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高鐵可到的竹北雅舍餐廳
2011/06/17 22:10:36瀏覽8086|回應0|推薦36

會去吃雅舍是因為參加新瓦屋的客家採茶戲活動,下午是鄭榮興校長演講客家採茶戲的歷史和欣賞,晚上呢,有榮興採茶戲團的演出。這是新竹縣和竹北市為了慶祝端午節的大活動,一來可以提倡客家文化;二來可以應景過節,這樣的傳統活動很稀少也很珍貴。

下午五點下課後,我們三人就思索要去哪裡吃晚餐?問了工作人員,他們介紹去雅舍,說,座位舒適,餐點可口,值得去,也還不遠。

從新瓦屋去,不用開車就可以到。這真是好,不去待何時?那就散步吧。吃完飯再走回新瓦屋,看榮興客家採茶戲表演,又可幫助消化,真是好點子。

於是往上次在辦懷萱茶會的草坪邊的大馬路前進,走得舒適極了。馬路寬闊也無車輛,行人更見不到幾人,真是的是很偏僻,也真的是很適合居住。空曠得猶如花東的遼遠,安靜得猶如南部的閒適,竹北新開發的六家,可以當做住宅的好選擇,看看有一天,也來這裡常住下來,這裡客家人多也好親近哩。

我們選了靠窗座位,侍者送來菜單,洋洋灑灑一大堆餐點和飲品,要看清迅速點菜真是有些難度。好不容易,釐清了,有砂鍋類、套餐類和小火鍋類。小火鍋價位高附餐有咖啡,其餘兩種沒附餐咖啡,換句話說要點咖啡,要付差價。問侍者,抵三十元。喔,喔,真是小貴。

好既來之則安之,我點砂鍋類新加坡咖哩雞肉粉絲,附餐換曼特寧。朋友兩人都點冰的咖啡歐蕾,侍者鄭重推薦的說,牛奶是林鳳營的。

時下飲料奶茶或咖啡都標榜以林鳳營牛奶攪拌或調味,好像就覺得這樣就有保證,其實牛奶加得稀也是枉然的。

不久店裡漸漸進來許多客人,進來的很多是小夫妻帶小小孩用餐,頓時聲響就多了起來。一桌、兩桌,慢慢的侍者忙碌得招呼客人點餐端菜送飲料,店裡熱鬧非凡,真是令人驚訝,位於偏僻的六家高鐵站附近,竟有如此旺盛的人氣。這是臺灣高鐵站中除了左營車站屬於市熱鬧區域外,六家站是因高鐵站而繁榮成功最佳個案。

先來鮭魚飯,橘艷的鮭魚看起就很新鮮,附菜很簡單,豆乾、高麗菜,加上餐前的冬瓜貢丸湯,這份簡餐說實在很簡單平實,只是鮭魚新鮮,這是這套套餐成功之處。

再來是我的咖哩鍋,一端來氣勢非凡,煙氣騰騰,熱氣氤氳,立即引來大家的讚嘆。金黃的咖哩湯液沉潛著胡蘿蔔、魚板、豬肉片和高麗菜及其他許多項火鍋配料的菜餚,這鍋菜最大的缺點就是店家弄錯了,我點的是雞肉,端來卻是豬肉,所以侍者做事不夠認真用心。

吃著吃著,咖哩味不甚重,顏色鮮豔,湯頭呢?就普普,水加挺多,把那鮮味兒

沖走沖淡了。將就吃著,想起中壢那家荳仔咖哩鍋的咖哩湯頭,雖是一百元,可味純許多,令我慨嘆做生意的人秉著誠意的有幾人。

再來是豬排飯,哇!豬排被炸得金黃金黃真是美,厚厚的很不錯,不是薄薄的那種,若是送來的豬排是薄片形的,可要失望因為客飯一套要二百元起價。

換句話說只是一個便當的菜色,放進一家連鎖咖啡店用大白瓷盤盛著就要加價三倍多,真是離奇啊,還要加上咖啡錢七十元,所以那頓飯要二百七十元,真是好貴。

雅舍其實吸引人在座位寬敞,加上時尚的現代感,論說是一家很道地的咖啡館也稱不上,因為有飯菜香氣干擾咖啡香。不過,還是要樂觀點,吃得開心在於我們開闊的心,坐在那兒可以東聊西聊,不需被驅趕也有侍者倒茶水,算是一處聚會好地方。

我的曼特寧很燙,冰咖啡歐蕾牛奶不夠純,加上冰塊漸漸走味,這一頓晚餐為了期待客家採茶戲而去品嚐也是晚上餘興前曲。

耳畔聲響吵雜也要離去了,就著傍晚涼風走回新瓦屋,摸摸吃撐的肚子,還好是細粉,不算飽脹,咖哩香氣就完全消失了。

新瓦屋的禾坪已坐了許多看戲鄉民,紅色的帷廉緊緊掩著,鳳還巢是齣好戲,揀了第三排座位,等待七點鐘八音齊奏,過去野台戲鄉民看戲的歡鬧又重現了。

5月21日竹北新瓦屋舉行客家採茶戲演出

由鄭榮興先生所創辦的客家採茶戲團所擔綱主演

鳳還巢所有演出演員合影

PS-此文寫於52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5336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