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奧克蘭》-街頭草莽過海立山寨Juhu Beach Club
2014/01/15 23:49:35瀏覽1648|回應3|推薦55

這家印度餐廳從舊金山起家的。說它在舊金山起「家」好像有點語意上的毛病。因為它在舊金山的時期走的其實是現在新秀廚師之間很受歡迎的低成本pop-up路線。這種pop-up的餐廳顧名思義就是它没有固定的地點。那裡找到了空間就隨處開張。舊金山的餐廳空間租賃成本高,所以這種打街頭游擊戰的草莽英雄不在少數,其中作出名堂來的也不少。現在蠻受歡迎的甜點店Craftsman and Wolves的老闆兼甜點主廚William Werner在Tell Tale Preserve Company的時期也曾經用「Tell Tale Preserve Co. Trunk Show」的名義依附在傢俱店裡頭作pop-up。

不過說這家印度餐廳是街頭的草莽英雄大概又犯了第二個語意上的毛病。它幕後的推手其實不是「英雄」,而是「英雌」。它的女主廚Preeti Mistry小有知名度,曾經在廚藝競賽節目「Top Chef」裡露過臉。「Top Chef」這個類似「料理鐡人」的電視節目在美國還蠻受歡迎的。不過這個節目好不好看別問我。我是家裡没有電視的那種少數民族。

她這家Juhu Beach Club在舊金山的pop-up時期最後出没的地點是SOMA的Garage Cafe。她在2011年收掉了這個pop-up之後在舊金山也没見她有什麼新的動作。不過二年後她倒是在2013年過了海灣到奧克蘭來另闢戰場。她這次不打游擊戰,而是在奧克蘭現在蠻潮的Temescal區開山立寨,用同一個名字開起正式的餐廳來了。

這家賣的不是傳統的印度菜,而是走印度街頭小吃的路線。雖然不是印度人,光看菜單也知道她自己創新的成份還是高過於傳統街頭小吃的成份。不是印度人的好處是反正東西道不道地我們也吃不出來,來這兒純粹就是吃東西好不好吃。

奧克蘭和舊金山雖然只有一橋之隔,不過來東灣的話通常混柏克萊的時間多些,實在是很少摸到奧克蘭來。今天和在網路上認識的新朋友見面。朋友很貼心,看著我部落格裡没什麼奧克蘭的食記,特別提議來試這家。大家都是愛吃的人,一見如故,相見恨晚啊!四個舊金山人追這個草莽英雌追過海灣來,特別來Preeti Mistry在奧克蘭開山立寨的新餐廳,試試她幫印度街頭味覺下的新定義。

餐廳的外觀。

外頭很可愛的店招。

餐廳裡頭的樣子。

開放式的廚房。前面短頭髮那個就是Preeti Mistry自己在坐鎮。

菜單。它們中午的菜單比晚上的菜單短很多,主要就是夾各式各樣東西的小漢堡「pav」。這種小漢堡在英文裡叫slider,其實也不是什麼新的發明,很多餐廳都供這種比一般漢堡的尺寸小很多的小漢堡。不過這家的重點在於它們的「pav」裡頭夾的東西都走印度風。

這家的東西作得都徧辣,你如果是不太能吃辣的人水要先準備好。

今天喝的。四個人中只有一個有戰力喝啤酒。

其它的要不就是要當指定駕駛,要不就是昨天晚上喝太多,今天中午還在關機保養當中,通通都喝lassi。自首無罪,用猜的也知道昨天晚上喝太多的那個人是誰。

lassi是以優格為底的印度飲料,有點像在喝優酪乳。左邊的是草莓打的Berry Lassi。右邊是用芒果打的,帶點鹹味的Sassy Lassi。它們的餐具蠻好玩的,通通是「仿」免洗餐具的真餐具。我本來還在想說誰這麼神經病,没事去拿真餐具來仿免洗餐具。後來才想到這家強調的是「街食」的路線,所以用這種仿免洗餐具也是貼切。

它們的「pav」可以單點,也可以當套餐來點,配附菜。大家點了兩份套餐來分食。兩份可以選六種「pav」,菜單上只有七種,所以也不用太選。剔除了一個之外其它的各來一個。


這六個是素食的Sloppy LilP:在玩美式漢堡Sloppy Joe的素食版。Vada Pav:這也是素食的,炸的馬玲薯puff,醃紅洋蔥,ghost pepper chutney。Chowpatty Chicken:green chili烤雞,tangy slaw。Holy Cow:cardmon肋骨肉,和cucumber raita。Pork Vindalated:豬肉絲,cilantro yogart slaw和vindaloo烤肉醬。Bollywood Baller:羊肉球,薑汁蕃茄醬,和薄荷raita。

兩樣附菜選的是Turmeric Carrot Cabbage Slaw和masala炸薯條。

它們的甜點單。

叫了兩份冰淇淋來分食。它們的冰淇淋用的是北加州Petaluma的Straus Family Creamery出的冰淇淋,口味就是香草的,没得選,不過它們可以加在上頭的東西倒是有趣。這份上頭五顏六色的是用anise和fennel香料作出來的candy sprinkles,和玫瑰花漿。

chai spiced candied山核桃和芭樂糖漿。

這家的印度菜有點新意,不過中午的菜單短,晚餐的菜色應該會比較精彩。下次再來試試晚餐。四個舊金山人在奧克蘭天南地北聊那裡有好吃的倒是聊得很高興。朋友們都很貼心,容忍我這個吃個飯還要照相的人,實在是很感恩。

**還没轉大人,要握方向盤的,用耐心等來的酒會更陳年**

地址:5179 Telegraph Ave, Oakland, CA 94609

網址:http://www.juhubeachclub.com/

延伸閱讀:米其林餐廳甜點主廚從內的造反Craftsman & Wolves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8185885

 回應文章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02:36
我愛冰淇淋~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8 05:21 回覆:
又是一個冰淇淋控哦!Fox oh ya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1:10

那個飲料很吸引人

不過,芒果口味偏鹹?這個有點難以想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7 01:01 回覆:
lassi看地域。印度版本裡頭的香料下手比較重,通常是半甜半鹹的。有的時候在泰國或是緬甸餐廳看到的東南亞的版本就比較偏甜,比較接近我們習慣的芒果冰砂。

Melody
2014/01/16 15:15
看起來好好吃,有機會去的話,也想試試看^^


最近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體驗行程徵件的比賽,

推薦給版主以及大家~~

可以報名參加看看吧!!! 前三名各有五十萬的獎金耶!!

((趁機會傳下次餐費 嘻~~~

【快來拿獎金!】http://toptour.iseetaiwan.org/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4-01-17 00:58 回覆:

呵呵,謝謝囉,真的有奬金的話拿出來充公擺流水席!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