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姊妹嬉遊記,十:洛東,Inoda Coffee,清水寺
2010/11/21 07:49:00瀏覽2441|回應4|推薦69

如果問我,日本的什麼地方,你會一直想要再去,那麼我的回答肯定是京都。

如果問我,京都的什麼地方,你會一直想要再去,那麼我的回答肯定是洛東。

因為兩回去的旅伴是不同的人,所以同樣的路線,就再走一次。從清水寺一路走到祇園再到四條河原町,撇開大大小小知名不知名廟宇神社,我喜歡的,是那種在京都散步的氛圍,還有路旁大大小小的特色店家。

去年來的照片又好又多,這回攝影靠自己,一熱起來我就很隨便的照,雖然如此,還是發現不少有特色的東西,只好請大家將就一下!

去洛東的這天,我們走出位在車站的旅館,車站果然還是在早晨的時候特別熱鬧。

美好的一天要由美好的早餐開始,上回來有京都人的咖啡館之稱的Inoda咖啡時,只有喝咖啡。對傳說中的Inoda早餐念念不忘。住在京都車站的好處就是,什麼名店的分店都有開設在此。鑽進京都車站前地下街Porta,找到Inoda,想讓它為我們開啟一天的美好。

上回來日文全然不會,這次稍稍微認識五十音。不過這裡的Menu有英文註解。點起菜來完全不是個問題。

早餐套餐一,看著這色彩繽紛的一盤早餐,還沒吃心情就好了起來。

套餐一的小圓麵包。

還有Inoda的招牌咖啡。

我這回來日本還頗瘋三明治。覺得它們的三明治精緻又好吃。早餐往往都點三明治,什麼都有的健康滿滿。除了咖啡,也附鮮橙汁。

鑽出Porta地下大街,在公車站旁的遊客中心買了京都公車一日卷。就跟著人群排隊。因為觀光客眾多,這裡的公車站標示的很清楚。要去哪該去哪裡排隊搭乘什麼號碼的車全都一覽無遺。

上了巡迴觀光巴士100號就這樣來到了洛東。沿著清水坂往上走,一路上都是好逛的小店。

這家豆吉販賣各種豆類的加工製品。口味眾多還能夠試吃,我們不想旅途的一開始就提一袋花生大豆到處走,但是裡面豆子造型的筆太可愛了,我們買了一支。

繼續往上走,這家玻璃工房裡面的玻璃飾品讓我們目不轉睛的瞧了好久。店裡面不能照相,但裡面的玻璃飾品是用義大利的彩色玻璃純手工製作的。玻璃材質的耳環,髮飾,項鍊,每一樣都是又精緻又漂亮。招待我們的店員是一位漂亮的大連姑娘,來日本已經二十二年。詳細的解說,親切的介紹,再加上真的很美麗的飾品,我們就買了自己戴跟送人的耳環們。現在才看到這裡還有手作飾品的體驗阿!下次絕對要來玩一玩!

還沒爬上清水山就沿路買東西不是件樂觀的事情。好在不久之後就來到清水坂最熱鬧之觀光紀念品區。人,滿滿。

觀光紀念品雖然不買,我們還是一家一家的進去逛。一來是因為姊姊沒來過,二來則是貪圖裡面的冷氣還有店家供應的涼茶。熱得不停的需要補充水分。

來到一家賣京都綠茶餅乾的店。長方形的店面,前面是商品展示區,後面則是一個小小的喫茶區。兩區以這個在落地玻璃窗外的小小人工泉水隔起來。因為空間不大,這樣的設計,讓人感到舒服和涼爽。

後面小小的喫茶區,可以直接點選櫃子裡的點心內用。

不知道是什麼節慶,只見路旁的日本團體,自己搭起水管和竹架子,吃起流水素麵。

真的很熱,看到涼的就要走過去。那麼看到青綠色的冰抹茶,一定走過去。買了瓶微甜的冰抹茶。瞬間解渴。

清水寺的紅山門依然壯觀,我的眼睛卻被太陽曬得那麼的張不開。

在這裡,看到細心清潔這些古蹟的工作人員們。拿著雞毛撢子,這麼大的建築、這麼多格子一格一格的慢慢的撢灰塵。一絲不苟的讓人看到她們的認真。

因為熱,眼睛會自動的想要尋找給人們帶來涼意的東西。就看到這成排的風鈴。雖然無風也沒聲響,稍稍微的自我幻想一下這時如果一陣涼風吹來整片風鈴齊響的情景。

清水寺就是清水寺,無論何時來,人就是這麼多。

發現這兩個可愛的婆婆。根據看過的日劇得來的了解,她們穿著這樣修行的衣服到各個寺廟誦經祈求家人的幸福。讓我想到外婆和奶奶以前老愛參加進香團去大廟小廟們拜拜。

上回來葉子還沒紅,這回來葉子正青綠。雖然不見傳說著被紅葉和櫻花包圍的清水寺,我自己倒是好好的幻想了一下。

為了美麗的單身姊姊著想,地主神社的戀愛占卜石一定要讓她體驗一下。傳說如果閉著眼睛能夠從一塊戀愛石走到另外一塊戀愛石,那麼,許願之人將能如願的遇上她/他的理想對象。兩塊石頭之間的距離頗長,所以大家都是靠朋友幫忙指揮,才順利的摸到另一塊石頭。

清水寺的朱印先生以及他的作品。

這千百年來一直在這的清水之泉。細細長長的絹流著。給予許多人對於事業,健康,和智慧的希望。

(待續)

 

[已於2010年11月22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4620227

 回應文章

蘇光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偷偷舉手
2010/11/23 19:41
說到地主神社,
我真的曾經閉著眼睛....從一頭的大石頭一路走到另一端,
還獲得一群日本人的熱烈掌聲喔,
只是......
好像沒效耶~

飯菜可以吃光光,不可腦袋光光;薪水可以花光光,說話不能很兩光; 猜拳可以輸光光,藉口可以用光光,夢想和朋友不能忘光光~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1-24 02:12 回覆:
恩....那....可能有時候人定勝天....你就再努力一些些吧..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悠閒
2010/11/23 08:32

透過照片和文字

能感受到

炎熱夏日的空氣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1-23 09:04 回覆:
現在在溫哥華天寒地凍得, 特別想念夏天...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又去了?
2010/11/22 19:04
妳把東山當妳家的廚房了!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1-23 00:18 回覆:
 就八月底去的旅行到現在才寫呀..

我很喜歡那裡耶...

☆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京都+1
2010/11/22 09:29

哈哈...日本我只去過北海道1次和東京、京都2次

喜歡京都古樸的廟宇、建築、街道!還想再去...


狂想家(hckim) 於 2010-11-22 11:51 回覆:
 北海道是我下一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