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行 - 第十天 Fint
2014/08/22 00:22:00瀏覽877|回應7|推薦35

Fint torsdag 29. november 2012

 

就在我們快抵綠洲入口之前的坡地,不知何故剎車猛然失靈,車身順隨地勢上下搖晃,衝出左方往下降落,本以為必須摔車落至平地,車子卻又突然被老公控制止住。幸虧當時並無其他車輛迎面而來,否則後果不堪想像。


倆人心有餘悸尚未平復,一位男子忽然湊前過來;我認為他是此處收取停車費的人員,不疑有他地拉下車窗。當他以英文開口招呼:「Hello,my friends……」,老公竟大發雷霆大吼:「I am not your friend……」,不僅對方莫名其妙,連我都遭池魚之殃。


「妳忘記艿瑪開車皮包被搶的事了嗎?」老公對我數落著:「為何妳在陌生人前自行拉下車窗?」此話一出我才明瞭老公發怒的原因,但我認為事情不可同日而語;深受委屈的我也使出忍隱的烈性,與老公展開東、西方之間的冷戰:獨自往前行走欣賞綠洲,不想理他(詳見摩洛哥行 - 第七天 Tangier (三))。

我先在水源處徘徊,隨後走進高大筆直的棕梠樹叢,續往林蔭小徑的通道直行,沒多久即已步出灌溉農作區。

 

前頭泥土路的右方有棟「土角厝」,但聞耕種地的流水潺潺私語,路上除了彼此冷戰不語的老公和我外,不見他人蹤影。繼續向前一直走似乎也沒啥意思,我不禁轉身往水源處回走。

跟在後頭的老公忽然擅自踏入樹叢阻隔的耕作區內,我也好奇隨行其後;但倆人仍在氣頭上,皆不肯開口說話表示讓步。彼此明知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不講話實在很蠢,同時也大掃參觀綠洲的興致;然我們終究是凡夫俗子,不為小事鬧意見的話,早當神仙歸西去了吧!

 

不說話的倆人胡亂看了耕地內的作物和水流系統,拍拍照、在附近隨意走動;接下來該如何收拾僵局則無頭緒。

老公和我不約而同、紛紛欲往停車處之際,一名牽著腳踏車、頭戴帽子、身穿線衫、外套的當地居民忽然立在咫尺距離之遠,先觀察我和老公一番,隨後以法語說了幾句話;老公方開口對我說:「他問我們是否在尋找Asterix電影的拍攝場景。要去看嗎?」我點頭示意,倆人的「冷戰危機」瞬間迎刃而解,尾隨這位宛如老天爺派來的調停人士前去拍片地點。

若無嚮導帶路的話,我們根本無法窺知石屋外的洞穴竟是出入口,由外踏入之時,還要小心翼翼踩著屋內大小不等堆疊的石頭,方能下至平地。內部空間比想像還大,為電影劇情而蓋的石屋,原始時代的風貌相當逗趣。

 

欣賞石頭屋片刻之後,三人依序再從洞孔爬出,男子繼續為我們介紹影片殺青所留的屋外廣場,已然成為慕名前來體驗綠洲風光外國遊客的最愛,有的在此搭篷露營,夜晚生起營火炊飯、取暖之外,如遇皎潔明月高照、滿天星斗,亦可圍繞火光盡情載歌載舞、通宵達旦哩!

Asterix是一套法國聞名的系列漫畫,中文翻為「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亦稱「高盧英雄傳」,在歐洲國家享有盛名,三十多本畫冊已經翻譯成一百多種以上的語言,並且多次改編成動畫或真人電影、電玩遊戲等等。而我初聞Asterix大名,乃因德國好友伊莉莎白當年九歲的兒子西蒙是Asterix漫畫迷(詳見伊莉莎白


漫畫主角除了矮小的Asterix外,另外還有一位同年月同日同時出生的Obelix,與Asterix形影不離,體型相當龐大,即使背著法國古代才有的方尖塔巨石重物,依然輕鬆自如。


無巧不成書的是曾飾演Obelix一角、真人版電影的法國演員傑哈.德巴狄厄Gérard Depardieu),在我們十二月初由摩洛哥返回挪威一星期後,發生法國總理欲對他徵課最高稅率,導致他公開放棄法國護照、卻意外獲得普京頒給他的俄羅斯公民身分;反對普京的媒體也因此遭到演出Obelix角色的傑哈抨擊,而被西方媒體嘲弄普京和他為現代版的AsterixObelix,差別在於傑哈身背歐元飽滿的行囊,偕同普京邁向莫斯科。


這段小插曲似乎和我們在Asterix真人版電影的拍攝現場冷戰,有著些許不可思議的巧合:意外造訪綠洲Fint,意外出現一人導覽電影場景Asterix……。種種的巧合以及意外,讓我們對原本一無所知的Fint,自此留下永難抹滅的回憶,同時增添一則政治性真人版的時事漫畫趣聞。

