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京》-百年老店打造「古都庭園」抹茶甜點 林屋新兵衛Hayashiya Shinbei+東京中城日比谷Tokyo Midtown Hibiya
2022/04/26 06:36:31瀏覽4362|回應0|推薦51

我是個抺茶控(而且還特別喜歡像抺茶蕨餅這種老式甜點,簡直就是內心深處住著一個日本歐吉桑~冏)。像是「パフェ」這一類的抺茶parfait甜點當然還是以京都最為厲害,但是現在有很多京都的店在東京也都有分店。像是「東京中城日比谷」Tokyo Midtown Hibiya在2018年3月開幕時進駐的店家之一便包括了這家賣抺茶甜點的「林屋新兵衛」Hayashiya Shinbei。

「林屋新兵衛」是京都老字號茶屋「京林屋」(「京はやしや」)在東京的分店之一。它們在宝曆三年(1753年)時在金沢原以販茶起家,二百年後在昭和42年(西元1967年)於京都三條開了第一家喫茶店。它們在近代積極擴店,但是分店大多掛著「京林屋」的名號。2015年時却少見地以「林屋新兵衛」的新品牌在銀座開店。在2018年「東京中城日比谷」落成之時銀座那家店就搬進了現在這個新位置了。

日本的抺茶甜點花樣越作越多,老店變出來的新把戲也越作越多。以前這種京都的抺茶甜點店大多主打「パフェ」parfait一類的冰淇淋聖代,現在「林屋新兵衛」還設計出一種叫作「古都の庭園パフェ」Matcha Tiramisu Parfait的甜點,把傳統用高脚杯裝的「パフェ」parfait改頭換面,改用一個長條型的玻璃食盒裝著。在一層一層堆疊的食材最上層最後再灑上一層抺茶粉,擺上crumble和黑豆一類的「山石」,整道甜點就像一座長著青苔一樣的京都庭園一樣美麗!

百年老店搶錢也搶得太厲害了,這種夢幻級的甜點完全擊中單兵內心深處最軟弱的那一塊日本歐吉桑抺茶心,根本亳無抵抗的能力(其實也没有很認真的想要抵抗啦)。反正在日本旅行本來就是要把抺茶甜點吃好吃滿啊,不然要幹嘛?一個重症抺茶甜點控的快樂就是這麼樸實無華且枯燥。

2018年落成的「東京中城日比谷」Tokyo Midtown Hibiya由舊的「三井銀行總部」所在地改建而成,它因為也是三井不動產主導的建案,和另一家於2007年在六本木落成的出名「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同是三井不動產的姐妹作,所以才會也掛著一樣的「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名號。

廣場上一座為著東京2020年奧運而擺設的巨型泳將汽球。

「東京中城日比谷」的對面就是「東宝」Toho電影公司。事實上在「東京中城日比谷」樓上的電影院TOHO CINEMAS Hibiya也是「東宝」經營的電影院。

「東宝」的前面就是出名的哥吉拉雕像!

它應該算是「東宝」旗下最出名的明星之一了吧!

很多人特地專門來朝聖這座雕像的耶。

「東京中城日比谷」裡的樣子。

屋頂還蠻美的。這座的規模比六本木的「東京中城」小得多。

樓上的TOHO CINEMAS Hibiya戲院裡也有一隻哥吉拉耶!

「東京中城日比谷」的商場頂樓有一座戶外花園Park View Garden。

花園裡的綠意。

這座花園最厲害的是它的景色。

它的一側是「日比谷公園」Hibiya Park。

再往下就是皇居的護城河和皇居外苑!

貴松松的「半島酒店」The Peninsula就在旁邊。

從戶外花園看「東京中城日比谷」的大樓。

「林屋新兵衛」Hayashiya Shinbei,在商場的2樓。

前面有一座吧台。

裡面也有座位區。這種店反正都是要排隊的,那邊先排到就坐那邊囉。

今天吃的。

加價可以點飲料:ほうじ茶拿鐡和抹茶拿鐡,

抹茶わらび餅あんみつ(寒天,抺茶ゼリー,あんこ,白玉,抺茶アイス,抹茶わらび餅(抺茶きな粉),黑蜜)Anmitsu with Matcha Warabi Mochi。

這裡面有寒天,抺茶果凍,紅豆,白玉湯圓,抺茶冰淇淋,抺茶蕨餅,吃的時候淋上黑蜜一一起吃。

哥的內心住著一個日本歐吉桑,但是哥不說。

古都の庭園パフェ(抺茶生地,抹茶ゼリー,抹茶アイス、すだちシャーベット,マスカルポーネクリーム,クランブル,黒豆甘露煮,莓フレーク,抺茶)Matcha Tiramisu Parfait。

這個裡面有抺茶果凍,抺茶冰淇淋,酢橘冰砂,mascarpone起士,上面以crumble和黑豆為「山石」,乾的莓屑為落花鋪在一層厚厚的抺茶粉之上。

這道甜點真的太有才了,整體就像一座長著青苔一樣的京都庭園一樣美麗!

裡面因為有mascarpone起士,吃起來像抺茶版的「提拉米蘇」tiramisu,也超好吃的。

二百餘年的老店出手不凡,這回把一向用高脚杯裝的「パフェ」改頭換面成一座美麗的「古都の庭園パフェ」,光是這座美麗的京都庭園應該就可以迷死一堆抺茶控了吧!

地址:2F, 1 Chome-1-2 Yūrakuchō, Chiyoda City, Tokyo 100-0006, Japan

網址:http://www.kyo-hayashiya.com/

想追蹤文章按這裡就對了!

延伸閱讀:城中之城,六本木都市開發代表作 東京中城Tokyo Midtown

延伸閱讀:高脚杯裡用茶堆疊出來的風景 茶寮都路里Saryoutsujiri

@AndyTsaiGB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30787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