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明尼蘇達州《聖保羅》-冰天雪地裡的綠洲Marjorie McNeely Conservatory
2011/09/05 05:07:32瀏覽1872|回應3|推薦51

Como Park是位於St. Paul的一大片公園綠地。St. Paul的市政府在1873年取得了這一大片的土地之後,就規劃成一個公園。公園的佔地很大,大概有300公頃左右。這裡面有綠地,有樹林,有湖泊,是功能很健全的一座都會公園。

目前在這裡面除了一般常見的球場,野餐的綠地之外,還有一個不小的動物園,一座兒童樂園,和一座也是不小,叫作Marjorie McNeely Conservatory的温室暖房。Como Park比較難得的是它裡面的設施包括動物園和温室暖房都是免費對外開放的,所以假日期間非常受歡迎。這附近的居民常常一家大小來這裡享受閤家出遊的樂趣。更難得的是這裡面的設施也不會因為是免費的就隨便敷衍了事。它們的動物園Como Zoo和温室暖房Marjorie McNeely Conservatory的規模都不小。動物園裡甚至還有北極熊的展覽館。這麼多年了,一知弄不清楚這些機構如何只靠捐款,没有門票收入,還可以經營得這樣有聲有色,造福居民。

今年夏天還没有空到這裡來,趁著今天天氣好,來這裡走一走。今天先來介紹這座Marjorie McNeely Conservatory的温室暖房。

這座暖房在1915年落成開放,它們的植物收藏頗豐。它的戶外還有一座水池環著建築而建,池中遍植水生植物。夏天的時候,睡蓮盛開,在攝影愛好者之間很受歡迎。St. Paul和隔壁的Minneapolis所在的雙子城冬天的雪季出名的長。雪季一來,到處白茫茫一片。還好這個暖房一年到頭都開放,所以在冬天如果快要忘記綠色植物長得什麼樣子的時候,還可以來這裡走一走,幻想一下夏天,這樣子才不會漫漫長冬過得快捉狂!

今天主要是來看它們外面的睡蓮,不過暖房內部也是一樣有看頭的。這一篇先來看看暖房內部。下一篇再來看看外面池裡睡蓮們的姿色。

Marjorie McNeely Conservatory暧房的入口。入口這一側的建築是新蓋的,同一個入口也兼作動物園的入口。

暖房相當的大,本身是一幢很漂亮的老建築。

那個屋頂的線條真是有經典之美。

暖房的內部分為不少區。在裡面散步就好像在戶外花園散步是一樣的。

自然光很柔和,逛著逛著竟有點走在山澗小溪間的感覺。

棕櫚樹區有挑高的屋頂來容納這些高個子的傢伙。

很喜歡它們蕨類區的這一片綠色植牆。上面的鹿角蕨長得很美。

這一區是拍照的熱門區。常常看到新人們來照婚紗照。這個就是剛剛說屋頂的線條有經典之美那個側翼的內部。

有點夢幻得不像話。

來看看它們的花吧。今天拍照熱門區裡的主角是香水白合。

現場聞起來真的是香得不得了。

戶外的玫瑰花季早過了。不過這裡是暧房,裡面的花季還在如火如荼。

海芋科的。

它們的蘭花培植也是很有名的。

有不少正在開花中的蘭花。

各型各色都有。

美啊。

很喜歡這一款的花型。

薑花一科的熱帶植物。

天堂鳥一族的。

有甘蔗耶。大概還小,長得有點營養不良的感覺。

今天來剛好有盆栽的特展。

盆栽修得都還不錯。

地址:1225 Estabrook Drive, Saint Paul, MN 55103

網址:http://www.comozooconservatory.org/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4467956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唷
2011/09/07 13:52
沒有美味的甜點
至少也來杯籃瓶咖啡嘛....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9-07 23:38 回覆:
嗚嗚嗚,講到這個就一整個很哀怨。回來以後忙到天昏地暗,那支藍瓶子一次也還没見著!

Gio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遊紀
2011/09/07 05:37

其實閣下的遊記也寫得很精彩,交叉著寫吧...

閣下吃過這麼多餐廳,想請問,美式週末的brunch真的是將一週的剩餘材料做個消化嗎?....我聽紐約客說的啦!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9-07 11:32 回覆:

地圖裡的視覺和味覺嘛,總不能老是味覺没有視覺。

這個關於brunch的傳聞倒是没聽說過,不過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應該是要看餐廳吧!有很多餐廳的早午餐賣得比正餐生意還好,真要消化材料的話也没有那麼多材料可以消化吧!


麵粉小花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這次沒介紹吃的?
2011/09/05 10:36
不然你也啃一下甘蔗意思一下啊~ just kidding~
我是一隻好奇的小花貓....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1-09-06 02:10 回覆:
不要這樣子嘛,偶爾也要發一下遊記,平衡一下。要不然老是寫食記,大家會以為我成天無所事事,只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