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利用谷歌網站解英文法的習題
2011/05/11 22:32:31瀏覽1482|回應1|推薦29

  谷歌網站好像無所不能,上次使用它來作四則運算,此次想作個實驗,準備拿它來作英文法的習題。學生作完英文題目,如果有老師可以批改,當然是最理想的;如果沒有其他可以請教的對象,何不利用谷歌網站的搜尋功能,來作解答的驗證?

(選擇題) 以下各題,請在對的字下面劃一橫線。

1. (Is, Are) your family all well?

  若選”Is”,拿”Is your family all well?”去谷歌搜尋,得到8筆;若選”Are” ,拿”Are your family all well?”去谷歌搜尋,得到721,000筆。筆數以後者居多,故得到的答案應為”Are your family all well?”

2. There (was, were) a good many people there.

  若選”was”,拿”There was a good many people there.”去谷歌搜尋,得到1筆;若選”were”,拿”There were a good many people there.”去谷歌搜尋,得到300,000筆。筆數以後者居多,故得到的答案應為”There were a good many people there.”

3. Give me a (piece, cup, sheet) of tea.

  若選”piece”,拿”Give me a piece of tea.”去谷歌搜尋,得到0筆;若選”cup”,拿”Give me a cup of tea”去谷歌搜尋,得到497,000筆;若選”sheet””Give me a sheet of tea.”,去谷歌搜尋,得到0筆。筆數以中者居多,故得到的答案應為 “Give me a cup of tea.”

4. There is not much (time, times) left.

若選”time”,拿”There is not much time left.”去谷歌搜尋,得到1,120,000筆;若選”times”,拿”There is not much times left.”去谷歌搜尋,得到2筆。筆數以前者居多,故得到的答案應為 “There is not much time left.”

5. Give the boy some (bread, breads).

若選”bread”,拿”Give the boy some bread.”去谷歌搜尋,得到1筆;若選”breads” ”Give the boy some breads.”去谷歌搜尋,得到0筆。筆數雖然以前者居多,但所得的筆數太少,不具參考價值,宜再摘取子句進一步作搜尋。

若選”bread”,拿”some bread”去谷歌搜尋,得到3,120,000筆;若選”breads””some breads”去谷歌搜尋,得到108,000筆。筆數以前者居多,故得到的答案應為”Give the boy some bread.”

  由於谷歌網站可以搜尋得到的中、英文資料,可說滿坑滿谷、恆河沙數。本文的構想是利用「字串比對」的功能,找出不同句子或子句的資料量,採「大數法則」,也就是相信資料量居多的句子是正確的,或最正確的。由於還在作實驗,故不敢保證本文的內容沒有錯誤,請大家多多賜與指教。

[參考資料]

《新英文法基礎篇》,柯旗化編著。

[相關閱讀]

   檢索英文例句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wang&aid=5199650

 回應文章

房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google還有此等妙用
2011/05/14 10:48
真是妙啊!謝謝大師提供此good information
王國良(阿國)(glwang) 於 2011-05-14 17:20 回覆:

    歡迎房子格友回應,當我發現谷歌可以用來作英文法的習題,自己也很驚訝,只是還在實驗當中,很高興您喜歡此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