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腦白癡當機一個多月的考驗──致網友書
2010/11/14 23:10:05瀏覽1058|回應15|推薦53

各位網友

泥人的電腦故障了一個多月,電腦白痴的我,今天總算得到了解救;看到有幾位網友留言關切,想想雖是雞毛蒜皮,實也值得寫下來向關心的朋友們告白‧‧‧

話說,兩個多月以前,電腦忽然當機了,我正發慌著,又巧自己的書稿有出版社願意出版,我要整理舊稿,真是讓我手忙腳亂。

虧得我的孩子那時還是暑假期間,懂得DIY的他,幫我診斷原來是主機的大限已到,於是他就照著我平常提示他能省則省的說法,不但拿家中的舊電腦拼湊成一台新的給我──哈,還不止於此,他還奉行這說法,向我推銷網上可抓到的免費軟體,說是和WORD高度相容的‧‧‧我雖然心中狐疑,但是試用一下,似乎真能相容,倒也順手,於是就用了下來‧‧‧

然而,怎知高度相容實非完全相容,讓我把書稿整理與傳輸出去時,難免就出了種種想像不到的小問題,真把我這泥人的火氣都惹了出來,就更是手忙腳亂了‧‧‧然而,整理書稿之事,急不得,還是只好耐著性子,給自己磨著‧‧‧

怎知道,一個月前,那機子又出了問題,電腦一直不停地發出細細的尖銳訊號,不知是自己按錯或碰到了哪個不該碰的鍵,還是又有哪個部位進入大限,應該換了;而這時正巧是孩子已經去南部住校,電話聯絡說不清楚,他幫不上忙,泥人就在不知該如何關機的慌張裡,最後用拔掉電源的方式作為最後的處置‧‧‧

怎麼辦呢,除了等孩子回來處理,短期之內他沒有空,哈,直到前天他週五回來了‧‧‧他讓我不好意思地,只是碰了幾下機子,機子又好了‧‧‧真是感謝他

這下子,我現在才能回到我的部落格‧‧‧這就是我這一個多月來所受的考驗‧‧‧

在這次的考驗裡,我手忙腳亂地遺失了一個隨身碟,到處找了近一個月;由於混亂中由那隨身碟直接寫作,沒有複製,損失了前一個月左右寫作在隨身碟裡的文字勞績,所幸,後一個月左右,我整理書稿與校對的工作,進行得還算順利‧‧‧

希望以後自己能夠更冷靜些,乖巧些,不要按錯或碰到不該碰的鍵了‧‧‧

以上,就是泥人這一個多月來的一次人生經歷。

報告完畢。

祝大家都平安如意

泥土敬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1234567am&aid=459925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領教
2011/02/03 23:28
一直都沒有空仔細拜讀先生的大作....原來先生是職業作家啊!
以後真的要向先生多多學習了。我對歷史頗有興趣,先生您好像也都是寫歷史有關的文章。
真的是有緣哩!

一點心 敬上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1-02-04 21:33 回覆:

喔,泥人不是職業作家,只是個生活者

熱愛生活,熱愛所生活的社會與土地

追求自己感受到的意義與價值,探索後,不甘寂寞地意圖發表‧‧‧

不煙不酒不茶不咖啡,沒有品味,愚笨地追求

泥人從來不是職業作家‧‧‧未來不知道‧‧‧

有緣的小朋友,您不可誤會‧‧‧

泥土敬白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賀喜出書﹗萬分期待﹗
2010/11/30 20:14
電腦當機和隨身碟不見﹐都是噩夢﹐特別出書之前...幸好難關皆過﹐成果豐碩﹗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2-02 07:16 回覆:

謝謝同理心,人生總有意外的時候,只能「逆來順受」吧。

確實,泥人這種書,能夠出版,可真是運氣了。

泥土敬覆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出書
2010/11/27 08:26
泥土大哥要出書了
真是恭喜您
您的文字極好  期待您的新書~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27 15:00 回覆:
您真客氣,文采如您,泥人怎麼受得起您的讚語‧‧‧
沒有想專門從事文學工作,沒有研究,祇是直抒個人心臆而已
往往對於哀樂歌哭,不知節制,哈‧‧‧
這個皓首匹夫,不知曾引多少網友在旁偷笑‧‧‧
再謝您的鼓勵
泥土敬白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出新書
2010/11/23 21:36

