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加州《聖塔芭芭拉》-與南加州的晨光和麵包約會 Renaud’s Patisserie & Bistro, Helena Avenue Bakery
2015/07/16 05:09:15瀏覽2587|回應0|推薦44

很奇怪,每次來聖塔芭芭拉好像都要作這種七早八早就起床,很没人性的事。這幾趟來聖塔芭芭拉不是一大早起床要開車趕路,就是一大早起床要趕著去搭船去「海峽群島國家公園」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有時為了這些想試的麵包店還要來等人家開門,你看哥為了幫大家試這些店有多辛苦(打呵欠)。

【Renaud’s Patisserie & Bistro】:會爆漿的杏仁可頌

Renaud’s Patisserie & Bistro的老闆和甜點主廚Renaud Gonthier出身歐陸,也曾經在高檔旅館Ritz-Carlton待過,作的東西都還蠻精緻的。這家除了麵包甜點之外,也賣其它的輕食。它們的麵包甜點走法式風格,像是可頌一類的東西作得挺美的。它們的杏仁可頌尤其出名,裡面是像煉乳一樣會爆漿的!這家店很受歡迎,現在除了在聖塔芭芭拉之外,在南加州一帶還有不少的分店,連洛衫磯的Long Beach都有一家。

店的外觀,來的是在State St上的那家分店。

前面有個蠻漂亮的戶外座位區。

店裡的樣子。

它們的東西作得很美,走的是非常精緻的路線。

它們的可頌。這大概是我近期內看過外表最「工整」的可頌。杏仁可頌裡頭的杏仁醬是長得比較像煉乳,會流動的那種。不錯吃,不過對我來說有點太甜了。

照片中分店的地址:1324 State St, Santa Barbara, CA 93101

網址:http://renaudsbakery.com/

【Helena Avenue Bakery】:活力新區Funk Zone裡餐飲王國的家族成員

Helena Avenue Bakery是Sherry Villanueva的Acme Hospitality餐飲集團旗下的店之一。Sherry Villanueva在聖塔芭芭拉的餐飲業裡名號很響亮。她在2013年時一口氣在同一天之內開了三家餐廳The Lark,Lucky Penny,和Les Marchands,從此之後集團旗下的餐廳開店的速度極快,如今她的餐飲王國已經成為聖塔芭芭拉年輕潮店的指標。這家賣麵包輕食的Helena Avenue Bakery就和當初在2013年開的Les Marchands共用空間。晚上大家在Les Marchands喝酒吃飯,白天就在Helena Avenue Bakery喝咖啡吃麵包和三明治一類的輕食。Sherry Villanueva旗下的餐廳都在聖塔芭芭拉的Funk Zone裡,這一區往昔以貨倉和漁市為主的區域近年來吸引了大量的餐廳和酒商的品酒室在改造之後的貨倉進駐,已經成了聖塔芭芭拉一個年輕活潑的新興潮區了。

店的外觀。

外面的店招。

裡面的樣子。

來的時候它們的咖啡用的是舊金山咖啡天王之一的Sightglass Coffee的咖啡豆。

裡面因為是和Les Marchands共用空間,地方還蠻大的。

設計得也漂亮。

外頭還有一個座位區。

一盞很有古意的燈。

Sherry Villanueva旗下的餐廳走的都是類似的年輕新潮路線。

今天吃的:一個紅蘿蔔馬芬carrot muffin和一個檸檬藍莓思康lemon blueberry scone。

檸檬藍莓思康裡的藍莓給得還蠻有誠意的。

有Sightglass Coffee的咖啡當然要喝囉。

Sherry Villanueva是Funk Zone的餐廳女王,她這家甜點烘焙店也算是聖塔芭芭拉的厲害角色之一了。

地址:131 Anacapa St c, Santa Barbara, CA 93101

網址:https://www.helenaavenuebakery.com/

延伸閱讀:新潮活力的Funk Zone,一天開三家新店的餐飲王國The Lark

更有男人騷味的大頭熊在GQ 

來和大頭熊臉書換帖當個酒肉朋友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loomybear&aid=10470601