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順化》-天子脚下不能錯過的皇城小吃Hanh Restaurant
2017/11/27 02:58:07瀏覽7349|回應0|推薦35

順化是越南最後一個王朝的首都,天子脚下吃的講究也多。越南有很多出名的食吃都源自順化,出名的酸辣豬脚米線bún bò Huế是其中一樣,其它還有很多精緻的小吃也是其它地方找不到的。要吃這些小吃的話,這家Hanh Restaurant是很多人心目中的首選,主要原因是它菜單上的選項很多,你來這裡可以把以前完全没聽過也没吃過的皇城小吃一口氣一網打盡。

這些順化的小吃雖然你可能没聽過,不過它們在精神上其實和很多台灣的小吃很接近。南人食米,米製點心也吃成了藝術,這些順化皇城裡的精緻小吃有很多都是用米漿或是木薯粉去作的。越南和台灣同屬南方飲食流派,這些米漿或是木薯粉作出來的點心在口感和精神上和我們常吃的碗糕,肉圓,或者是水晶餃也有異曲同功之妙。

這次來Hanh Restaurant試了數樣順化的特有小吃:bánh bèo 應該是最出名的順化小吃。它長得就像是小巧版的碗粿,只是用的不是碗而是用醬油碟子去作。上面擺的通常是蝦乾,油蔥一類的東西,有時候再加一塊炸豬皮。這東西因為小巧,分量也不多,所以上的時候通常是一整個籮筐地上,然後你用筷子或是小湯匙把它從碟子裡挑了出來,沾魚露汁吃,吃完了順便再把小碟子疊成一疊。這是道好吃又好玩的小吃。

bánh lọc是用木薯粉去作的。裡頭通常包的是蝦子和豬肉,然後用香蕉葉裹了以後去蒸。它有一個很類似的兄弟叫作bánh nậm。bánh nậm的作法大同小異,不過是用米漿去作的。bánh bèo,bánh lọc,和bánh nậm在順化人最喜歡的小吃裡頭算是名列前茅的。bánh lọc的口感其實很像我們常吃的水晶餃。只不過水晶餃一般是水煮的,而bánh lọc則是用蒸的。

bánh khoái則有點類似比較常見的bánh xèo,是用米漿煎出來的煎餅。吃的時候夾著豆芽菜,豬肉,生菜一類的東西吃,不過bánh xèo一般煎得比較大,順化一帶的bánh khoái煎得則比較小一點,火候也煎得更酥脆一點,像個小巧的墨西哥薄餅。它另一個特色是吃這玩意一般沾的不是魚露醬,而是作功繁瑣,拿黃豆和豬肝作成的豆肝醬tương gan heo。這點倒是和台灣小吃很像,什麼樣的小吃配什麼醬料是有定例的,不是隨便混吃亂吃的。世界各地的小吃都一樣,雖然名為小吃,可美就美在它對傳統的堅持。

餐廳的外觀。

裡面的樣子。

這就是出名的bánh bèo,上的時候通常是一整個籮筐地上。

它像是小巧版的碗粿,用筷子或是小湯匙把它從碟子裡挑了出來,沾魚露汁吃,吃完了順便再把小碟子疊成一疊。

bánh lọc是用香蕉葉裹了木薯粉去蒸的,裡頭通常包的是蝦子和豬肉,它的口感QQ的,蠻像我們常吃的水晶餃。

bánh khoái則有點類似比較常見的bánh xèo,吃的時候夾著豆芽菜,豬肉,生菜一類的東西一起,沾那碗豆肝醬tương gan heo吃。

順化一帶的bánh khoái煎得比一般比較常見的bánh xèo小得多,也煎得更酥脆一點,像個小巧的墨西哥薄餅。

最後叫了一碟百香菓布丁kem flant來作個完美的結尾。

地址:11 Phó Đức Chính, Phú Hội, Tp. Huế, Phú Hội, Vietnam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ages/Qu%C3%A1n-H%E1%BA%A1nh-S%E1%BB%91-11-Ph%C3%B3-%C4%90%E1%BB%A9c-Ch%C3%ADnh-Hu%E1%BA%BF/163751953808549

延伸閱讀:越南煎餅與豆肝醬Banh Xeo 46A

延伸閱讀:越南美食不只河粉,尋味越式砵仔糕和煎薄餅的庶民街食 火車頭牛肉粉Yummy Yummy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90124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