首先恭喜泥土老師要出新書了。

我也常被電腦無緣無故的當機嚇出一身冷汗。

以前都是等兒子來解救,近年他太忙又沒住一起,

只好請「孫中山」幫忙了。

後泥土老師寫文時,務必另做備份,

文章寫好卻不見了,是令人捶心肝的事。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24 10:08 回覆:
謝謝六月姐的關懷。
是啊,電腦不知為何突然當機,真是會嚇出一生冷汗;
您說得對極了。有兒女,自然就會依賴他們‧‧‧真是的。
泥人我一定要乖乖地備份,無論如何地‧‧‧
否則,真是自找麻煩哪。
泥土敬白

蔡碧航(大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好災情不算太嚴重
2010/11/21 23:24

原來您也和我一樣

常被電腦欺負

幸好書稿不受影響

期待大作出版喔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24 10:03 回覆:
謝謝您的同情與關懷‧‧‧
但願一切順利
泥土敬白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出書
2010/11/21 13:45

想必是台灣史最新力著吧,

泥土兄研究台灣史功力一流,

新書出版必然洛陽紙貴,

祝福與恭喜!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24 10:02 回覆:
謝謝您的鼓勵。
只是喜歡探討問題,不忍心看我們社會的亂象繼續下去‧‧‧
持續各說各話,沒人真的研究,很遺憾。
研究了,就希望提供給社會參考。但願能對於自己所鍾愛的土地與人民都能有些幫助‧‧‧在亂局中,盡一己之力而已啦‧‧‧
謝謝鼓勵。
泥土敬白

乱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两个建议
2010/11/17 11:18
1,台北一定有很多维修电脑的公司,记住他们的电话,出故障时找他们。一般的电脑问题都很简单。

2,网上有很多免费存储空间,将您的稿子随时保存到网上,这样不会丢失。比如,你可以用用 google doc。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17 11:47 回覆:

啊,謝謝您,泥人大約是做研究久了,到處找問題;對於市面上的公司,唉,怕被騙;所以只好等自己的兒子幫忙──其實我們的公司應該也沒那麼差,但應該是泥人不寬裕吧。

謝謝您的關懷,您提的網上空間,有意思,我會試試的;感謝您。

泥土敬白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備份
2010/11/17 08:24
一定要備份.網上有許多免費備份程式,隨時供人下載,再買個外加硬碟,將檔案備到硬碟上,就再也不必為失去檔案而苦惱了.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17 11:41 回覆:

謝謝您。我這會努力加油,一定辦到。

也免得網友們幫我擔心了,真是罪過‧‧‧

泥土敬白


正義傑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10/11/16 18:04

泥土老哥,您好!

電腦壞了沒關係,但資料不能不見!
平常資料要備份,那可是您的心血。

在台北修電腦很方便,
像我小問題自己解決、電話問診!

再不行就請同事學生看一下,
硬體掛牌那就沒辦法!

祝   平安順遂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17 11:39 回覆:

謝謝您。

還帶來這麼美的蘭花,謝了。您這是為花博廣告麼

謝謝您的慰藉,我是該把備份作好的,我已拍腦殼好多下,希望再沒有下次了。

再謝您好美的花

泥土敬白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失蹤之謎
2010/11/16 11:12

原來泥土跟我一樣~~令人搖頭--電腦白癡!!

泥土‧‧‧郭譽孚(h1234567am) 於 2010-11-17 11:34 回覆:

大約自從有電腦以來,我像就滿忙的,沒好好摸索它吧

想想小時候,我可還是滿愛拆東西的,唉,或者是心中窮怕了,怕碰壞了這玩意兒?

哈,實在不甘心掛上這個名號,但是,不容狡辯,真是事證俱在啊!

泥土真言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