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姐妹嬉遊記, 十五: 京都,錦市場
2012/07/08 04:46:45瀏覽2441|回應5|推薦69

夏天,我那熱愛旅行的心,蠢蠢欲動。

但是我現在身邊掛著個小嬰兒,連出去吃餐飯都是一件奢侈的行為。所以,只好望梅止渴,看看以往的舊照片,回憶著當時的美好。

照片真是個好東西,總是讓人能夠欲罷不能的想起曾經,經由視覺,觸動回憶中的嗅覺和味覺,然後在很久很久以後用文字來描述,就像德布希的印象派音樂,那麼模糊卻又那麼的真實想起兩年前夏天的京都,想起那年的錦市場。

這個市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卻有著各色的京都小吃和聞名全日本的京都蔬果。我喜歡日本的商店街設計,上面都有遮風擋雨擋太陽的規劃,讓人可以很輕鬆自在的觀賞每一個攤販所販售之物。

市場的一端相連著錦天滿宮,我們則是從另外一端邁入市場。剛踏進市場就看見部落客們盛傳的烤海鮮店。小小的店面,六七個位子的小吧檯。可以點個酒類飲料邊吃著烤海鮮。我們被這扇貝和牡蠣吸引著。

這就是全部的座位。不知道裡面還有沒有可以坐的位置。

火爐上正烤著的海鮮們。

扇貝鮮甜而多汁,貝唇處理的很乾淨。

牡蠣也很新鮮。什麼都不加只灑了點檸檬汁提味。

到市場就是東吃西吃的什麼都吃一點,所以我們繼續前進著。

我第一次看整株的毛豆。

條紋很美麗的西瓜。

 

凡有市場必有類似這樣的仙貝店。

我也總是被這些現烤的手燒仙貝吸引。買了一點準備晚上的溫泉旅館點心。

這家豆製品店有名的是豆腐甜甜圈和豆腐冰淇淋。實在太熱了,油炸的甜甜圈我們就pass。只品嚐了豆腐冰淇淋。

這冰淇淋有著清爽的口感。很適合夏天吃。比起嵐山的較為濃郁的豆腐冰淇淋,我個人比較喜歡這裡清爽的味道。

麻糬店正搗著麻糬。

麻糬店前面販賣的各式飲料。大熱天一路這樣逛過來,口渴,於是買了一杯柚子汁解渴。我好喜歡日本的各類柚子產品。

雖然是樣品但是也很能激起食慾的各式麻薯料理。

這是家烤魚料理店。這個季節賣得是鱧魚,看到得是像烤鏝魚一樣的照燒烤法。

同時也有販賣祝賀用的鯛魚。

烤魚的小哥熱情的推銷下,雖然很熱我們還是嚐試了一下鯉魚,老實說我不太記得口感,只記得是比較清爽版的鰻魚。

漬菜是京都的代表名產之一。錦市場裡有好幾家賣漬菜的老店。每一家都可以試吃。因為是用很天然的原料去漬的,保存期限都不長,所以很可惜的,沒能買點帶走。

看到章魚燒就一定要停下來。何況這章魚燒的價格很實惠。

裡面的章魚並沒有比大阪的章魚燒大塊,但是用高湯調製的麵糊很好吃。

我和一同跟我旅行的姐姐一個是章魚燒控一個則是糯米丸子控。所以在和果子店門口又停下來買了一串三色丸子。我沒吃,不知道味道。只是那顏色很是美麗。

結果現在才看到,這家店的推薦品是我愛的最中,我們竟然只買了糯米丸子。

因為喜歡栗子,看到栗子又受不了的買了小包。這裡的栗子是大顆的。雖然大顆,但是一樣的香甜。一樣變成我們晚上的點心。

造型實在太可愛,是把小章魚塞入鳥蛋下去滷的料理。只記得滷得甜鹹甜鹹的。

這張美麗的水羊羹我們只用看的。天氣太熱來逛市場對於吃的慾望真的也不是那麼高。

邊回顧照片邊計畫作夢,下次等我和小花生一起來時,應該會有更多的收穫吧!

現階段,我只能先在家裡附近的公園走一走阿!

 

 

 已於2012年7月17日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ckim&aid=660661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光客必去之處
2012/08/18 14:21
一條商店街, 收集了各路的飲食習慣, 兩個小時, 得以檢閱小日本。

我盡量,但我不是電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我們也有去
2012/08/04 05:35

你有沒有覺得日本連市場工作人員都穿的很專業呀...

跟台灣大家隨便穿的景色就是不一樣..

我印象很深的是,錦市場東西好貴喔。

一片甜不辣,台幣要一兩百塊 哇哩咧

但是京都真的好美~嵐山的雪景是我們最喜歡的地方^^


若我不為自己著想,誰會為我著想?若我只為自己著想,我算什麼?若非此刻,更待何時? --Schopenhauer's Porcupines
狂想家(hckim) 於 2012-08-04 09:33 回覆:
我通常去日本就不換算匯率了..不然會很傷心...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次
2012/07/10 12:03
上次接近傍晚過去,可惜已經打烊了痛哭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7/09 01:20

再幾亇月就可以和小花生去旅行了

加油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日好
2012/07/08 10:09
妳的照片都看不到捏,要不要查一下看看....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狂想家(hckim) 於 2012-07-08 14:05 回覆:

謝謝告知! 修理好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