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伊利諾州《芝加哥》-美食雜誌之全美十大麵包烘焙店Fox & Obel
2011/02/10 06:20:46瀏覽7418|回應2|推薦50

最早知道這家店是經由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路的。這家店其實有三個部份。其中最大的一部份是一家類似Whole Foods和Dean & Deluca的高檔美食超級市場。不過它們裡面也有一個比較正式的餐廳叫作Fox & Obel Bistro,和另一家賣咖啡甜點輕食的咖啡店Fox & Obel Cafe。試了之後還蠻喜歡它們的東西,所以往後只要來芝加哥玩耍,如果剛好在附近的話,就會繞過來吃一吃。

吃了很久以後,剛好有一期的美食雜誌Bon Appétit選出全美十大麵包烘焙店,乖乖不得了,這家Fox & Obel赫然在榜上,才知道原來吃了這麼多年,不只是我愛得不得了,很多人也是一樣喜歡!更誇張的是榜上還同時有名的還有舊金山的Tartine Bakery,和就在現在住家附近,在Minneapolis的Rustica。另外這兩家也是一天到晚在跑。十大麵包烘焙店在全美東南西北各大城市到處分散,常跑的就有三家,愛吃到這種程度,這個被人家笑了很久。

它們的超級市場,餐廳和咖啡店賣的麵包甜點其實都是同一個烘焙廚房作出來的,所以如果想試它們的麵包甜點的話,其實在那一邊買都差不多。如果在咖啡店這裡看不到你喜歡的,從超級市場這一頭買了再帶過來吃也是一樣的。不過它們其它的熟食也在水準之上,也是很值得一試。熟食的話三個地方賣的就不大一樣了,可以比較一下再決定那一邊比較合你的心意。

超級市場,餐廳和咖啡店都在一起,就在這一幢大樓的一樓。

大門口。

店名。

居中的是這個高檔美食超級市場。

超級市場裡生食熟食都賣。

它們的甜點,美吧!

另一側是它們比較正式的餐廳叫作Fox & Obel Bistro。這是它們的入口。今天下午來得晚,餐廳已經關門了。

今天來的是它們的Cafe。

點餐的櫃檯。

Cafe的座位區很明亮也很漂亮。

咖啡是自助式的,意思就是你愛喝幾杯就喝幾杯,但是這還不是重點。

重點是它們的咖啡也不是隨便唬弄的。用的是芝加哥地區知名的小眾咖啡店Intelligentsia的咖啡豆!它們的咖啡豆很貴的!

今天喝的。最近迷上沛綠雅的汽泡檸檬汁,走到那裡喝到那裡。

今天吃的。Omelet一份。這裡面是蕃茄,菠菜,和Prosciutto。它們的Omelet作得不錯。除了菜單上的,你還可以和廚師量身定作你自己的Omelet。

來看一個橫切面,好吃啦!

它們的炒馬鈴薯真的是很好吃,火候味道都很足。通常對澱粉類的東西都吃得很少,可是這個真的是我近期內吃的炒馬鈴薯第一名,被我清光光!

這是它們很受歡迎的Cinnamon Swirl。作得有點類似比較常見的Morning Bun。這個真的是很好吃。酥皮的層次相常夠,裡面的奶油下的足,所以外酥內軟。吃了以後就知道為什麼這家會被選為全美十大烘焙店之一了啦!

地址:401 E. Illinois, Chicago IL 60611

網址:http://www.fox-obel.com/

延伸閱讀:魂縈夢牽的可頌Tartine Bakery

延伸閱讀:拿全美十大麵包烘焙店之一當鄰居Rustica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807053

 回應文章

ShibaMaggie @ 舊金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剛從台灣回來
2011/02/12 15:26
美食在前, 但一點都沒味口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2-15 00:36 回覆:
那是理所當然的囉!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鈴薯
2011/02/10 13:04
愛吃馬鈴薯的女兒,一看到照片就說她快流口水了!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2-10 23:56 回覆:

您女兒眼光很準哦,這家的馬鈴薯炒得真的是好。算是我近期內吃的炒馬鈴薯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