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澳洲《墨爾本》-澳洲版的豪大炸雞排Mrs. Parma’s
2017/03/07 03:54:00瀏覽5118|回應2|推薦37

這次來墨爾本,雖然名單裡頭要試的餐廳已經多到試不完了,還是額外吃了幾家原本不在名單上的餐廳。這主要是因為行程裡約著幾個在地朋友要見面。我這個人自己吃飯時選餐廳,和別人吃飯時一向是客隨主便,人家挑什麼我就吃什麼,很好養的。讓在地朋友選餐廳的好處是有的時候也會學到不少新的東西,這次朋友選這家餐廳賣的東西就是我以前聽都沒聽過的東東。

「parma」這玩意在澳洲很流行。它的原型是義大利的chicken parmigiana。chicken parmigiana基本上就是一片雞胸肉裏麵包粉後用油去煎,煎完了之後在上頭放起士再進烤箱去烤,把起士烤化了。chicken parmigiana是經典的義大利菜之一,在大部份的義大利餐廳都找得到。在二次大戰後有大量的歐洲人湧入澳洲來尋求工作機會,其中義大利人是移民的主要族群之一。chicken parmigiana在這個義大利裔人口多的地方流行也是有跡可尋的。

不過有趣的倒不是在它的流行,而是它在澳洲重新發展出來的新風貌。chicken parmigiana這道義大利老菜突然在澳洲找到新活力。澳洲人除了原來的雞排和起士之外,開始在上頭拚命加其它的東西。香腸,火腿,各式各樣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東西都可以往上堆。這次來這家餐廳的菜單上就有十多種選項可以選。澳洲人超級喜歡把英文簡化成另一個版本,就像他們老愛把「breakfast」說成「breakkie」。「chicken parmigiana」在這裡也變成了「parma」。現在很多餐廳也供牛肉的版本,所以把原來名字裡的chicken略去了倒也省事。

如今澳洲的parma和它義大利的先祖chicken parmigiana其實已經長得完全不一樣了。而且就像臭豆腐在我們心目中不可侵犯的神聖地位,parma也已經變成澳洲人的驕傲。每個澳洲人都有他自己心目中最好吃的版本和最厲害的餐廳。而且人家對這件事很認真的,對於附的薯條應該要擺在雞排下面還是雞排旁邊都可以吵個沒完沒了。

parma吃起來和義大利的chicken parmigiana味道也完全不同。它上頭因為往往加了香腸和火腿一類的東西,再加上和起士一起去烤出來的味道,對我來說吃起來很像在吃比薩。唯一的差別是下面是一塊大雞排,而不是麵皮。我還在和朋友笑說對我這個不大吃澱粉類的人來說,parma真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比薩!

想想看,用豪大炸雞排來作比薩的麵皮,這是多麼霸氣,多麼屌的一件事啊!

朋友這次選的這家Mrs. Parma’s在賣parma的餐廳中名氣不小,訂位還不好訂咧。

裡頭的樣子。這家的前半部是酒吧,後面是餐廳。要訂位的話只能訂餐廳的位置。它們的訂位時段蠻嚴格的,不但有開始的時間,而且有結束的時間。美國一般的餐廳比較沒有這麼狠,澳洲就好像很習慣這種訂位方式。你的訂位時間結束之後就只能移到酒吧去了。

這家的好處是有不少澳洲在地的精釀啤酒,這次來也試了幾款。它們的啤酒裡啤酒花下手好像都比較重一點。你如果是喜歡hoppy一點的啤酒,澳洲的啤酒應該會很合你的胃口。

Brushetta (melted bocconcini with roasted capsicum & basil)。這家店的點法基本上就是先選你下面要用雞肉排,牛肉排,或是茄子當底,然後選上面要加的東西。第一次吃這玩意,選的是經典的雞肉排當底。上面是boccocini起士,capsicum甜椒和蘿勒。

Amphlett (chorizo, roasted capsicum & manchego)。這個也是用雞肉排當底,上面是manchego起士,chorizo香腸和capsicum甜椒。

這玩意真的是太神奇了,超像在吃比薩的。對不吃澱粉類的人來說,這真是最完美的比薩!

這家直接把薯條和沙拉另外用碗裝,省得在那裡吵說要擺下還是要擺旁邊。薯條可以續碗,不過統統是大叔,連這碗都吃不完了。

啃完雞排之後訂位的時段也差不多到了。大家很識相地自己轉移陣地到前面的酒吧去又續了一輪。

義大利的chicken parmigiana漂洋過海到澳洲來,找著了新活力,搖身一變成為parma。對没吃過的人來說,來吃吃這個澳洲特有的「豪大炸雞排」,應該也是很有趣的事。

地址:25 Little Bourke St, Melbourne VIC 3000, Australia

網址:http://mrsparmas.com.au/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25990341

 回應文章

我是google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21:35

這算連鎖店嗎?想不起來在墨爾本吃過什麼了?(在那個沒有部落格年代)

雞排加起司?像吃披薩嗎?第一次看到.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3-08 12:21 回覆:
在澳洲賣這玩意的店家很多。不過這家Mrs. Parmas在墨爾本也只有兩家分店,應該不算連鎖店吧。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3/07 13:12

'Keep Calm & Have a Parma'... Love it! 

這玩意可以引進台灣,炸雞排已經是這兒年輕人的最愛、Comfort food,又是「舶來品」肯定不得了!(已經可以看到排了一條街的人龍)得意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7-03-08 12:19 回覆:
哈哈,這玩意要是拿到台灣的夜市來賣,肯定會大受歡迎。只是台灣人應該會把它「台客化」,上面大概會開始堆滷味酸菜一類的東西。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