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台北》-【漫步台北城IV】北投散策 新北投車站,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
2019/07/22 02:36:34瀏覽7344|回應3|推薦54

自從捷運淡水線完工之後現在要來北投這個溫泉鄉玩也是很方便。尤其是新北投支線現在直達地熱谷,從新北投捷運站出去之後同一條中山路上有包括了新北投車站,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和地熱谷這些熱門景點,很適合來作北投的半日遊。

【新北投車站】:百年驛站回娘家

新北投車站是於1916年建造的百年驛站。1988年台鐡的新北投線正式廢止之後這幢木造建築由建築師李重耀的牽線以1元的象徵性價格賣給了台灣民俗村。台灣民俗村早在2012年就遭到法拍了,近年來因為北投人的「新北投車站回娘家」計畫才讓車站返鄉,並於2017年4月在新北投捷運站的一側對外開放。

新的新北投車站(其實也不新了啦)。只有我覺得新北投支線的車站很醜嗎?

人家舊的新北投車站就長得這麼漂亮啊!

以前的車站真是小巧。

裡面現在以展覽和販售商品為主。一座車站的模型。

原車站的一座老虎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七星街1號

網址:http://www.xbths.taipei/

【北投圖書館】:全台灣最美的圖書館

北投圖書館是台北市立圖書館的北投分館。它座落於北投公園內,於2006年落成啟用。這座圖書館是台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它的木造外觀造型線條優雅,很多人認為它是全台灣最美的公立圖書館之一,也是很受歡迎的拍照景點。

北投圖書館。

它外牆有著很優雅的木造流線設計。

圖書館外公園內一座井村大吉的紀念碑。他在日據時代的1909年至1914年期間擔任台北廳長,「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和「北投公園」就是在他的任內著手規劃興建的。

園裡的一座睡蓮池。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51號

網址:http://www.tpml.edu.tw/ct.asp?xItem=1140676&ctNode=58132&mp=104021

【北投溫泉博物館】:臺北州的溫泉鄉

北投溫泉博物館的前身是建於1913年的北投溫泉浴場,1921年為了日本裕仁皇太子來台而擴建成二層樓。90年代因為在地人士的奔走,逃過了拆遷的命運,由台北市政府於1998年修復成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溫泉博物館。可惜2017年年底來的時候正在閉門整修,要到2018年10月才會重新開放。

來看看牆上的照片好了。

北投連溪裡都是溫泉水,真是個好地方。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2號

網址:http://hotspringmuseum.taipei/

【梅庭】:于右任先生的故居

梅庭建於1930年,建築是幢日式洋風小屋。它一度是前監察院長于右任的避暑別館。于右任是出名的書法家,以草書聞名,現在梅庭內也以他的書法展示為主。你可能不知道于右任當過監察院長,也可能不知道他是個大書法家,不過你一定看過他的字。因為台灣之光,名聞全球的「鼎泰豐」三個字就是他寫的(他當時其實寫了五個字:「鼎泰豐油行」)。

梅庭。很漂亮的一幢日式建築。

梅亭的內部現以于右任先生的相關展覽為主。

有他的墨寶展示。

梅庭外綠樹成蔭,看著也舒服。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6號

網址:https://btdo.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F60C7D9BB35747BC&sms=862CE31C9944F356&s=0FCE7FFF24A77EB9

【地熱谷】:老字號觀光景點

地熱谷是台灣的老字號觀光景區。它是一座硫氣及溫泉的出口,長年蒸氣瀰漫。早年來這裡煮溫泉蛋是觀光客的全民運動,不過近年來因安全問題,也因水中含重金屬,不利人體健康,已經不開放遊客煮蛋了。地熱谷目前不收費,免費開放。

地熱谷。

裡頭一座賣紀念品的地方。

這地方終年蒸氣瀰漫。

現在的地熱谷築有步道,不讓遊客接近溫泉去煮蛋了。

地方不大,不過景色很美。

看這些煙霧在光影中跳舞也是很療癒的事。

網址:https://btdo.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B154724D802DC488&sms=759A651A8E9BFAC0&s=83422AB5F005D50D

延伸閱讀:【漫步台北城I】南門散策 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紅樓,小白宮

延伸閱讀:【漫步台北城II】西區散策 西門紅樓,艋舺龍山寺,剝皮寮

延伸閱讀:【漫步台北城III】東區散策 松山文創園區,臺北文創大樓,誠品行旅

延伸閱讀:【漫步台北城IV】北投散策 新北投車站,北投圖書館,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10322761

 回應文章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0 12:11
溫泉像蛀牙的臉
靜靜地留下從前

真空的雨傘在洗衣機乾成了月亮後倒著演繹晚安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21 00:44 回覆:
這兩句寫得真是俊啊!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17 13:45
長知識了真是

風景優美適合旅遊的好地方~讚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8-21 00:43 回覆:
北投真的是好美的一個地方。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2 10:52

為什麼不再讓客人在溫湶煮蛋?

是環保嗎?

Gloomy Bear(gloomybear) 於 2019-07-24 00:02 回覆:
我想主要是因為怕高溫危險,也怕溫泉水裡的天然重金屬煮蛋之後危及健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