him alone."
人生有起有伏是常態,兩人相扶相持丶走過難關,婚姻絶對比婚禮更雋永、更美好!
~*~*~*~*~*~*~*~*~*~*~*~
註:郭乃綺《中年經緯線~闖蕩》http://www.worldjournal.com/4956046/article-%e3%80%8a%e4%b8%ad%e5%b9%b4%e7%b6%93%e7%b7%af%e7%b7%9a%e3%80%8b%e9%97%96%e8%95%a9/?ismobile=true#.WQ8o7E3J31E.facebook
(下圖,女兒的訂婚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ummingbird2009&aid=102271523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01:27
北美早期就是"宗教移民"的天堂----被啟蒙的"自由意志",敢於承當"做自己主人的責任"所以成就今日的美國!!
Tomas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16:25

我們這個年紀 再回頭望, 萬般滋味在心頭 。 還好蜂鳥家以愛為營, 一佳人落戶生根, 不容易 。

恭喜 甜水窩要添新成員 !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7-08-01 20:17 回覆:
謝謝阿姐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1 11:36
“不是沒有驚濤駭浪,只是,總有兩人一起擔的篤定。” 說得太好了,我們也是一路這樣走過來的。我想,在海外建立家庭就是這樣吧。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7-08-01 20:18 回覆:

輕舟已過萬重山

入初老,才能感受古人這句話的智慧.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11:13

那種闖蕩,大概只屬於某些年歲的一代。台灣經濟起飛之後出來唸書的人,似乎很少經歷這樣的'白手起家'了。

祝福蜂鳥的家庭有喜事,要添新人口了。


甜水窩蜂鳥(hummingbird2009) 於 2017-08-01 20:19 回覆:
是啊,這代的台灣年輕孩子,願意吃苦的、父母願意放手讓孩子吃苦的,不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