相關文章:摩洛哥行 - 第十天 Ouarzazate - Fint

             摩洛哥行 - 第十天 Ouarzazate

            摩洛哥行 - 第七天 Tangier (三)  

延伸閱讀:伊莉莎白

相關相片:摩洛哥 - Fint

                http://album.udn.com/hsuklemsdal/44732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3 09:09

這些特殊景點可能連旅行團的專業領隊都不知道唷

你們真幸運剛好有人帶路才沒有錯過這樣難得的機會

晚上在這裡露營一定是比住五星級旅館還棒的一種體驗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奧地利- 庫夫施泰因城堡(Kufstein Fortress)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9-13 18:58 回覆:

那天如果沒遇到這位人士的話,我們完全不知道那兒曾是電影拍攝場景,更無法欣賞到綠洲栽種的細節。

台灣旅行團所走的景點跟西方人士的喜好頗有出入,可能習慣和費用皆是考慮因素。愛好自由如我和老公之人,往往不喜歡跟團;隨興旅遊的所知所聞,無法和跟團所得的專業介紹相比。各有利弊,選擇所好即可,實無優劣之分,不是嗎?

昨晚一口氣讀完妳在伊朗受傷住院的來龍去脈,對妳的遭遇頗能體會,也慶幸歡喜收場。文中那位突然出現病房、摸妳頭和腳並祝福默念的婦人,說不定是位活菩薩,讓妳日後病情得以恢復神速,跌破醫生眼鏡。這是我讀文一廂情願的看法罷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0 21:56
漂亮的有點不真實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9-12 18:39 回覆:
的確是個彷彿不食人間煙火、小而美的世外桃源綠洲!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22:01

趁勞動節假期,一口氣看了妳幾篇遊記,過癮!

兩人同行,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雨過天青,就成為一段插曲微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9-02 19:28 回覆:

呵呵,我和老公是歡喜冤家,玩到哪,吵到哪。大笑

我們上星期六才剛從佛羅里達回來,正笑說美國各方面都要與眾不同,連勞動節也是耶!

感謝看雲姐利用假期讀我的旅遊雜記小文。足感心耶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4:36

你先生可是將"搖下車窗"的事牢記在心  車子沒發生意外就好 得意

不一樣的綠洲風光  看著那些綠樹  也讓人涼爽起來

背著歐元跟著普京  那漫畫真逗趣!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9-01 16:04 回覆:

就是說眉!我忘得一乾二淨,他大老爺卻記吊吊。

Fint這個綠洲加上日後發生的普京頒發俄羅斯公民身份給「綠卡」和「大鼻子情聖」法國演員事件,化解我們在綠洲冷戰的點滴。得意

幸好沒發生意外,當時以為完蛋了哩!尖叫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5 10:50

好一句「我們是凡夫俗子,不為小事鬧意見的話,早當神仙歸西去了吧!」

童言這句話讓我不再懷疑自修養差

反陷於自我感覺感良好中....大笑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8-31 03:05 回覆:

如斯有所不知,我這話用來自我安慰催眠,因為我和我家老爺玩到哪兒,吵到哪兒!得意

剛由美國佛羅里達曬得黑麻麻地回來,每天30度以上,熱死了!挪威的天氣頓時成了冬天,15度。明天據說只有十度上下。尖叫

今年目前為止的約旦、土耳其、美國佛羅里達三趟旅行都快把我烤焦了;去年八月底到賽浦路斯曬黑的還沒全然退去,雪上加霜今年的三趟,我明年應該去南極度假,以保護我的肌膚勿再惡化。得意


盹龜雞~ 台北玫瑰園 3月31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21:26

在這麼乾燥的地方 看到綠洲的流水潺潺 很有幸福感 . 流水來自哪啊 不會是地下水吧. 也不像是從高山流下來的.

不禁想起 在新疆逐出崁兒井的左宗棠, 真是有心 有智慧 .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8-31 02:32 回覆:

綠洲的形成就是那地點終年都有水源供應,通常來自地下水泉源或是人工鑿井。

綠洲對沙漠的居民非常重要,除了環繞綠洲而居生活外,重要的商業貿易中心也是由此發展延伸出來的。


blue phoenix我是心理師我得了憂鬱症讀後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22 10:48

唸研究所時應一位摩洛哥女同學之邀

到她家吃晚餐

用手抓飯和印度菜一樣

回家馬上拉肚子

之前到印度同學家吃飯時

拉得更厲害尷尬


blue phoenix

童言(hsuklemsdal) 於 2014-08-31 02:24 回覆:

看來妳的腸胃跟用手抓飯的國家八字有點不合哦!奸笑

我的腸胃韌性甚大,才能玩到哪兒,吃到哪兒。

剛由佛羅里達玩回來,在Everglades 和 Key West 還嚐了幾口鰐魚和海豚肉。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