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從湘南尋回東京的蕎麥麵 鎌倉一茶庵
2012/04/23 04:10:37瀏覽3391|回應2|推薦54

一個人和一家餐廳有没有緣份很難說的。有些餐廳真的是你拚命想去吃,吃不到就是吃不到。當真是要你三顧芧廬方才請得出諸葛孔明來。這家「鎌倉一茶庵」對我來說就是這樣緣份一直未到的一家餐廳。

它們的老店在鎌倉。鎌倉離東京近,大概一個小時的火車,但是没有東京的繁忙脚步。這些年來跑日本,在東京混煩了以後,或多或少都會順道到鎌倉去轉一轉,作個短短的一日遊,換換口味。下鎌倉的時候總想去試這家蕎麥麵老店「鎌倉一茶庵」。不過這些年大多在新曆年前後來日本,所以來的時候總是碰上它們的年終大休,來了三四次,吃不到就是吃不到。

這一次到鎌倉來,食運一樣不太光明。來的時候還是過年前,照例跑來看看,當然還是大門深鎖。當真是越吃不到就越想吃,心裡癢得很。回到東京和朋友碎碎唸,高人指點說在東京駅旁的丸の内樓上現在就有一家它們唯一的分店。啊不早說嘛,害我想吃它想了這麼多年。趁要離開東京之前,趕快來丸の内吃一吃。於是這一碗在湘南吃不到就是吃不到的蕎麥麵,最後還是要尋回東京來給結了案。

丸の内這家分店的店門口。

店名。東京的這家分店名字還加上了「丸山」兩個字。

門口一排很有設計感,讓排隊的人休息的座位。

進門處的一條吧台桌。

有一間獨立的小客室,不過要預約的。

後面的座位區不大。

習慣盤腿吃飯的也有這一小區可以坐。

窗戶看出去就是東京駅的屋頂耶。

菜單封面。

菜單內頁。

桌上的調味罐。

調味料和餐具先上。附了一個碗讓你調沾汁用的。

兩份的碗還不一樣哩。都很漂亮。

這是吃冷蕎麥麵要沾的醬油汁。

放到沾汁裡的蔥末,大根泥和芥末泥。

今天兩份點的都是冷蕎麥麵,這一份是「田舎天盛」。

這一份的是原味,厚切,比較有「田野風味」的蕎麥麵。它們的蕎麥麵相當有嚼勁,相當好吃。

我吃的「三色天盛」。這份有三種蕎麥麵 。

原味蕎麥麵,這個和上面那一份「田舎天盛」的麵是一樣的。

抺茶蕎麥麵。

柚子蕎麥麵。這是季節限定的,這個味道濃,當冷麵吃很適當。

兩份的天婦羅是一樣的。炸蝦一尾,炸花枝一塊,炸蔬菜一塊。那條炸蝦大大一尾,好吃。

吃冷蕎麥麵最後總有的一壺煮麵湯。

讓你加在没沾完的沾汁裡當熱湯喝,暖暖胃。

這麼多年下來,在鎌倉一訪二訪三訪一直吃不到的蕎麥麵,最後是尋尋覓覓,讓我回東京吃著了。吃美食還是要講緣份的。

東京分店的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2-4-1 丸の内ビルディング6階

網址:http://www.issaan.net/

延伸閱讀:在湘南和蕎麥麵的緣份 千花庵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6025880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
2012/04/28 10:14

蕎麥麵我也是超愛吃的

那炸蝦肯定是又蘇又香脆

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29 04:57 回覆:

新鮮現作的手打蕎麥麵真的是彈牙好吃啊!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塊買你麻糬
2012/04/23 08:19
還有葛粉,就是有一種像是綠豆粉絲的涼麵,再努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2-04-23 23:40 回覆:
好啊,有機會碰上這些的話再去幫您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