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窺伺SO FREE柴燒披薩
2010/04/27 22:47:46瀏覽5045|回應4|推薦68

這個窯建在溫州公園對面,四月人們前來慶祝盛事,這盛事是溫州街的大事,每年春天的大事,那就是台電變電工程處的停車場裡面兩棵加羅林魚木樹的花開了 

柴燒的窯,烤出來的披薩溫和親切。

專注守著火候

堆疊的木柴流露出歐洲鄉村的閒情逸致。

樹開花並不稀奇但開成像爆炸那樣就很引人好奇,所以近幾年很多人都到溫州街看加羅林魚木樹爆炸樣的開花。 

據說,是一夜之間盛開的,好像有人用引信裝在樹梢上,在晚上人們都睡去時偷偷的點燃。「逬!」的一聲,這棵樹就像爆米花般,開滿了許多許多小小淡黃有鬚鬚的花。 

碩大的樹枝輕貼在屋頂上

花朵如蝴蝶般紛飛

自台電變電所看魚木更壯觀更完整

溫州街一直是幽靜的氛圍

長而茂密的樹身

自扶桑花看魚木,醉翁之意不在酒。

兩棵並長的加羅林魚木樹開的花,擠在人們狹小眼縫的天空中,碩大的樹身加上繁盛花朵,你們說這不是一件大事那是什麼呢? 

去年魚樹旁邊的洗衣店改成披薩店,我在四月十八日來賞花時,一直看著花也一直看著披薩店。去年天氣比較熱,晴朗好天,下午的陽光打在披薩店門口甚是美好,來往的客人在那站著,陽光像聚光燈打在他們穿梭的身影上像齣舞台劇,我記錄著每位買披薩的人穿梭表情和來往。 

這根樹幹做的巴台,我很喜歡。

蘋果汁一瓶60元。黑麥汁一瓶35元。

去年我只是紀錄著,我沒去排隊買披薩,因為我很飽沒去品嚐。前天,2010年的四月二十六日,我比去年看加羅林魚木樹花要慢一星期。雖晚,花還是很壯盛也是炸開一般的雄偉繁盛。 

這次我在SOFREE披薩店前站著,我去點餐了,雖然中午才去天母西餐廳大吃一頓,肚子有些飽飽的,但我仍要嚐一下這家披薩的美味魅力,因為我陸續介紹我的朋友去品嚐,他們都吃了,所以我站在木頭櫃檯前等著點餐。 

從點餐櫃檯旁的遮陽棚空隙,我仍不忘情地看著加羅林魚木花。說實在,我真的很喜歡這棵樹的花,因為他很神奇很特別很有文學的詩情畫意。我在我大學畢業後一、二年吧 ? 我深刻記得我和我同學自潮州街散步到溫州街,清楚的記住我在溫州街轉彎處看見這棵魚木樹開花情景,那棵淡黃色滿樹都是花的樹一直留在我腦中揮著不去。 

這幾年加羅林魚木樹開花爆紅後我再來,我清楚知道我不是來朝聖和趕集,我是來相逢的,與我十多年前不經意與這棵樹相遇的情做個時光倒轉的懷念。我是在懷念啊!可能很多人會不解「已經看過了,為何每年都要來啊?」你們不知道啊,我是個戀舊的人!花開花謝固然天經地義,但每一年的新生都有新的感覺,不來見面,真的會惱人情懷的。 

所以我為了加羅林魚木樹開的花進而愛屋及烏喜歡上SO FREE的柴燒披薩,我很認真的在店門口觀察,我點了羅勒鮑菇披薩和煙燻乳酪披薩,加上蘋果汁三瓶和一瓶黑麥汁,然後我拿著號碼收據在溫州公園窺伺著等待。 

煙燻乳酪屬於重口味,一個120元。

羅勒杏鮑菇一個120元。

公園裡有小孩、老人,有外籍傭人推著老主人在與人聊天和看風景。披薩店門口人來人往,大部分的人的腳步都會停在門口與裡面的土窯火光相映照,也和披薩香氣相聞問。年輕男子站在窯洞前粗壯手臂伸進伸出。生的麵餅放進去,熟的披薩送出來,裝上紙盒綁上粗麻繩,呼叫號碼,拿走披薩。每人取走披薩的表情都是一幅幅溫州街春天加羅林魚木樹開花和美味披薩互動後的美景美圖。 

世俗的男女,遁入空門的師父,大家迷戀在這裡有花有美食也有愜意氣息的小公園,這裏真是台北市最令人悠遊無憂的角落。 

素以捕捉都市倩影有名的畫家雷驤老師也帶著繪畫班學生在此駐足捕捉魚樹閃爍光影,他們皴擦著黑色水筆,這棵大樹的身影就此成永恆,綠葉和黃花閃爍飛騰在白色畫紙上慢慢出現另一個遊人美麗風光視線追逐處。 

魚樹、披薩、寫生。公園、老街、大學。這是有活力有生命的城市錯過這裡,別說你對台北市很熟悉呢。

溫州街每年春天的大事

這位先生是雷驤的學生,他們到溫州街寫生。

這位小姐也是雷驤老師的學生,她的筆觸輕盈流暢,前後自素描到上色不到十分鐘。

so free 的披薩是素的,出家人也可以來品嘗喔。

很多人會把披薩先拍照後再就食。

小男孩愛吃披薩

爸爸也愛吃哩

這位少男看起挺愉悅的。

可以用紙盤盛著帶走

老外也愛,可見so  free還真的很道地呢。

黑板菜單

公園裡用餐,so free!!

名片

有機會去台大或是溫州街閑走,記得到這巷子裡買張披薩坐在公園裡享受一下悠閒的愜意。so free就是要你愜意無比放輕鬆莫煩惱。

莫札特小步舞曲

周邊美食--台一牛奶大王

http://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01963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tm550&aid=3982273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賞花﹑吃披薩
2010/05/07 10:53

最愛吃用柴火燒烤出來的披薩
這幾款口味看起來都好好吃哦
也很愛那位小姐的速描

這樣的花景﹐這樣的披薩
真是人文好滋味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5-09 11:29 回覆:

說真的我很喜愛溫州街這角落

自在悠閒

人文又有歷史風情

每年四月

更是美妙絕倫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2010/05/01 17:39

報告老師~偶...今天才去這耶!

 ~~感心~~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5-03 21:58 回覆:

真的??

你也去加羅林魚木了

頗有感應喔

你也頗愛花呢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我喜歡耶
2010/04/29 16:27
離我常出入的地方還頗近的
下回趁到學校上課前
先過去吃披薩加寫生
人生的樂事也不過如此啦  呵呵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4-29 22:32 回覆:

看到有人在寫生魚木

我心中就想

這很適合墨庸來此寫生

果真

墨庸喜歡

很不錯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幕幕人文風景
2010/04/28 00:11

的確,加羅林魚木是相逢的雀喜. 而 So Free 則是魚木繁花旁憑添的美味.這幕幕人文風景,引來雷驤眾人來此素寫是必然的因緣.如果他們行有餘力,對面的溫州公園同樣是素寫的絕佳自然教室與素材.

shu chen--隨緣美食(htm550) 於 2010-04-29 22:31 回覆:

其實到處都是速寫的素材

你家陽台前也是啊

萬物靜觀皆自得

所以

只要用心看

好鳥枝頭亦朋友

落花水面皆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